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8月5日)

2011-8-5 17:26:3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铁合金行业 大牛股
核心提示: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8月5日)


  杭锅股份:建立印度子公司,余热锅炉出口业务提速

  今日,杭锅股份公告在印度成立子公司--杭州锅炉(印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拓展余热锅炉印度市场。

  主要观点如下:

  1.印度子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开拓印度市场;

  2.印度余热锅炉正在重复中国往日的经历,市场容量较大;

  3.公司产品渐获国外市场认可,加强品牌营销和售后服务犹如“如虎添翼”;

  4.出口市场是公司未来余热锅炉业务发展的重要环节,主要市场地是印度和东南亚(公司已完成了深入的市场考察和研究)。据估算,未来5年国内工业用余热锅炉的增速约15%,天然气余热锅炉的市场空间为100亿左右,再加上不断开拓的出口市场,预计此三方面需求可保证公司整体余热锅炉业务的快速增长。

  5.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亿、51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1.08元,对应8月3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8、23倍,考虑到2012-2013年公司天然气燃机余热锅炉业务的较大增长潜力,维持此前的“推荐”评级。(长江证券)[NextPage]


  物产中大:高端品牌网点扩张加速

  考虑到公司房地产结算收入可能的超预期和较强的持续性,我们小幅调高对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的预测,按照最新股本摊薄,从原来0.95元、1.12元分别调高2%和11%约0.02元、0.12元至0.97和1.24元。按2011年8月3日的收盘价12.08元计算,对应2011、2012年动态市盈率为12.5倍、9.7倍,以公司2010年3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4.95元计算,公司目前的P/B为2.44倍。鉴于公司盈利稳步增长,汽车销售业务发展前景较佳,目前估值水平较低,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兴业证券)[NextPage]


  上海机场:非航收入与投资收益双轮驱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航空主业稳步发展,航线结构不断完善

  1~6月份上海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1980万人次、飞机起降16.75万架次、货邮吞吐16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4.1%、6.6%、1.8%。根据新的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表,浦东机场每周计划7016架次,平均每天1002架次,较去年夏秋航季增长9.73%,环比上个冬春航季增长7%。国内航线方面,连接门户枢纽和干线机场的航线得以优化和加密,航线结构不断完善。国际航线方面,预期仍然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非航收入进入快速增长期

  公司商业餐饮租赁业务的模式采用“保底+提成”方式。2010年公司客流量已经达到保底客流量的临界点,开始进入收入分成阶段,收入斜率爬升、弹性增强。非航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公司收入增速高于航空主业增速的重要原因。

  航油投资收益锦上添花

  上半年油价持续上扬,使得浦东航油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达到3.19亿元,同比增长42.91%。

  未来四大看点

  资产注入有望渐行渐近、机场收费标准上调时间窗口显现、迪斯尼将带来长期新增需求、客源和收入结构持续改善助推盈利水平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鉴于公司上半年业绩的强劲表现,我们上调2011~2013年EPS预测为0.80、0.94、1.12元,对应PE分别为16.6、14.2、11.9倍,给予20XPE,估值1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NextPage]


  国电南瑞中报点评:业绩持续靓丽 未来增长确定

  中报要点: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0亿元,同比增长43.63%;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55.19%;扣非后净利2.45亿元,同比增长50.30%。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电网调度、农/配网以及用电自动化及终端设备业务三项业务的同比大幅增长。考虑到上半年有超过2400万的软件退税尚未退还,加入这部分的影响,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将超过67%。

  上半年新增订单达到30亿,同比增长69%。

  上半年看电网调度、农/配网及用电自动化和终端设备业务,下半年看轨道交通自动化和智能充换电站业务,全年业绩无忧。上半年调度和农/配网以及用电自动化和终端设备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1.3%,139%和743%。下半年这三项业务预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此外,随着国网加快充换电站的扩大试点进度,以及各地的轨道交通建设加快推进,公司轨道交通自动化和智能充换电站业务也将在下半年出现爆发。

  集团上半年业绩同样喜人。据我们了解,上半年集团新增订单合同金额106亿元,同比增长80%;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自上市以来明确表示会以国电南瑞为平台,逐步减少和集团的同业竞争,我们认为集团的优质资产快速发展为公司未来集团资产注入提供了良好的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公司近期成功竞购安徽继远和安徽中天,并两个公司将在2011年并表,我们预测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90、1.39和2.02元。目标价格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进度低于预期,集团资产整合速度低于预期。(广发证券)[NextPage]


