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五粮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2020稳健收官 2021开局良好

2021/4/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五粮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2020稳健收官 2021开局良好,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及2021 年一季报,2020 年/2021Q1 分别实现收入573.21/243.25 亿元,同比增长14.37%/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199.55/93.24亿元,同比增长14.67%/21.02%,业绩符合预期。 五粮液主品牌量价齐升,系列酒均价提升显著。1)2020 年五粮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及2021 年一季报,2020 年/2021Q1 分别实现收入573.21/243.25 亿元,同比增长14.37%/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199.55/93.24亿元,同比增长14.67%/21.02%,业绩符合预期。

  五粮液主品牌量价齐升,系列酒均价提升显著。1)2020 年五粮液主品牌实现收入440.61 亿元,同比增长13.92%,销量/均价同比提升5.28%/ 8.21%,量价均实现稳步提升。系列酒20 年收入83.74 亿元,同比增长9.81%,销量/均价分别同比-4.6%/+ 15.1%。公司在20 年优化系列酒品牌矩阵,清理清退12 个品牌,并完成了尖庄、五粮醇、五粮特曲等主要品牌的升级上市,品牌化成效显著。

  2)21 年一季度实现较高增长,受益于高端白酒需求扩容以及茅台控量拆箱政策,五粮液春节旺季动销表现亮眼,经典五粮液市场反馈良好,系列酒中升级版尖庄表现突出。Q1 经销商回款进度达到40%,21 年开局良好,奠定全年增长基调。

  净利率稳步提升,21Q1 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1)2020 年/21Q1 毛利率分别为74.16%/76.43%,同比下降0.3pct/0.1pct,估计主要因新收入准则下运输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所致。2)20 年/21Q1 销售费用率分别为9.73%/7.09%,同比下降0.22pct/1.45pct,净利率分别为36.48%/40.22%,同比提升0.11pct/0.39pct,盈利能力稳步提升。3)20 年经营现金流净额146.98 亿元,同比下降36.4%,主要因20Q1 部分回款已于19 年四季度完成以及缴纳税金增加所致,21Q1 经营现金流净额55.05 亿元,同比20Q1(净流出12 亿元)大幅改善,销售回款大幅提升66%,验证一季度动销靓丽表现。

  批价稳中有升,品牌体系逐步完善:目前普五批价980 元左右,价格稳中有升,后续淡季挺价预期较强,有望在年内达到1100 元。主品牌产品体系已初步完善,公司今年将继续推出经典五粮液20、30 高端新品,小五粮定价次高端并通过团购渠道投放。系列酒将继续加强品牌化运作,目标十四五期间实现200 亿规模。

  渠道层面将继续大力发展团购渠道(20 年占比已达到20%左右),预期21 年占比将持续提升,并且通过数字化体系强化对传统渠道的管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2021 开门红为全年业绩奠定基础,强品牌力支撑以及改革红利释放下,后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上调2021-22 年收入预测至679.34.41/792.05 亿(较前次预测+3.32%/5.32%),上调净利润预测至246.91/293.97 亿(较前次预测+1.19%/2.83%),新增23 年净利润预测342.08亿,对应EPS 分别为6.36/7.57/8.8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4/37/3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产品市场反馈不及预期,团购渠道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文章:
五粮液今日股票分析:2020年完成双位数目标 2021年稳中求进
五粮液股票分析:十三五圆满收官 十四五行稳致远
五粮液股票分析: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新年发力超高端酒
五粮液(000858):平稳收官 高质量发展
五粮液(000858):2020年平稳收官 旺季发力开门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五粮液000858 五粮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点评:2020稳健收官 2021开局良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腾讯、字节等13家互联网金融巨头被约谈
     5月新规来了 5月那些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银行]  2021年五一劳动节中国银行放假吗?五一
     2021年五一劳动节农业银行放假吗?五一
    [股票]  A股退市高危股最新名单出炉 A股退市新规
     头部券商业绩大爆发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
    [基金]  五一假期理财攻略 货币基金有利可图
     买基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在适合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近期猪价行情一直
     2021期货放假时间表 2021年五一期货放假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五一香港股市放假安排 港股五一股市休市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9日恒生指数
    [美股]  美股交易员是什么?美股交易员待遇怎么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29日美股最新收盘
    [外汇]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外汇理财产品都有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4月2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 最新计算标准
     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被限制消费 小黄车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广东楼市最新政策:东莞房价一年涨幅不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