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节后10只潜力股(4月1日)

2012-4-1 8:51:4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券商资产 券商机构 买入评级 潜力股
核心提示:券商机构晚间推荐节后10只潜力股(4月1日)


  3月30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天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至收盘,沪指报2262.79点,涨0.47%,成交559.62亿;深成指报9410.26点,跌0.08%,成交496.95亿。从盘面看,汽车板块表现抢眼,领涨两市,券商、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旅游、印刷块跌幅居前。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华录百纳

  华录百纳:电视剧精品时代来临 推荐

  1.事件

  (1)、公司发布2011 年年报,全年营收28,729 万元,归属股东净利润8,440 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43%、135.94%,EPS 约1.41 元。

  (2)、公司发布2012 Q1 预告,盈利1860-1950 万元,同比增长500%-529%。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老爸的爱情》、《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电视剧。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是电视剧精品制作商,受益于电视剧涨价热潮公司是国内一线电视剧制作公司。2011 年全年,公司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包括:《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吃亏是福》、《永不磨灭的番号》、《青春四十》、《老爸的爱情》、《幸福满屋》、《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锁梦楼》八部,其中《吃亏是福》、《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剧更是获得高收视率。2011 年是国内电视剧大年,视频网站、电视台争相获得优质电视剧资源。公司是电视剧精品制作商,其作品质量的优秀获得了各大奖项、业内人士的认同。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司制作的电视剧成为稀缺资源,也因此获得较高收入利润。如《永不磨灭的番号》,获得250 万元/集的高价。

  (二)2012 年电视剧行业——强者更强的精品时代来临!国内电视剧行业正在进入优胜劣汰,强者更强的精品时代。进入2012 年以来,网络视频行业竞争格局日渐清晰、视频网站“换剧”的出现、自制剧爆发,预计电视剧均价增速将放缓。然而,优质电视剧却仍然是稀缺资源,价格增速也将较快。我们认为,公司的优质电视剧产品将继续获得市场追捧,取得较好的销售价格。公司计划2012年将制作10-13 部电视剧,单从部数看较2011 年增长了25-63%。无论从数量还会价格,公司产品在2012 年都将有不错的增长。

  (三)财务费用

  除本身业绩增长因素外,我们认为2012 年公司另一业绩增速因素在于财务费用的减少。公司2012 年年初上市募集资金共6.3 亿元左右。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若按照2%的利息计算,募集资金将为公司带来1260 万元的利息收入,税后为公司增厚0.16 元EPS。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 年EPS 约为2.22、2.96 元,P/E 为25、19 倍。我们认为,公司出品电视剧多为精品剧,仍然属于稀缺资源,将继续受电视台、视频网络版权商喜爱追捧,价格仍然有涨幅空间,考虑到公司2012 年业绩高增长明确,重申“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电视剧拍摄进展不顺利或电视剧发行收益低于预期。

  (银河证券)

  天舟文化:关注公司新业务推广进度 增持

  报告摘要:

  11年每股收益0.34元,低于预期。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2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18万元,同比增长7.6%,对应EPS为0.34元,低于市场和我们预期(公司此前业绩快报预计11年净利润3500万元)。11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3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公司预计12年一季度净利润340-370万元,同比增长17%-28%,图书出版行业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占全年比重较小。

  文教类图书受国家整顿影响较大。11年全年文教类图书(包括教辅、教材、英语学习类)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0.4%,其中下半年收入同比减少23.7%。11年8月以来国家有关部委在全国范围内整顿、规范中小学教辅市场,对公司教辅收入尤其是省外市场冲击较大。我们预计12年上半年教辅市场规范整顿政策对公司业务仍有一定影响。但公司教育类图书不乏新的增长点:1)11年6月公司与河北出版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获得冀版教材在全国市场(河北省外)的代理权。11年公司代理的冀版教材在全国的推广全面展开。2012年新课程标准正式颁布,由此带来的教材市场洗牌或为冀版教材省外扩张带来一定机遇。2)11年12月公司公告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资本和业务合作,由此将为公司教辅产品引入强大的产品研发支撑与品牌资源。

  少儿与社科类图书收入快速增长。11年全年少儿类图书收入5750万元,同比增长94.8%;社科类图书收入6900万元,同比增长82%。少儿与社科类图书高增长源于以下两点:1)公司在农家书屋、教育馆配等政府采购项目中累计中标932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82%。2)凤凰天舟推出的《洛克王国》等少儿类图书销售情况良好。未来2-3年,农家书屋采购高峰将过,而教育馆配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公司凭借青少年图书开发的优势,有望在政府采购项目中继续受益。

  毛利率显著下降。11年全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8.2%,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单季毛利率16.6%,为近两年最低。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于:1)在不利的政策环境下,公司教辅图书采用薄利多销原则;2)政府采购图书毛利率较低。

  我们预计12年公司毛利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

  关注公司新业务推广进度,给予“增持-B”评级。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37、0.46、0.56元,三年复合增长率18%。当前股价对应12年PE为60倍,显著高于图书出版行业25倍估值中枢,短期内公司股价存在估值回归风险。未来公司将以内生增长与投资并购相结合方式,逐渐构建出版发行、教育服务、新媒体、文化创意投资四大业务板块。12年公司将与中国教科院合作,以早教及学前教育培训为切入点,启动教育培训项目。我们认同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且公司执行力较强,给予“增持-B”评级。

  风险提示:教辅市场规范整顿政策力度超预期,公司新业务推广不达预期。

  (安信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