  天立环保:积极进取夺订单,不断开拓促增长

  1、铁合金领域再次实现突破,将成公司密闭炉业务重点拓展方向

  铁合金行业是公司传统产业要积极拓展的新领域。铁合金行业密闭矿炉普及率低于电石行业,还不及2%,推进相对较慢。但随着政策的逐步推动,铁合金行业密闭矿炉市场也将逐渐启动。2010年,公司在承德的气烧石灰窑项目重点投入,将其作为示范项目,大力开拓铁合金行业市场。此次,安徽腾龙镍合金项目重大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在铁合金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未来,铁合金领域业务占公司业务比重预计将会越来越高。

  2、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密闭炉及炉气净化传统业务仍为公司近两年业绩支柱

  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炉窑节能环保事业发展,传统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工业炉窑密闭生产、炉气高温净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系统两大类,目前公司主要客户仍位于电石领域,并已开始向铁合金领域积极拓展。电石领域,公司将重点跟踪大型客户,承接盈利性相对较好的订单;铁合金领域则将重点拓展。因此,在近两年内,密闭炉及炉气净化等传统业务仍将持续发展,为公司业绩的支柱。

  考虑此次订单,2011年公司新签订单已达7亿元左右,加上之前未完成的3亿左右订单,公司目前在手订单10亿元左右,重组订单可支撑公司短期快速成长。

  3、公司向油页岩资源新领域拓展,转变发展模式,为未来亮点。

  除了传统业务外,今年4月30日,公司发布资产收购公告,拟利用自有资金1.5亿元收购吉林三鸣页岩科技有限公司及长岭永久三鸣页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含采矿权),促进公司业务向油页岩资源等新领域拓展。

  油页岩属于非常规油气资源,与石油、天然气、煤一样是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经过低温干馏可以得到页岩油。页岩油与原油类似,可以制成汽油、柴油或作为燃料油。公司此次进入油页岩资源开发的全产业链,将丰富公司的收入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减小因工程订单波动带来的业绩波动,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提炼页岩油的核心在于恒温密闭干馏,技术与公司目前密闭矿炉技术有相似之处。

  在国内企业中,抚矿提取油页岩技术相对成熟,公司也将沿用其成熟技术,进行部分改进后应用于此次油页岩项目。

  公司此次油页岩项目拟分为三期,一期产能为2000吨/日,若按5%含油率、80%提油率计算,预计每年可提取页岩油2.88万吨,若按目前页岩油5000元/吨左右价格估算,吨净利预计在2000元左右,一年可以带来净利约5760万元,预计增厚EPS大约为0.36元,投产后可大幅提升公司业绩,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亮点。

  4、股权激励辅助内部管理,促使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

  结合2011年6月,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926份股票期权,占目前总股本的6%,行权价为24.48元,行权条件为相对于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60%、90%、120%。

  股权激励的实施,促使员工利益与公司利益结合,对于提升企业员工积极性,辅助公司内部管理具有一定作用。

  5、公司积极进取、不断开拓,目前股价安全边际高,后续还有上涨动力,首次给予“强烈推荐-B”投资评级。

  从上市至今,公司一方面在传统主业中积极拓展业务至铁合金领域,此次铁合金行业重大订单是公司积极进取的成果体现;另一方面则在传统业务外拓展油页岩等资源新领域,公司通过积极地开拓为后续发展增加了较多储备。

  公司目前传统主业订单充足,新业务拓展也稳步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1.27元、1.74元,目前股价相对股权激励行权价格空间不大,且对应2012年PE值仅为22倍左右,股价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在公司的积极开拓下,公司后续还有上涨动力,首次给予“强烈推荐-B”投资评级,按2012年25~30倍PE估值,目标价31.75~38.1元。

  6、风险提示:项目建设开工滞后导致收入确认延缓的风险(招商证券)[NextPage]


  海越股份:技术转让协议签署,标志大石化项目正式启动

  看点一,技术转让方实力强大:Lummus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石化专有技术为先导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也是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级工程企业。

  我国第一套世界级规模乙烯装置--燕山石化就是采用Lummus 专有技术建造的。而过去二十年,Lummus 在我国共获得80余个项目,我国大约60%的乙烯及苯乙烯装置都是采用Lummus 的技术。因此本次海越的技术转让方,可以说实力强大。并且其设备在中东已经有过40000小时以上的开车经验,非常成熟,技术风险不大。

  看点二,该套技术优点很多:虽然公司技术引进协议的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但依照我们的分析,该套技术因为单体设备更大,是其他主流工艺路线的三倍左右,因此具有收率高、稳定性好、单位投资低的特点。并且作为CDALKY 的代表性企业,Lummus 技术的产品辛烷值更高,产品等级和售价也更高。而且作为首次工业化的实施方,海越依照国际惯例,有望分的相当比例的专利费用,一旦该项目大规模推广,则技术转让费用,也会给公司带来一笔不菲的收益。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公司2011-13年摊薄后1.16元、1.56元、1.76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1元。 (东方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