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3只明日暴涨股

2011-6-14 16:19:5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暴涨股 机构内参
核心提示:山西汾酒:百亿销售望提前实现, 百大集团:酒店式公寓预售在即 资产注入可期,ST张家界:涅槃重生,开始飞翔,海大集团:旱情无碍大局,全年增长可期,伊利股份:业绩有支持,超跌将是投资机会


  第1页: 山西汾酒:百亿销售望提前实现第2页: 百大集团:酒店式公寓预售在即 资产注入可期第3页: ST张家界:涅槃重生,开始飞翔第4页: 海大集团:旱情无碍大局,全年增长可期第5页: 伊利股份:业绩有支持,超跌将是投资机会第6页: 超图软件:行业应用之路越走越坚实第7页: 林州重机:未来两年产品与客户结构不断优化第8页: 杭氧股份:气体业务更上一层楼第9页: 粤高速:收购广珠东改善公司基本面第10页: 三元达:无线城市建设受益者第11页: 丹甫股份:今年蛰伏 明年会更好第12页: 焦作万方:拉闸限电隐忧犹存第13页: 天音控股:与电信合作体现国代商价值

  山西汾酒:百亿销售望提前实现

  山西汾酒( 66.16,0.37,0.56%)主推的青花瓷产品近年增长迅猛,2010年青花瓷产品销量约1350吨,两年增长2.5倍。青花瓷产品一跃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收入和利润占比分别达到1/3和1/2左右。2011年一季度,青花瓷产品再次发力,销量达到去年全年的74%左右,预计全年销量增长超过50%。同时公司公告显示,至2011年3月29日,对青花汾酒系列对外售价上调20%左右,40年青花、20年青花、20年老白汾系列上调 10%左右。主导产品量价齐升,将有利于公司的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1年的销售收入增长将达到40%-50%。

  我们认为,公司百亿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实现。公司计划2015年实现集团销售收入100亿元的目标(股份公司70亿元)。从目前情况来看,百亿有望在2013年实现,即近3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增长的亮点主要在于:

  预计未来产品结构提升将进一步深化。目前公司汾酒的产品系列已覆盖高端、中高端、中端和低端。2011年,公司的产品调整结构力度将会加大,继续主推中高端品牌,淘汰低端产品。除了大力推广国藏和青花瓷酒之外,公司还将主推20年、15年、纯柔老白汾,并计划将竹叶青打造为高端产品。在低端产品方面,将逐步以杏花村酒取代玻汾。

  竹叶青保健酒逐步发力。公司计划推出的新产品包括竹叶青、玫瑰汾酒、白玉汾酒等保健酒。其中,竹叶青酒作为中国保健酒中唯一国家名酒,公司给予厚望。公司2010年10月份推出了国酿、精酿和特酿并计划逐步取代原来的低端产品。2010年竹叶青产品销售额约为2亿元,预计2015年竹叶青的销售额将达到15亿元。

  产品价格的进一步提升。白酒的吨酒价格提升仍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汾酒2011年3月29日的提价将带来近两年业绩的增长。预计未来汾酒将以提高产品档次和绝对价位两种方式实现吨酒价格的提升。

  省外市场的销售比重将逐步提高。汾酒在省内销售主要以低端酒为主,省外销售以高端酒为主。公司产品在省外市场有基础,目前省内市场趋于饱和,加大省外市场开拓成为收入增长和盈利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2010年省内市场占比为66%,预计2011年省内外比例将调整到6:4,2012年5:5,2013年4:6,未来要达到3:7或2:8。目前公司将重点开发北京、陕西、内蒙、山东、河南、河北、广东7个市场。

  与银基合作锦上添花。5月6日与银基集团旗下子公司深圳银基贸易成为40年55度青花汾酒(500ML×6)及50年55度经典国藏汾酒(660ML×2)的全球独家总经销商,合作期限为5年。与银基合作不仅有利于山西汾酒高端产品的销售,也可借此打造高端清香型白酒的形象,快速构建全国化的经销网络。

  预计公司2011~2013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1.95元、2.86元和4.10元,当前动态市盈率略高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近两年增长可能超预期,以及白酒等消费品在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增长低于预期;食品安全可能引发的消费信心下降。(世纪证券)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