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周二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2015/3/30 16:20:32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31/7.94/8.21亿元,对应2015-17年EPS 分别为0.81/0.88/0.91元,给予公司2015年35倍市盈率,上调目标价28.24元,股价空间17.38%,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南方汇通:反渗透膜保持较快增长,重组落定加快转型步伐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2亿元,同比下降9.74%;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54.53%;扣非净利润-266万元,同比下降105.64%;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0.43元。

  点评:

  资产转移手续正在进行,营收和营业利润受货车拖累

  截止年报日,此次重组相关的资产转移手续正在积极办理中。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同比下降9.74%、22.68%,主要受制于铁路货车行业市场需求不足,其中货车配件和新造货车业务收入分别同比下降49.33%、56.15%。从膜业务和棕纤维业务看,两项业务营业收入分别为4.0、2.95亿元,分别实现23.88%、10.57%的同比增长,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79.99%,主要是综合保税区拆迁损益转入营业外收入所致。

  时代沃顿:家用膜需求旺盛,新基地将新增900万方产能

  时代沃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总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17.6%,营业利润9286.39万元,同比增长32.18%,净利润8775.91万元,同比增长21.14%。复合反渗透膜产品销售量及生产量分别增长34.22%、42.90%。其中受益国内家用净水设备旺盛需求,家用膜销售量快速增长;而国内投资下降则导致工业用膜需求恢复缓慢。产能方面,目前沙文工业园区生产基地项目按建设计划顺利推进,主体厂房基本建设完毕,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预计能够在计划前实现达产。新基地建成后将形成复合反渗透膜600万平方米,超滤膜300万平方米的产能。

  大自然科技:总体保持平稳,经营性业绩略微下滑

  家具行业受国内房地产行业下行及行业内竞争加剧的不利影响,经营压力持续。棕纤维业务保持经营整体平稳,营业利润及经营性净利润略微下降。大自然科技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12.67%,营业利润 2604.49万元,同比下降6.36%,净利润实现4875.67万元,同比增长75.99%,净利润增长是由于获得综合保税区拆迁损益转入营业外收入所致。沙文园区生产基地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项目从生产设备、工艺、信息化处理、自动化处理、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主体厂房以建设完毕,进入生产线安装调试阶段。

  重组事项积极推进,公司转型步伐将加快

  报告期,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从铁路货车相关业务转变为复合反渗透膜业务、棕纤维相关业务及其他股权管理业务。我们认为,此次资产重组符合各方诉求,一举解决长期以来的同业竞争问题和关联交易问题,置出低盈利性资产,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公司将顺利完成从传统装备制造向环保新材料高科技企业的转型。14年12月,公司投资设立贵州南车汇通净水设备有限公司,进军净水设备领域。凭借时代沃顿雄厚实力,公司积极延伸水处理产业链,不断向膜法精细化水处理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方向发展。此外,公司参股企业贵州汇通华城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代办系统成功挂牌,公司股权投资成绩显著。我们认为,公司资产置换之后定位更加清晰,站在新起点,多年积淀的创新基因彻底释放,将加快转型步伐。

  盈利预测与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2、0.42、0.56元,对应PE分别为63、48、36倍,考虑到复合反渗透膜行业的广阔前景和成长性,对比行业其他公司估值水平,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沙文项目延迟投产;净水市场竞争加剧;床垫行业竞争加剧。

  海格通信:新业务布局确立收入高增长,北斗发展加速利好长期成长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海格通信公布了其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5.4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3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40.04%。基本每股收益为0.44元。

  事件评论。

  收入规模大幅提升,高毛利率业务奠定业绩增长基础:我们看到,公司在2014年完成多项收购项目,新公司并表后推动整体收入规模大幅提升;同时北斗导航和卫星通信业务成长迅速,成为推动公司收入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另一方面,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其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收购怡创、深圳嵘兴以及四川承联后,收入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民品业务收入占比上升。但是,公司军品业务仍表现出极强的盈利能力,军用无线通信业务和卫星通信业务的毛利率与去年持平,分别为57.45%和31.86%,北斗导航业务的毛利率则大幅增长5.80%,至62.65%。总体来看,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军队信息化建设推动多项业务发展,北斗军品需求呈加速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军队信息化建设将持续推动军用通信产品需求增长,有助于公司军用通信产品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在在北斗导航领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目前已完成了天线-芯片-模块-终端的核心技术储备与产业链布局,在关键技术环节均已获军方认可,部分终端产品也已开始在各军种列装,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考虑到公司在北斗军品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北斗军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多业务布局成型,军民融合利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并购,不断拓展民品业务规模,发展频谱管理、专网集群、网络优化等新业务领域,为公司成长提供持续动力。与此同时,在国家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公司打造军品+民品的产品发展模式,具有极强的战略前瞻性;我们认为,公司产业资源丰富,且自身已具备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技术条件,未来将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家政策红利,在军品和民品市场同时建立长期持久的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63元和0.80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