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5/5)

2017/5/4 16:33:25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低于申万宏源预期,主要受到沈阳法库的资产处置影响所致。■收入利润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大幅降低:公司2017年Q1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55%/9.29%,实现业绩

600388

  龙净环保:估值优势明显亟待变革 增持评级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80.24亿和6.64亿,同比增速分别为8.56%和18.52%,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1.43亿和0.84亿,同比增速分别为0.25%和9.92%,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全球大气环保装备龙头,主业稳步增长,副业有所下滑。2016年,凭借技术优势,紧抓大项目新建及改造机遇,脱硫订单增加较快,脱硫及脱销业务同比增长15%;电袋除尘依旧处于行业垄断地位,营收同比微增6%;在催化剂业务方面,子公司上海科杰和江苏龙净科杰催化剂再生有限公司2016年脱硝催化剂再生业务量增加,公司脱销催化剂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5%;存量待售房屋较少,公司地产销售业务下滑22%;印尼项目接近尾声,收入大幅下滑46%。主业盈利水平稳定,地产业务下滑明显。公司环保主营业务整体实现毛利率22.43%,与上年持平,而地产销售毛利率则下滑明显,同比上年减少10.86个百分点至24.14%。此外,子公司西矿环保完成厂房、土地拆迁移交,确认相应的资产处置收入利得,营业外收入同比大增267.97%。2017年一季度公司营收稳定,受益政府补助,公司营业外收入增长99.97%,加之账龄计算下,资产减值损失减少1100万,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92%。

  公司2017年Q1新增订单为27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为175亿元。

  监管趋严,大气领域再迎改造高潮。当前中央加大巡查力度,4月环保督查已经开始,相比2016年的两次督查,本次将完成全国范围内的覆盖,范围有所扩大,从敏感地区向全国展开。同时,还将形成检察机关、环保及相关部门以及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此外,中央增加财政拨款,大气污染防治预算较上年执行数增加250%,加之带动地方配套资金,及PPP模式下民营资金的参与预计大气行业仍具有较高的增速。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将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带动下,逐渐向全国展开。当前燃煤锅炉、钢铁、水泥烟气改造已经在京津冀及周边城市和东部地区率先展开。我国当前水泥生产线保守估计仍有1/3有待改造,近200亿市场空间。钢铁处于治理良莠不齐,后期改造空间较大。重点钢企平均值0.81千克/吨钢,中国钢铁协会会员中前十名均值0.41千克/吨钢,而后十名高达4.17千克/吨钢,二氧化硫排放类似。2014年非协会会员粗钢产量2.5亿吨,不足会员企业一半,但粉尘排放量51.55万吨与会员单位49.95万吨相近,而二氧化硫排放量116.1万吨是会员单位64.65万吨的两倍。钢铁行业环保设施平均吨钢运行成本为80元,包钢等先进企业达到150元,许多企业运行成本不足50元,无法达标排放,需要进行升级改造。

  阳光集团溢价收购大股东股权,安全边际充足,企业价值有望得到重估。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实力雄厚,对外投资企业20余家,涵盖外贸、教育、酒店、投资等,以20元/股收购公司股权,安全边际充足,此外公司有望借鉴集团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优化业务,在补全集团平台业务种类的同时与现存业务实现协同。

  盈利预测及估值:根据公司在手订单及行业增速,由于电力烟气改造处于高峰期,非电领域市场空间比较充足,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8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7.38亿、8.18亿,给出2019年净利润预测8.92亿,对应EPS分别为0.69、0.77和0.83元/股,对应17年PE为22倍,低于大气治理板块可比公司对应估值。考虑到公司项目质量较好,EPC工程回款较快,公司现金流充足、风险较低,市净率较低,作为行业龙头享有稳中有增的市场份额,我们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尴尬了!男子招嫖嫖到妻子 求妻子回家却遭断然拒
     全国多地惊现“脚臭盐”!这些小知识你应该了解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展鹏科技、香山股份5月4日申购指南
     181股机构首次关注 美尚生态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5/5)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4)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为啥iPhone7在中国卖不动?苹果这个解释看了想笑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谈太极拳对战自由搏击:核弹面前一切武功同
     央视曝光假期货平台惊天骗局:全国已有近万人被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3月南京二手房价下滑:限购升级后挂牌量缩水20%
     楼市的终极大招来了!把炒房者移交公安!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