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下周最具牛气个股分析一览(推荐)

2009-6-6 9:06: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宁波韵升:新能源+创投 只待新腾飞

  进入6月以来,大盘在权重股强势发力下,推动股指稳步创出反弹新高。随着近期陆续披露5月份宏观数据,多数专业分析师认为,5月份PMI指数会继续保持在50%以上,预示着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在经济环境保持回升的态势下,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也在逐渐增强。由于近期权重股拉抬指数又使投资者产生了一些疑虑,甚至认为大盘反弹即将结束。尤其在上证指数涨幅接近60%,而深成指的涨幅已经超过80%的时候,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反弹可能接近尾声的疑虑是可以理解的。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安全投资、稳健投资也将成为6月份主力机构和战略投资者重点议论的话题。笔者认为,无论大势好于坏,安全投资、稳健投资都是投资者应当注重的投资方式,因为安全投资、稳健投资能为投资者带来可靠地收益保障。下面我们向投资者介绍符合安全投资、稳健投资的北方创业  (60096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首先,主营突出,优势明显。该公司是铁道部定点生产铁路货运车辆的企业,其铁路车辆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18家铁路货车制造企业中一直稳居前列,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各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由于国家今后对铁路固定投资增涨巨大,铁路设备板块股票无疑也是受益最大者。我们预计公司09年度业绩将会稳定增长,随着2010年经济回暖以及新开通线路的不断增加,我国的货车车辆的需求又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期,北方创业也将迎来历史上更好的发展机遇。

  其二,开发风电,享受新能源高成长带来的新机遇。公司出资1050万元与包头复兴源物资有限公司、包头荣豪稀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包头北方创业钢结构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公司开拓风电设备市场,使风电设备制造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开辟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风电市场,其发展前景被投资者极为看好。

  其三,背靠军工大树,注资预期提升市场想象。公司具有强大的军工背景,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集团全资控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将下属三分公司部分资产置换进公司,三分公司在民品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公司已成为正宗的军工资产注入概念股,基本面的不断提升必将迎来大资金的积极关注。

  其四,公司产品现身国庆,将使公司名、利双丰收。今年是我国60周年大庆,国庆阅兵装备方队中将有该公司的配套设备亮相四个方队。大成装备(三公司)于2008年置换进北方创业,其生产的99式坦克等装备将在国庆阅兵装备方队亮相。据估计,每辆坦克造价不低于1300万元,预计阅兵编队在100辆左右。因此今年一机集团军品收入将远好于常年,预计可达到30亿元,大成装备09年销售收入也有望达到3亿元以上。大成装备受益国庆阅兵,关联交易有望使北方创业的业绩“升温”,也将为该公司09年度业绩锦上添花。

  其五,具备含权题材,市场炒作蓄势待发。我们查看公司近几年股本分红不难看出,公司始终没有进行过送红股和公积金股本转增的分配。去年公司通过增发,公司的各项指标是上市以来最好的时期,送转股就将成为广大股东对公司分配的良好预期。如果按10送10进行分配的话,该公司的股价就回到5元多,是名副其实的低价股。市场上有爆炒含权股的传统,公司的含权题材必将迎来市场高度关注。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被长期资金所关注。自4.52元见底以来,该股股价稳步推升,成交持续放大,截止目前,该股自见底以来换手率已经达到700%多;该股在经过前期的急速上涨后,近期通过回调释放了获利盘压力,围绕着8.5元—11元的平台整理已经有3个多月,这或许是市场担心公司近期增发股的上市对该股股价产生压力。但是,这几个月当中沪指已经从2300多点,一路上涨到了近2800点。它在这几个月中是大大落后于大盘走势的,有着强烈的补涨预期。随着国庆大阅兵的临近,这种预期进一步增强。近期滞涨主要是对小非解禁担心所致,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我们不妨看看沱牌曲酒  (60070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走势。该公司4月份有近一亿股解禁,二级市场上同样走势犹豫,横向整理也达60多个交易日,而小非解禁后该股一路大涨40%多。北方创业现在的走势和沱牌曲酒当时的走势非常相似,是主力利用解禁股的“利空”压制股价的上涨。近10多个交易日,北方创业伴随着股价的微幅上涨,成交又开始放大,我们认为现在是箱体震荡蓄势阶段,如果大盘持续走好,热点轮换,该股有进一步突破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禧达丰投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