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三连阳 15股派发新年红包(2/04)

2016/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洪阳
文章简介:柏堡龙销售向好推动营收增长,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打造时尚领域共享经济领导品牌 风险提示: 房地产业务利润水平大幅下滑; 军用特种车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其他相关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肝病全产业链平台第一家,谁愿意错过?第2页: 巴安水务海绵城市PPP项目落地,打造生态治理综合平台第3页: 柏堡龙销售向好推动营收增长,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打造时尚领域共享经济领导品牌第4页: 东方网力业绩持续高增长,定增加码视频大数据深化应用布局第5页: 迪马股份军品业务发展可期,房地产稳健发展第6页: 纳川股份参股嗒嗒,发力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全产业链第7页: 歌力思借助资本杠杆,致力打造高级时装集团第8页: 金洲管道金州管道依托物联网技术驱动业务发展的路径越发清晰第9页: 传化股份公路港建设稳步推进,上调至买入评级第10页: 蓝色光标业绩估值双重压迫下,公司股价已有较大价值第11页: 东方网力主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定增加码视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第12页: 航天发展双事件助力完善电子产业链,持续拓展军工信息化蓝海第13页: 荣信股份短信业务快速增长,流量经营打开成长空间第14页: 佳都科技增资新华时代,金额虽小但战略意义非凡第15页: 安科生物持续提高博生吉股权,打造CAR-T治疗龙头

  福瑞股份肝病全产业链平台第一家,谁愿意错过?

  福瑞股份

  实现产业闭环: 公司业务覆盖研发、生产、销售和医疗服务。其中研发包括 FSTM 二期和器械研发,生产包括药品和器械, 销售涵盖自产药品以及代理的 80 余种肝病治疗药物,还包括国内仪器的销售, 终端医疗服务包括实体医院、“爱肝中心”和互联网医疗。

  规模扩张,业绩稳定: 经公司 2015 第三季度报表披露,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23 亿,同比增长 0.93%(主要由于 5 月份起公司对法国子公司的控股比例变为由 100%减为51%),扣除上年同期一次性获得的专利实施许可费收入,同比增长 7.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505 万,同比增长 6.04%,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720.97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2.49%。

  药品板块: 药品生产原材料冬虫夏草采购价回落,销量和利润稳定, 2015 上半年,公司实现药品业务收入 1.797 亿,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62.85%,毛利率为 56.37%,仍为公司主要盈利板块。在新一轮招标工作中,招标价基本保持稳定,未出现大幅下降。

  销售板块: 目前公司有一支 200 人左右的销售团队,负责自产药品和代理的 80 余种药品销售,同时负责国内 FibriScan 的推广与销售。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但该部分收入未在报表中直接体现。

  器械板块: 2015 年上半年实现诊断仪器业务收入 1.01 亿,占总收入的 35.23%,毛利率为 83.40%。随着美国市场的开拓以及日本市场更换代理商,我们预计,该项业务将有大幅提升。

  医疗服务板块: 2015 年“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达 120 家,“爱肝中心”的扭亏期一般在 1.5-2 年,且在不断缩小,我们预计 2016 年,该板块业务收入将在报表中有所体现。同时公司在互联网医疗部署的价值正逐步体现,实体医院仍在建设中。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福瑞2015-2018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7.76 亿、 11.24 亿、 15.52 亿和 21.69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0.9 亿、 1.46 亿、 2.14 亿和 3.17 亿元。折合2015-2018 年 EPS 分别为 0.34 元、 0.55 元、 0.85 元和 1.20 元。福瑞股份不是单纯的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其医药全产业链包含了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平台;因此其估值体系应该予以区别分配。我们给予主营业务(药品+器械)30-35 倍市盈率,“爱肝中心” 50-60 倍市盈率,我们认为由于爱肝中心后续重点在于提升盈利能力和快速覆盖能力,因而其净利润将会呈现跳跃式增长。综合测算公司合理价值区间在 55-66 亿元,目前处于投资价值区间内;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原材料价格不稳定,导致药品成本升高从而利润大幅下降的风险;仪器销售难达预期增速的风险;项目建设期远超预期,从而影响收益的风险;“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营利能力无法提升的风险。(东吴证券 洪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