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伊利股份股票维持“买入”评级

2021/5/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伊利股份股票维持“买入”评级,【投资建议】 后千亿收入时期,布局新业态提升盈利。公司是我国乳制品行业龙头,凭借多年积累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度过疫情难关。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21年实现千亿收入目标。我们认为,随着千亿收入目标的达成,公司的经营重点将从扩大收入规模逐渐转向提升盈利水

  【投资建议】

  后“千亿收入”时期,布局新业态提升盈利。公司是我国乳制品行业龙头,凭借多年积累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度过疫情难关。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21年实现“千亿收入”目标。我们认为,随着“千亿收入”目标的达成,公司的经营重点将从扩大收入规模逐渐转向提升盈利水平。随着公司在战略布局上逐渐倾向奶粉、低温奶、健康饮品等新业态,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扩张产品线的同时实现产品结构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2 年营收预期至1088.08/1211.96 亿元,预计2023 年实现营收1347.30 亿元,上调公司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期至84.29/99.23 亿元,预计20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4.87 亿元,对应2021-2023 年EPS 1.39/1.63/1.89 元/股,PE 30/25/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20 年报。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968.9 亿元,yoy+7.4%,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实现归母净利润70.8 亿元,yoy+2.1%,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实现扣非净利润66.3 亿元,yoy+5.7%。2020 年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98.5 亿元,同比多流入14.0 亿元,实现销售回款1060.2 亿元,yoy+4.5%。

  Q4 收入增长强势,商誉减值扰动利润。单四季度来看,公司20Q4 实现营收231.2 亿元,yoy+7.3%,实现归母净利润10.5 亿元,yoy-19.1%,实现扣非净利润8.2 亿元,yoy-18.6%。考虑到20 年春节较早,19Q4基数较大,20Q4 收入仍实现高个位数增长,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公司白奶产品已恢复稳健增长。公司Q4 常温奶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金典/小白奶收入增速在15%左右,安慕希增速在10%左右。

  利润端来看,公司单四季度利润负增长,主要系管理费用中股权激励相关费用约1 亿元,叠加对 Westland 计提商誉减值1.66 亿元。

  单价下滑拖累液体乳增速,奶粉放量推动收入高增。分产品来看,2020年公司液体乳/ 奶粉及奶制品/ 冷饮产品收入增速分别为3.20%/28.15%/9.35%。液态奶增速有所放缓,量价拆分来看,2020 年公司液态奶销量同比增长3.40%,销售单价同比下滑0.19%。单价下滑拖累液体乳收入增速,我们认为主要系疫情影响下,送礼场景减少,高端白奶和常温酸奶收入占比下滑。公司20 年奶粉收入高增,量价拆分来看,2020 年公司奶粉及奶制品销量同比增长59.99%,销售单价同比下滑19.90%,我们认为奶粉销量高增主要受益于海外疫情影响限制奶粉进口。

  高端产品销售疲软拖累毛利率,费用控制能力增强。公司2020 全年毛利率为36.0%,同比下滑1.4pct,分产品来看,液体乳/奶粉及奶制品/冷饮产品毛利率分别-1.15/-5.22/+2.15pct,液体乳和奶粉毛利率下滑是拖累公司毛利率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主要系疫情影响下公司高端产品销售下滑。公司2020 全年净利率为7.3%,同比下滑0.4pct,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和商誉减值影响。费用率方面,公司2020全年期间费用率为28.0%,同比回落0.7pct,费用控制能力有所增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伊利股份股票维持“买入”评级 伊利股份股票维持“买入”评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布 12省份
     专家称中国已跌入“生育陷阱” 全面放开
    [银行]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2021年各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各大银行存款
    [股票]  中国首例诉讼代表人案宣判:飞乐音响被
     十大博客看后市:过山车行情释放出更大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巨头纷纷入局造车?天弘基金:利好新能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动力煤主力期货行情 动力煤期货行情实时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行情最新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美团配送调整抽佣规则 公司股价一度跌超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5月11日恒生指数
    [美股]  特斯拉456亿美元市值蒸发 美股盘前蔚来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2021年5月1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11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黄子韬公司回应存款被冻结 实属正常的公
     2021上海退休工人加工资最新消息 2021上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释放出
     中国四部门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
    [汽车]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2021年捷途汽车4月销量公布 二季度再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