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大众交通:上海交运龙头 世博催生主升浪行情

2009-5-7 20:27: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摘要:公司是上海交通运输业龙头,占有上海出租车市场20-25%的份额,将大幅受益于世博会的召开。公司持有多家券商的股权,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从近期来看,上海本地板块的利好消息颇多。先是国务院批复上海金融和航运双中心建设,然后是世博会迎来一周年倒计时,再是国务院批准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一系列的利好消息推动了上海本地股的持续走强,其中,中华企业、上实发展、锦江股份等个股走势尤为强劲。我们认为,上海本地股拥有的题材较多,还具备迪斯尼、国资整合等多重概念,后市有望持续上攻。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世博会召开的大众交通  (60061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迎接世博会 做大出租营运业务

  公司是上海交通运输业的龙头,是上海市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和第二大公交公司。公司旗下拥有5600多辆公交车和8000多辆“大众”品牌出租车,占有上海出租车市场20-25%的份额,并始终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由于出租车牌照具有较强的稀缺性,特别是像上海这种大都市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稀缺资源,出租车牌照的重估价值较高。

  2010年的世博会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空间。近年来大众交通致力于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形成了以交通运输为主,金融投资和房地产开发为辅的三位一体运营架构,有助于避免单一业务带来的经营风险,增强公司在经济危机下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以即将来临的上海世博会为契机,通过加大服务力度欲做大出租营运业务量。5月5日,大众交通旗下大众出租在业内率先投放100辆“迎世博外语服务车”,为外宾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这是大众出租在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和上海第二个“窗口服务日”之际,根据上海迎世博“语言沟通无障碍、情感沟通无障碍”的要求,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服务质量的又一力举。至2010年,大众出租能提供外语服务的驾驶员将扩大到1000名。随着世博会的召开,上海市将有可能新增更多的出租车牌照,这将使得大众交通在上海出租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剥离公交资产 转投金融地产

  今年3月底,大众交通发布公告称,计划转让上海大众巴士公司等旗下五家具有公益性质的公交公司股权,并将获得受让方以现金支付的交易对价。在剥离了具有公益性质的公交资产后,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公司董事长杨国平透露,此次公交资产剥离将获得约4.5亿元左右的现金,公司将利用这部分资金加大在更具利润增长前景的地产业务上的投入。年报显示,大众交通2009年正在开发销售的地产项目有六个。公司在嘉善拥有的607.34亩的综合性居住用地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动工,可用于建造45万平方米以联体别墅为主的居住项目。年报预计,2009年地产业务的目标利润为6600万元。除了在房地产方面,公司还将在金融股权方面加大投入,前景看好。

  参股券商龙头 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出资1.19亿元持有国泰君安证券15445.59万股;出资405万元持有申银万国证券528万股;出资1.65亿元认购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此外,公司还投资了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大众保险等。2008年末,公司共持有的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和大众保险6家金融机构股权合计账面价值超过3.84亿元,报告期损益超过6085万元。而此前有市场盛传,光大证券有可能将在今年实现国内五年来首次券商IPO。前期光大证券已经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随着大盘企稳,IPO重启的可能性加大。光大证券实力出众,经营状况良好,2008年被证监会评为A类AA级券商(目前最高评级)。一旦光大证券IPO,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将大增。同时,大众交通持有1.54亿股的国泰君安证券也将在今年上报上市材料,其上市也有望给公司带来巨额资本增值。因此,公司未来的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稳步上攻,已连续收出7根阳线。公司股价重心稳步抬高,今日稍稍放量创出近期新高,10日、20日、30日等均线呈平行上攻的态势,后市该股有望在连续小阳线之后加速上攻,后市的上涨值得期待!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