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6大翻番牛股(12.10)

2014-12-10 17:12:3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开启资本运作之旅,变身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其实,鲜食能否销售良好,是否能盈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产品是否具有黏性,能否激发消费者的忠诚度。

  信雅达:收购科匠信息,变身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公司

  预案简介。(1)信雅达拟通过向刁建敏、王靖、科漾信息、嘉信资本、麒越投资、陈惠贤、李宁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科匠信息75%股权。对价为32250万,其中约15%以现金支付(4833.2万),其余约85%通过发行股票支付,发行价格为19.76元/股,发行股数为1387.49万股;(2)信雅达拟向董事长郭华强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34万元,发行价格为17.79元/股,发行股数为339.18万股;(3)科匠信息现有股东承诺了2015-2017年业绩,目前尚未披露具体金额;(4)本次交易前后股东结构变化见表1。

  收购科匠信息,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科匠信息的前身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应用开发商和配套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电子商务、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酒店旅游、餐饮娱乐等不同行业企业提供移动战略的策略咨询、定制开发、市场推广和联合运营服务。科匠信息目前有“蓝色互动”和“微匠”两个品牌。蓝色互动品牌主要为客户提供咨询和App定制开发服务,收费模式主要是收取软件开发费;微匠品牌则向客户免费提供标准化生成的移动应用(包括微信公众号、独立APP、百度直达号等)以及可选择的付费功能模块,收费模式主要是运营分成和广告分成。蓝色互动品牌构成科匠信息目前主要收入来源。科匠信息近两年又一期营收结构见表3,利润表数据见表2。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浏览器、手机ROM和单个App均是重要入口。科匠信息的微匠平台采用运营模式,事实上掌握了移动互联网的App入口。截止11月末,微匠平台累积了估计1万个左右的客户,终端用户数超过10万。由于可以在交易额中分成,一旦终端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公司的运营收入将相当可观。我们认为科匠信息将来有可能将众多基于微匠平台的App汇聚到统一入口,实现App甚至商品的搜索和推介功能。加上支付功能,微匠平台具备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微匠平台采用公有云架构,后台累积的数据价值不可限量。

  根据IDC研究数据,2013年中国企业级移动应用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为9.31亿美元,预测2013-2017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5.3%。可见,即使只考虑定制开发服务,科匠信息亦拥有可观的市场空间和高速增长潜力。

  本次并购有很强协同效应。信雅达拥有数百家包括银行保险在内的金融客户,这些客户有巨大的移动应用需求,而公司受制于移动应用开发和推广经验难以很好满足客户需求。科匠信息则积累了大量以注重客户体验为核心的移动应用咨询、开发、推广和联合运营能力。两家公司协作将显着增强上市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能力。此外,信雅达的部分客户拥有大量商家资源,将来有望给科匠信息的科匠平台导入数量客观的客户。

  开启资本运作之旅,变身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公司,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科匠信息收购,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6元、0.91元和1.24元。尽管承诺业绩尚未披露,参考同行业并购案例的估值水平,我们判断本次交易若成功将增厚公司2015年EPS约5-10%。公司一旦成功并购科匠信息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级企业,可以享受高估值。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金融软件上市公司受互联网金融主题驱动大幅上涨,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市盈率目前高达70倍。我们以同行业最低的44倍2015市盈率预测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40.04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后续的资本运作可能。

  海通证券 陈美风,蒋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