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牛股

2015/3/31 16:34:55  文章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瀚蓝环境(600323) 营收增长主要来自燃气并表,收购创冠完善固废产业链 1. 2014年营业收入上升7%:2014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56.82亿元,同比上升7.35%;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6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21元,同比下降21.82%。瀚蓝环境(600323) 营

  点击查看>>>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中国建筑(601668) 估值追赶就在当下

  中国建筑(601668)

  投资建议

  上调目标价至12.0 元,给予“确信买入”评级。主要逻辑:1)新签订单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足,确保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一带一路”受益者;3)国企改革持续推进(近期完成中建地产和中海地产整合、有望推出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4)地产和货币持续放松,改善悲观预期、降低财务成本。

  理由

  新签订单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凭借强大的品牌、技术及资金优势,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新签订单增速高于行业增速。2014 年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0.9%,2015年1-2 月同比增长17.7%。截至2014 年底,公司在手订单约为建筑业务收入的3 倍,有力保障了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

  海外业务实力强大,显着受益于“一带一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建筑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公司在海外116 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3 年海外营业收入387 亿元(占总收入的5.7%),位列全球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第20 名,在国内公司中排名第2。公司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地区,拟逐步扩大海外基建和专业工程的比例,强化细分市场,通过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提升国际化形象和实力。

  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巩固行业标杆地位。公司近期公告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将中建地产注入中海地产,正式完成内部地产业务的整合,向着专业化经营的方向继续迈进,有望显着提升经营效率。目前公司旗下共拆分出12 个专业板块,部分板块具备较强盈利能力,未来有望成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对象,实现分拆上市,进一步增强经营活力。此外,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望推出,在国家深化改革背景下,激励力度有望加大。

  房地产和货币政策持续放松,改善悲观增长预期。随着房地产和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地产销售和投资有望逐步企稳,房地产和房建业务的悲观预期将得以改善。货币放松还将降低融资成本,降低公司财务费用,贷款利率每下降0.1 个百分点,净利润相应增加0.5%。

  盈利预测与估值

  微调2014/15 年盈利预测,引入2016 年盈利预测。预计2014/15 净利润为252/300 亿元(分别上调2.0%/0.1%),分别同比增长23.5%/19.3%。引入2016 年盈利预测,预计净利润357 亿元,同比增长19.0%。

  风险

  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中金公司研究部)

  中航动控(000738) 军民品业务双轮驱动,关注重大专项及院所改制

  中航动控(000738)

  我国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唯一供应商,依托航控核心技术拓展非航民品。公司以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为核心业务,控制系统业务占公司收入 60%以上。依托核心技术,公司逐步拓展国际转包、非航民品业务,2013 年通过定向增发募集 17亿元投向 4 个民品业务。未来公司业务将逐步形成军、民品双轮驱动格局。

  受益于航空发动机产业快速发展,公司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业务将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未来 20 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约 2.8 万亿,其中发动机采购需求 1.5 万亿,配套服务需求 1.3 万亿。短期军品需求快速放量,长期看民用领域需求更为广阔。我国当前正处于战机更新换代关键时期,新机型也处于快速研制中,带动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进入高速成长通道。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专业从事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研制、生产、销售及服务企业,将充分受益航空工业大发展,预计未来 3-5 年公司发动机控制系统业务将保持 15-20%左右增速。

  外贸转包加速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长远看国内市场亦值得期待。公司已与通用、罗罗、赛峰、霍尼韦尔、汉胜等国外航空工业巨头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航空发动机燃油泵、滑油泵、辅助动力装臵的研制中深入合作,不断提升产品国际核心竞争力。短期看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公司转包业务收入出现一定下滑,但由于该业务在公司收入和利润贡献中占比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2014 年公司继续积极推动航空精密制造能力建设,拓展零部件国际转包生产及整机研制配套市场, 子公司西控科技与霍尼韦尔公司就民用航空燃油泵合作签订 MOU, 预计公司外贸转包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未来随着商飞、商发等相关企业重点项目的推进,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同样值得期待。

  募投项目发力非航高端装备,打造业绩新增长点。募投项目中,公司投入且回报最大的为无级驱动产品项目和汽车自动变速执行机构项目。其中,无级驱动产品属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重要部件,广泛应用于性能要求较高的装甲战车、重型坦克、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和专用车辆,国内相关产品几乎空白。汽车自动变速执行机构瞄准国产自动挡乘用车自动变速器领域,目前这一领域约 80%为进口产品,20%来自外资控股合资企业。随我国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公司募投项目产品未来有望获取大量进口替代市场,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关注科研院所改制进展,研究所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公司体外发动机板块下尚有中航工业集团下属国内唯一航空动力控制系统专业研究所(614 所).614 所承担各类军、民用飞机、舰船、导弹以及燃气轮机发电等动力装臵控制系统和其它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制和生产任务,资产质地优良,盈利能力强,2013 年营业收入达到 8.51 亿元,净利润 8817 万元。在军工资产证券化和事业单位改制大背景下,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成为 614 所改制注入平台,关注由此带来的投资机遇。

  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补贴力度有望超预期,公司将从中极大受益。 2015 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列入,国家重视达到空前高度,意味我国超千亿的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专项有望出台。我们认为在我国经济转型和军备建设提速大背景下,两机专项投资规模有望超预期,达到 2000 甚至 3000 亿元。公司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唯一供应商,占据关键产业链环节,未来将有望极大受益于重大专项补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航空发动机产业大发展,公司核心业务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快速增长,预计 2014-16 年 EPS分别为 0.22、0.28、0.33 元。目前我国飞机及航空发动机板块上市公司平均 PE 估值水平约 88 倍。考虑公司未来募投项目达产、资产注入预期、两机专项补贴等看点,给予公司 2015 年 90 倍 PE,对应 6 个月目标价 25.20 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大幅波动,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导致转包业务不达预期,募投项目不及预期,政策的不确定性。(海通证券徐志国,龙华,熊哲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