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评级:大盘跳水遭洗劫 12股万不可再错过(12/28)

2015/12/2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此次合肥国轩增资电池材料公司,有利于解决正极材料产能扩充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优化其财务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电池材料产业链布局。风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下游需求进一步下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钢材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企业

002074

  国轩高科:多极布局,志在高远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 日期:2015-12-28

  投资要点

  2015年12月25日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多个公告:1)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亿元对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国轩材料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10,000万元,公司持有国轩材料100%股权不变。2)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国轩高科(美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国国轩”)增资。增资后,美国国轩注册资本由135万美元增加至1135万美元,公司持有美国国轩100%股权不变。3)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拟以自有资金在上海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对此,点评如下:多极布局,加强上下游协同布局,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升级。之前公司公告与星源材质合作建设隔膜生产线,与特锐德合作开拓充电桩运营,配套北汽新建10亿Ah产线。叠加此次公司增资加大上游正极材料以及下游BMS系统的产业布局,不断加强上下游协同发展,统筹布局,联动发展。实现从单一动力电池企业升级成电动汽车产业链平台型企业。

  此次合肥国轩增资电池材料公司,有利于解决正极材料产能扩充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优化其财务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电池材料产业链布局。

  BMS作为动力电池核心部件,公司强化这一块布局,有利于实现电池与BMS协同发展,实现平台化优势。合肥国轩本次对外增资,有助于广泛吸引国际高新技术人才,提升研发实力;有助于与北汽新能源合作开展新一代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掌握国际领先的BMS系统技术;有助于挖掘国外战略合作伙伴及寻找国际合作机遇,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打下坚定基础。

  利用本土资源,吸引本土人才,强化区域优势。合肥国轩本次对外投资设立上海全资子公司,将充分利用上海人力资源优势,并借助上汽集团、同济大学等汽车设计开发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吸引高端产品设计人员,从电池系统角度综合提升公司动力电池产品的性能,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从而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多个环节产能有序释放,确保业绩高速增长。磷酸铁锂材料方面:合肥庐江正极材料工厂一期规划为年产8000吨,目前已建成年产3000吨正极材料生产线,第二条3000吨生产线目前正在建设中,加上即将搬迁至庐江生产基地的合肥原有正极材料生产线,届时可满足公司8亿安时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生产的需求供给。

  三元材料及电池领域:公司已提前做好三元电池及材料技术工艺的储备,复合三元电池生产线正在筹建中,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末形成产能。庐江公司作为公司电池材料的生产基地,未来将根据产能需求与市场状况,适时投建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电池方面:山东莱西配套建设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产能为3亿安时,预计2016年三季度末实现正式投产。目前公司南京工厂3亿安时生产线于10月份投产,预计将于年底前完全达到设计产能。同时,南京二期3亿Ah已开始布局。公司昆山工厂1亿Ah生产线于年初投产,已正式对外批量供货。加上合肥本部一期2.5亿Ah与二期的2亿Ah,合计8.5亿Ah。未来公司在合肥的新厂区仍将进一步扩产,预计在2016年的公司包括合肥、南京、昆山等地的产能将扩至13~15亿Ah(山东莱西未计入内)。公司作为最纯动力电池标的,业绩仍将持续高增长,标的稀缺性有望给予公司一定估值溢价。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国轩高科凭借技术优势、先发优势、区位优势,叠加外延拓展,纵向延伸,打造动力电池为核心平台化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稀缺标的,坚定看好公司的多级协同布局与长远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4元、0.99元和1.32元,对应PE分别为57倍、37倍和28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为45元,对应于公司2016年45倍PE。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动力电池扩产不达预期;市场竞争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