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五大类15只创业板个股可逢低关注

2015/6/13 17:49: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6月5日大盘进入"5时代"后,投资者恐高明显,对于暴涨的创业板恐高情绪更甚。环保概念股方面,国家产业支持,新一轮环保投资盛宴将开启,污水处理等相关"水十条"产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6月5日大盘进入"5时代"后,投资者恐高明显,对于暴涨的创业板恐高情绪更甚。周五,扬子晚报推出掘金低价股、低涨幅股和低市值这"三低股"系列,第一篇"低价股"报道广受好评,其中"钱眼"专家点评的山鹰纸业、美好集团等个股涨停。第二篇"低涨幅(上篇)"报道涉及15只股据记者联合资深券商分析师、"钱眼"专家,在6月5日至6月11日涨幅较低、同时股价又在30元以下的120只创业板个股中精选而出,接下来还将推出聚焦主板的"低涨幅(下篇)"报道。

  120只股价低于30元的创业板个股中,6月5日至6月11日区间跌幅最大的为硅宝科技,跌了13.37%,6月11日的收盘价为23.40元。涨幅最大的为华仁药业,短短几天就达到惊人的61.17%。其次涨幅类似的个股为九洲电气和通裕重工,它们的涨幅也在61%左右,都是连拉5个涨停。涨幅排名第四的为硕贝德,涨幅为34.49%。涨幅为0的个股有26只,包括华谊嘉信、中科电气、宝色股份、红日药业、天喻信息等。

  "钱眼"微信专家梳理出的这15只个股,同期涨幅为-5.87%至10.03%,存在补涨可能,同时价格较低,最低9元多,最高26元多。从大类区分,这15只可分作五类,均可逢低关注,包括工业4.0、3D打印、互联网+、环保、节能照明等。

  以工业4.0为例,近期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工信部公示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中国式工业4.0时代正式起航。而机器人自动化是实现工业4.0的最重要工具,龙头企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3D打印概念股方面,国内3D打印行业去年掀起了一轮资本化浪潮,二级市场已给予了高额的"回报"。例如,金运激光近一年来股价涨幅达550%,总市值接近100亿元,市盈率超过970倍;银禧科技总市值75亿元,近一年股价上涨398%。

  互联网+概念股方面,具体可关注六个题材。一个是在线教育,鼎鼎大名的全通教育今年3月登陆创业板后:股价成功超越曾经的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刷新了A股价格的最高纪录。二是手游,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WIFI网络的免费开放、手机运营资费的下调、4G网络建设等因素,手游潜力不断凸现,成为游资反复爆炒的题材。三是大数据云计算,近期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相关支持性政策出台。四是移动广告。2016年全球移动广告收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全球移动广告收入的22%。五是电商,近期国务院发布了电商"国八条",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六是,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方面。近期超过40家上市公司通过自建、收购、入股等方式涉足P2P,因此股价暴涨。互联网金融意见年内出台,概念股有望再拉升。

  环保概念股方面,国家产业支持,新一轮环保投资盛宴将开启,污水处理等相关"水十条"产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节能照明概念股方面,节能环保产品日益得到社会的重视,以LED为代表的绿色照明以其突出的优点开始渗透传统市场。根据麦肯锡预测,到2020年全球通用照明行业销售收入可达825.05亿欧元。

  专家点评部分低价股

  ■慈星股份、宝通带业

  亮点:工业4.0概念、物联网智能工厂概念,被长期反复炒作的可能性很大。

  ■华灿光电、长方照明

  亮点:从环保和能源安全的角度看,绿色能源是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一直在加强。

  ■安诺其

  亮点:B2B化工电商,中国纺织化工产品交易,目前仍主要采用传统方式,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银禧科技

  亮点:公司是国内唯一生产"激光印标ABS塑料"的上市公司,该材料被认为可用于3D打印领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