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的六大黑马(1/07)

2016/1/7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组合聚醚销售量克服压力,逆势保持稳增长。经测算,2016-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市场空间达1650亿元,公司有望分享中国未来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的盛宴。我们认为,公司大股东自愿延长锁定期并预期会再次参与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显示了大股东对公

  红宝丽(002165):聚焦产业链 践行“做大做强做长”

  组合聚醚销售量克服压力,逆势保持稳增长。公司硬泡组合聚醚产品是聚氨酯硬质泡沫主原料之一,虽然制造业大环境比去年弱,但组合聚醚销售量并不低于去年。这得益于客户结构,客户多数是国际著名的家电冰箱(柜)、冷藏集装箱生产企业,开发功能性及高档的冰箱冷柜,单件对硬泡保温材料的用量增大,品牌类大企业优势明显。从披露的三季报看,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在提升中,相当部分冰箱客户采用盯着环氧丙烷的价格公式,当原料成本下跌,加工费不变,毛利率能够稳中上升。公司受两方面正面利好,一方面是随着公司原料环氧丙烷用量增多,公司加强对其采购管理,有效控制了采购成本,另外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创新能力,工艺创新,材料替代,管理效率,综合回收利用等积极因素。中国是世界冰箱制造基地,很多公司进行贴牌出口,出口的量每月增量明显。世界冰箱市场一定程度上受汇率影响,相对人民币汇率贬值以欧元计价的如欧洲地区与以美元计价的如美洲地区,就不一样。公司产品进入了部分世界品牌厂商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如西门子、伊莱克斯等,能够进入全球供应范围,除了对客户产品创新的支持外,对客户的粘性在不断增强。对于冷链行业用量,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但体量还小。公司主要围绕冷箱展开业务,冷库方面的使用量并不大,冷链集装箱销量增多。聚醚国内的竞争对手,主要有陶氏、巴斯夫等。聚醚组合料需要冰箱客户认证,时间较长,新生产企业进入较难,持续服务至关重要。

  丙烯制环氧丙烷项目,如期进行中。公司对泰兴工业园的环氧丙烷项目非常重视,也是精心选址,充分考虑丙烯的运输和获得的便利性,以及丙烷运输条件,未来工业园有望成为国家级的工业园区。公司采用共氧化法新工艺,有别于其他的工艺,产品得率高,相对氯醇法,环保的优势非常明显。

  异丙醇胺毛利率稳健,传统需求领域略有下降,新领域有待开拓。IPA异丙醇胺的亮点在于开发了一些新的应用,比如在钛白粉中的增白剂使用。由于水泥产量及需求量减弱,对三异丙醇胺和改性异丙醇胺需求产生影响。IPA主要有赖于国内外市场拓展,另在环保性上替代乙醇胺,如化妆品,水泥外加剂。未来一旦跨公司战略如果有调整,公司增量有望增速,受益于原料成本和竞争格局稳定,公司的异丙醇胺毛利率稳健,一、二异丙醇胺毛利率较高,从半年报上看应在20%以上。目前异丙醇胺系列外销比例有50%。

  环氧丙烷行业供给侧改革影响较小。涉及聚醚行业产能、产品升级及要素价格调整。行业产能并无明显退出迹象,上游利用环氧丙烷优势,部分规模企业觉得有利可图,还在介入。能源成本,因雾霾天气影响,地方政府如上海等强制要求替换煤锅炉,升级成天然气锅炉,能源成本飙升。公司位于工业开发区,外部提供蒸汽动力,并没有使用天然气,没有受到负面影响。

  保温板市场北方有所突破,期待行业标准升级,着力开发丙烯延伸产品。公司PU阻燃保温板材,在北方地区有所突破,主要在北京。这一块公司还是处于持续投入阶段,2015年新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已出台,受制于旧有的建筑保温观念,华东华南区域市场没有大进展,公司期待标准提高、监管趋来。未来趋势更高标准的生态建筑,XPS和EPS等达不到设计规范,恰恰给了公司拓展业务的机会。对保温材料的应用之一,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保温,鉴于这一块总量上体量不大,公司目前未有计划。

  公司发展环氧丙烷和特种聚醚,确保主营业务做强、做大和做长。新的市场和应用领域,针对行业要求高,开发设计新的产品,争取有所突破。寻找丙烯的延伸产品。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23、0.32和0.41元,对应当前的股价8.02元,PE分别为34.9X、24.7X、19.5X。考虑到公司偏精细化工,业务稳健发展,目标价格8.9元,维持“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