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2011-6-1 16:56:0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大牛股 买入评级
核心提示:森远股份:高端道路养护机械 朝阳产业的排头兵,司在研产品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超薄罩面机有望年内完成试制,预计明年实现销售。

森远股份:高端道路养护机械 朝阳产业的排头兵

  事件描述

  2011年5月23日,我们赴鞍山森远股份调研:

  1.除雪设备产品结构改善,高毛利除雪配套设备销量快速升高,推动综合毛利率突破50%2.沥青就地再生设备增长受限于产能瓶颈,热再生机组有望全年实现4套销售3. 2011年销售增长30%,超预期还看除雪设备事件评论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16日,前身是鞍山森远路桥养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路面除雪和清洁设备、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热再生机组和横移式冷再生机、道路预防性养护设备。截止2010年,公司销售收入总额1.33亿元,净利润3807.85万元。公司目前拥有年生产路面除雪设备和清洁设备398台、热再生机组3套、横移式冷再生机1套、预防性养护设备56台(套)的生产能力。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高端养路机械设备生产商。公司2011年顺利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4.18亿。幕投资金主要用于大型沥青路面再生养护设备制造项目,成套公路养护设备产品升级项目,以及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第一,除雪设备产品结构改善,高毛利除雪配套设备销量快速上升,推动综合毛利率超越50%机械除雪设备市场定位于高速公路、发达城市、二三线城市主干道路以及市中心区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城市当中,目前北京除雪设备配置数量最高,已达到10台套/百公里,沈阳、鞍山等北方城市的配备量依然很低;同时高速公路除雪设备的指导配套数量是1.5台套/百公里,目前全国平均水平仅达到0.5台套/百公里。

  除雪滚刷自上市后销售情况持续增长,与进口产品相比,公司产品在价格、服务上均具有明显优势,2011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接近200台;公司上市后资金面得到改善,过去以销定产、库存备货量低致使失去部分订单的情况将得到改善;随着公司原材料库存的增加,对上游供货商的议价能力不断提高,有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毛利率;第二,沥青就地再生设备增长受限于产能瓶颈,热再生机组有望全年实现4套销售公司热再生主要客户定位高速公路养护单位,经济发达地区对高速公路的依赖程度较高,过高的车流量使道路提早进入大中修,热再生设备具有不封路、高效、节约成本、经济效益高的特点,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但受限于公司产能瓶颈,今年热再生销售难以出现快速增长;热再生机组已经签订2套订单,我们预计今年有望实现4套销售;冷再生机适用面广,目前国内冷再生机主要用于城市和村镇道路的改造升级和大中修。在高等级公里应用方面还有很大的市场上升空间。

  冷再生机正在做进一步技术改进,未来将搭载公司自主研发的泡沫沥青喷洒杆,但受限于产能,预计冷再生机组今年有望实现一套销售;第三,2011年销售增长30%以上,超预期还看除雪设备一季度和四季度是除雪设备销售旺季,往年一季度销售全年占比均值是30.5%。

  2011年一季度除雪设备收入超过4485万,同比增长约2倍,预计下半年除雪设备将保持高速平稳增长;第四,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2012年将提前达产公司一期占地2.4万平米的厂房已经部分投入试用,目前正在安装相关设备。预计2012年将达到幕投设计产能,提前完成幕投计划。

  公司热再生生产线目前有两条,随着设备到位,预计2012年将达到5-6台的制造能力,2013年将实现热再生11台,冷再生10台设计制造能力。

  公司在研产品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超薄罩面机有望年内完成试制,预计明年实现销售。

  第五,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道路养护设备市场增长空间巨大,预计2011-2012年EPS分别为0.94和1.25,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