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1/06)

2018/11/5 15:09:2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目前我国军用飞机正处于更新换代的关键阶段,新机型歼20、运20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新型通用直升机定型在即,作为三军通用直升机型号需求强烈。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7亿元、13.34亿元、16.62亿元,

600893

  航发动力:聚焦主业营收稳定增长,三费降低净利大幅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8-11-05

  事件

  30日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48亿元,同比增长6.54%;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78.25%。

  控费净利大幅提升,全年业绩有望稳增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48亿元,同比增长6.54%;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78.25%。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本期财务费用大幅减少,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公司三项费用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财务费用由于带息负债减少下降最多,同比降幅达48.54%;子公司黎阳动力处置子公司产生8159万投资收益亦对当期净利润增长做出一定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款项较年初大幅增长44.15%,较去年同期亦有小幅增长,说明公司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在前三季度已开始陆续实现交付;存货方面,前三季度较年初增长21.44%,主要源于在产品增长,这从侧面体现公司产品处于交付与生产平行推进的状态;预收账款较年初仅小幅增长1.63%,前三季度单季度预收款项均处于微增状态,整体体量并未出现较大变化,由于航发产品的合同签订多集中在四季度或下年一季度,公司即将迎来新的订单需求,现有在手订单在四季度或将迎来一定程度的集中交付。公司承担了我国绝大多数现役航发的研制工作,今年年初公司就已开始实行聚焦航发主业战略,持续剥离与主业相关度不高的资产。在下游需求日益扩大,两机专项投入不断增加,航发主业占比持续提升三重推动下,公司18年全年业绩有望恢复稳定增长。

  飞发分离确立产业地位,两机专项满足发展需要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已正式成立,中航工业所属从事航空发动机及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共计46家已全部整合并入,集团注册资金达500亿元。新集团成立后,航空工业飞发分离体系正式确立,航空发动机研发规划与资金限制完全消除,产业地位得到极大提升。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项目早在2015年就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两机专项已步入实质性阶段,预期专项资金规模达1000亿元,可满足1-2款航空发动机研发的资金需求。随着两机专项的逐步实施,公司作为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龙头将直接享受政策与资金红利。

  聚焦主业提升产品性能,增加产能独享万亿空间

  公司持续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主营产品正逐渐由二代机向三代机过度。涡扇发动机方面,WS10“太行”发动机产品已十分成熟,性能与使用寿命较早期均有较大提升,目前在歼10及其衍生型号中已大批量采用,后续WS10A等系列型号也已应用于歼11、歼15等列装机型。新型大涵道比涡扇20发动机研发已达到重要时间节点,预计将于2018年亮相。涡轴发动机方面,公司涡轴10型发动机性能指标较早期型号已高出两倍有余,或将用于新型通用直升机。今年8月,两机专项中航发株洲航空动力产业园开工,建成完工后将为后续产品放量提供有力产能支撑。涡桨发动机方面,公司涡桨6产品已非常成熟,衍生型号WJ6C广泛应用于我国国产运输机。在我国航母舰队逐步成熟的背景下,舰载预警机数量的增长或将为该型号需求带来一定程度提升。

  目前我国军用飞机正处于更新换代的关键阶段,新机型歼20、运20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新型通用直升机定型在即,作为三军通用直升机型号需求强烈。三代机仍为我国军机主要机型,新增及换发空间仍十分巨大,预计未来20年我国将新增各类型军机4100架左右,航空发动机发展迎来历史机遇期。假设我国航空发动机的装备比为1.15,全寿命所需更换全新发动机次数为1次,发动机单价按照同代系美俄发动机产品平均价格的2/3计算,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约为20000台,市场空间约为2500亿元。空客及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我国新增民用飞机市场空间约为8700亿美元,若以航空发动机占整机价值的30%进行估算,未来20年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空间约为18000亿元。结合以上两种测算,未来20年我国军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约为20500亿元,年均市场空间约为1025亿元,公司航空发动机板块业绩未来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航发龙头稳定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整机上市平台,将直接受益于军民机庞大市场需求与政策资金红利。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7亿元、13.34亿元、16.6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30%、20.53%、24.58%,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0.49、0.59、0.7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6、38、31倍,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28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8地增速加快 辽宁提
     兰州高速收费站撞车事故已致15死44伤 事故原因公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中国证监会:试点推出定向可转债 支持上市公司并
     王法铜操纵股价 遭证监会罚没13.89亿元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1/06)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宽幅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腾讯目标在本月完成《王者荣耀》强制公安实名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许家印好友张松桥认购2500万恒大美元债 年息11%
     再“打”空头 人行下周港发200亿央票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蓝洁瑛去世 曾被誉为“靓绝五台山” 得年55岁
     王思聪带美女到酒吧庆功 在场中国客人全部免单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北京“限竞房”现状:刚需房遇冷 别墅很火爆(图
     甲醛门引网络热议 自如实测出租房甲醛回应三大疑
    [汽车]  天津滨海两车相撞致6死6伤 出车祸私了还是保险?
     最新款长安CS35PLUS上市 售价6.99-10.49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