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新潮实业:智能电网主题催生电缆股黑马

2009-5-26 19:38: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近期,尽管在宏观经济面阴晴不定背景下,A股市场深陷上下两难窘境,但场内的投资热点却是智能电网主题的大放异彩。继上周思源电气、国电南瑞、平高电气等相关品种逆势上扬之后。周一该板块再次表现不俗,思源电气、荣信股份、东源电器、泰豪科技等再度强势涨停;而到了本周二,智能电网主题投资的热度不但丝毫没有冷却,反而是持续演绎激情燃烧的岁月,并且呈现出明显扩散的态势,东方电子、思达高科、东源电器、三变科技、科陆电子、置信电气等相关个股再度联袂涨停。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智能电网中重要一环的电缆板块也呈现超强爆发的态势,宝胜股份、永鼎股份等当仁不让强势涨停,再现王者风范。而智能电网主题投资所催生的财富效应令人惊叹。因此,在A股市场中智能电网主题性投资热潮全面升温的背景下,宝胜股份、永鼎股份的强势崛起,显示出电缆板块正受到资金面的强力挖掘,而作为仅仅5元多的超低价电缆股,新潮实业  (6007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必将成为智能电网主题投资热潮所催生出的超级大黑马,其未来的股价表现也就值得高度期待。

  智能电网主题激活电缆板块

  在近日召开的特高压国际大会上,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提出了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目标,这被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继新能源汽车之后,又一重量级新兴产业规划。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将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电网发展道路。据了解,这也是我国高层领导首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智能电网的态度。近期又有媒体报道,智能电网规划将于7月出台。而市场普遍预期在三个阶段里,国家智能电网总投资预计将超过4万亿。第一阶段(2009年-2010年)预计投资5500亿元;第二阶段(2011年-2015年)预计投资2万亿元,其中特高压电网投资3000亿元;第三阶段(2016年-2020年)预计投资1.7万亿元,其中特高压投资2500亿元。

  资料显示,智能电网就是以通信和信息技术为平台,采用智能控制手段作用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各个环节,从而有效提高电线输送能力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增强电力系统运营效率,实现电网运行状态和设备的实时监控,并能满足用户对电力供应开放性和互动性的要求。由于高温超导电缆的使用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常规输电电缆所无法解决的损耗大、容量小、土建费用高、占地面积大及对环境的潜在污染等问题。而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内对超导电缆需求将会显著增加。面对超出想象的市场前景,相关企业无疑将面临重大的投资机遇。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如宝胜股份、永鼎股份的强势崛起,毫无悬念的彰显资金面对电缆板块的青睐有加。

  新潮实业:超低价电缆股比肩宝胜股份

  新潮实业  (6007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电缆和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产业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其中,在电缆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烟台新牟电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牟牌”宽带网络数据缆和CATV高物理发泡同轴电缆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经营,系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

  为适应21世纪智能化综合布线发展的需要,烟台新牟电缆有限公司引进了瑞士麦拉菲尔公司的串联线,护套绝缘线,瑞士爱莎公司的网络分析仪,美国巴特尔公司、日本琴铃公司的退扭、绞对设备及成缆机,形成年产五类,超五类,六类,七类高速数据传输电缆四十万箱的生产规模,并逐步向网络产品配套化方向发展。

  烟台新牟电缆有限公司现有产品包括了光节点以下FHC网络所用的各种电缆,主要产品有:MC2.440″、.500″、.750″系列;PⅢ.500″、.412″系列;RG59、RG6、RG7、RG11系列(美国标准);SYWV(Y)-75-4、-5、-7、-9、-12系列(国内标准);SYFV(Y)-50-2、-3、-5、-7、-9、-12系列各种自承电缆、四屏蔽电缆、氩弧焊铝管电缆、音频电缆等160多个品种。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及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通过了美国UL安全保证认证、欧盟CE认证、ROHS认证。目前,公司的主导产品高物理发泡同轴电缆在规模、技术含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一直处于全国前三位。

  显然,在A股市场中智能电网主题性投资热潮全面升温的背景下,宝胜股份、永鼎股份的强势崛起,显示出电缆板块正受到资金面的强力挖掘,而作为仅仅5元多的超低价电缆股,新潮实业  (6007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必将成为智能电网主题投资热潮所催生出的超级大黑马,其未来的股价表现也就值得高度期待。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