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3/20)

2017/3/17 16:26:1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二)信息化+智能化构筑核心竞争力:韵达货运是较早建设信息化并引入智能化设备的快递企业,相关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在10%左右。毛利率14.61%,下降了5.3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商业及高档住宅收入占比下降,而毛利较低的普通住宅收入占比上升了11.69个百分

002120

  韵达股份个股资料操作策略盘中直播我要咨询

  韵达股份:成本管控能力出色,长期成长性突出

  短期看点:成本管控效果显著下稳健运营:韵达具备优秀成本控制能力,通过精简转运中心、加盟商自跑、鼓励“小而轻”等方法,致使2013-16年单票成本由2.86下降至1.58元(按公司自营口径),降幅达44.8%。按可比口径横向比较行业其他快递公司,韵达在价格战中采取稳健的策略,在保障毛利水平的前提下,收入成本平行下行,由于成本降幅具有领先优势,其单价在市场上也具备竞争力,最终实现业务量和净利润的双丰收。

  中长期看点(一)末端全方位解决方案提高品牌粘性:韵达全方位的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末端密集的20000+个网点、16650+个加盟式快递自提点以及结合智能快递柜的使用满足目前末端配送需求。而智能快递柜未来前景广阔,长期看快递柜盈利模式清晰后,当前对其的投资将逐渐兑现为韵达的直接收益。

  (二)信息化+智能化构筑核心竞争力:韵达货运是较早建设信息化并引入智能化设备的快递企业,相关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在10%左右。截止16年6月底,韵达IT人员达334人(占比4.28%),每年投入研发经费约7000万元,并控股或参股相关IT技术公司,增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信息化、智能化双管齐下,极大促进韵达货运运营效率的提高,使得快件时效(缩短8.5%)、申诉率(降低18.1%)等服务指标改善程度行业内名列前茅,构筑起韵达的核心竞争力。

  (三)多元化业务是未来看点:韵达提出构建“以快递为核心”“以互联网+物流为内涵”的生态圈,布局韵达快递、韵达快运、韵达国际、韵达云仓、韵达科技五大业务板块,并已做出优递爱跨境电商平台、仓配一体化等探索,预计后期将融资以发展多元化业务布局未来。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韵达股份2017-18年净利润达到15.9及20.8亿元,同比增速为35%及31%。现公司市值为512亿,对应16-18年PE 分别为43/32/25倍。快递行业增速下降、市场价格保持低位、各家快递企业即将进入资产投入高峰,行业利润空间将被挤压。短期来看,韵达具有出色成本控制能力,在保持竞争力的同时可保障业绩增速。中长期来看,公司全放位布局末端配送、持续的信息化投入、构建快递生态圈,看好公司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加剧,电商增速放缓。(国金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不赚出几倍就算白干 还有行规
     疯狂!男子盗千万赏主播 利用系统漏洞窃取资金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广州港3月17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9万元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上证指数近期将冲击前期高点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3/20)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3/20)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解局:最近中国楼市有些按捺不住“兴奋”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