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下周最热门牛股清单!重点关注一股

2009-5-17 17:20: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兴业证券    倪健     白云山A  (00052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华茂股份  (00085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科学城  (00097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上海证券    蔡钧毅    厦门国贸  (6007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九龙山  (6005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青岛海尔  (6006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东方证券    沈阳     五粮液  (00085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中国远洋  (6019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丰原生化  (00093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国都证券    杨仲宁    宝光股份  (60037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长城开发  (00002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安信信托  (60081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民族证券    刘佳章    粤电力A  (00053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法尔胜  (0008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三特索道  (00215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中原证券    张刚     太阳纸业  (00207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楚天高速  (60003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岳阳纸业  (60096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机构名称    推荐股票
九鼎德盛    太钢不锈  (00082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中信证券  (60003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南海发展  (60032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万国测评    联化科技  (00225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康恩贝  (60057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中国铁建  (60118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金证顾问    中达股份  (60007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南方航空  (60002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达安基因  (00203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河南万国    江淮汽车  (60041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中油化建  (60054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亚通股份  (60069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制表:周文渊

  白云山A  (00052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甲型H1N1流感在我国已经确认两例病例,并有继续扩散的态势。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中医药企业,是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基地,板蓝根销量占到了全国市场的60%左右。独家产品还包括脑心清、中长链脂肪乳、胃康U、福林泡腾片等等。2009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3年内重点抓好五项改革,公司将会受益明显。二级市场上医药板块全线启动,该股明显有资金介入,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建议逢低关注。
  华茂股份  (00085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主要想象空间为参股金融,持有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等公司股权。自2008年10月28日大盘见底以来,成交量保持活跃,券商股受益最直接也最明显。参股券商概念个股资金流入十分明显,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稳步攀升,形态良好,建议逢低保持高度关注。
  科学城  (00097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房地产行业复苏明显,公司投资约4亿元与银泰置业采取非法人联营形式及协同销售分享收益的方式合作开发北京柏悦府项目,参与北京房地产业高端市场。位于长安街第一高的地标性建筑(银泰中心主塔楼)内的柏悦府是专为国际级商业首脑度身定制的高档酒店服务式公寓,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7394平方米。这将是公司今年重要的利润来源。酒店业务也有望扭亏,水泥业务今年受益国家政策明显。二级市场股价震荡盘升,有望形成突破态势,可在均线附近积极关注。(兴业证券 倪健)
  厦门国贸  (6007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主要业务为外贸、港口物流、房地产。在2008年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公司的经营依然保持较为稳定的格局。贸易业务方面,公司克服了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在维持出口、内贸业务规模稳定的基础上,公司进口额达8.5亿美元,同比增长14.21%,名列厦门内资企业第一。公司实现进出口额14.12亿美元,同比增长5.31%,继续名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综合性内外商贸及批发与零售业第5位,被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评选为2007年度全国外贸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港口物流业务随着公司全资的国贸码头投入运营,公司已经拥有了较为完整的港口物流业务体系,港口物流业务的整体竞争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公司年内将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能力。可适当低吸关注。
  九龙山  (60055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所开发的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已被列入国家重点旅游景区及浙江省2009 年服务业重大项目,对公司而言是一次重大的利好,是中央及地方政府对九龙山项目的鼓励与支持。公司将抓住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赶工,同时也紧锣密鼓的设计一个兼容酒店、会议会展、海上乐园、温泉、度假公寓、奥特莱斯商业街、鱼人码头海鲜街、邮轮码头及跑马场的东沙湾综合娱乐休闲村,现已运行的项目客流量倍增,商业价值优势显现。公司根据形势的发展和需要,对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整体规划重新完善修订,稳步推动正在建设的商业、住宅项目工程进度,另一方面,强化内部风险控制,加大主业发展,处置与目前九龙山开发无关的其他资产,改善资产质量及财务结构。公司新的项目拓展获得阶段性成果。邮轮码头项目、二期围垦项目相继获得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为接下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建议逢低关注。
  青岛海尔  (6006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拟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为10.88元,具体方案为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1771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323%。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计划有效期内按照预先确定的价格购买一股青岛海尔股票的权利;激励对象的行权条件中关键的财务指标为,前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以200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固定基数,后一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较此前年度增长率达到或超过18%。该股权激励方案较公司2006年度的方案发生了质的飞跃,以此为基准,如需达到行权条件,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将发生进一步的提升,09年度和2010年度的每股收益将提升到0.70元和0.85元。以此为测算依据,公司的P/E估值较低,且公司在08年末已经计提较多相关费用,为09年和10年的达标奠定一定基础。结合国家实施"家电下乡"的消费刺激政策判断,预计公司将努力实现激励条件。盘面观察,公司股价近期表现活跃,机构席位资金对于本次股权激励方案较为认可,介入迹象明显,可适当关注后续机会,逢低关注。(上海证券 蔡钧毅)
  五粮液  (00085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2009年公司目标是两个突破:一级产酒率突破历史记录,白酒销售收入要创历史新记录。公司目标是销售1万吨五粮液,销售收入增幅不低于20%,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加大团购工作、加大中高价位酒销售力度并改革现有销售模式,在新产品方面公司表示要做好六和液以及酱香型酒的推广和销售工作。公司认为团购是五粮液发展的重中之重,将为五粮液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公司将团购视为五粮液的第二次创业。近一两年乃至未来几年,最影响公司发展的要素是目前公司双层国资背景以及政府思想的不够解放,导致公司员工思想解放程度以及执行力将会打折扣,如果说这些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将能使公司的品牌力发挥到极致。考虑到公司品牌影响力以及公司目前正在极力改进提升自己,应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趋势。二级市场看,该股有再次启动迹象,值得关注。
  中国远洋  (6019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波罗的海航运指数持续走高,人们对于航运股的关注逐渐增加,场外资金也在不断流入,推升海运股价上行,中国远洋作为海运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该股的看点主要有:1、得益于中国政府施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公司内贸航线仍有望实现增长;2、随着各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不断出台和落实,以及零售商库存的不断下降,欧美经济和贸易量一旦有所复苏,集装箱航运市场亦有望步入回升;3、中远物流打造了全系统的统一大件营销、操作和管理平台--上海中远物流重大件运输有限公司,市场覆盖全国,有效地提高了资源运行效率和整体竞争能力;公司继续坚持品牌化发展方向,通过重大项目的突破,扩大了在国内外物流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调整后,有望再次上攻,关注。
  丰原生化  (00093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司的投资亮点主要有:公司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充分发挥生产效能。公司共投入技改资金近二亿元,完成了燃料乙醇DDGS和玉米油项目改造、柠檬酸提取技术、赖氨酸恢复生产等33项技术改造项目,使燃料乙醇、柠檬酸、赖氨酸、环氧乙烷等主导产品生产指标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生产运行质量稳步提升。公司通过做好玉米门前收购、合理统筹、加强外部收购、积极组织原料资源等措施,保障原料及时供应,实现了全年采购价格比市场同期价平均低10元/吨,并通过与沈阳铁路局签订战略协议,保障了玉米物流运输安全。通过对32万吨/年燃料乙醇项目进行系统优化和改造,实现废水减排约4730吨/天、COD减排284吨/天、废水回收利用4000吨/天;通过热电公司余热利用节能改造项目,每年可节约3.4万吨标准煤,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级市场看,周五放量上攻,后期有望向上拓展空间,重点关注。(东方证券 沈阳)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