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晚间推荐:周五有望冲击涨停的八只股票(点评)

2009-10-15 21:06:5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凌学文  【字体:

  

  震荡蓄势有利冲关 关注两大方向

  提要:受第三批创业板9家公司集中申购的影响,周四深沪大盘呈现缩量整理的格局,深沪股指分别微涨0.29%和0.31%;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再次越过3000点整数关口,但最终无攻而返,这说明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和6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仍然对指数运行构成反压作用。但另一方面,一系列利好数据的陆续披露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短期的震荡蓄势将有利于减轻和化解上行压力,从而为最终突破重要技术阻力奠定基础……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第三批创业板9家公司集中申购的影响,周四深沪大盘呈现缩量整理的格局,深沪股指分别微涨0.29%和0.31%;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再次越过3000点整数关口,但最终无攻而返,这说明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和6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仍然对指数运行构成反压作用。但另一方面,一系列利好数据的陆续披露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短期的震荡蓄势将有利于减轻和化解上行压力,从而为最终突破重要技术阻力奠定基础。

  注意到,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明显好与预期。同时,海关总署数据显示,9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双双超过千亿美元,出口同比降幅年内最低。信贷数据和进出口数据均好于预期,这表明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延续。同时注意到,9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狭义货币供应量(M1)继续呈现同比、环比快速增长的局面;其中,体现企业经营活跃度的M1指数同比增长超过M2增速,达到29.51%,自2008年5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剪刀差”,表明企业和居民流动性偏好继续上升,存款活期化趋势延续。上述一系列数据再次明确了当前经济复苏的趋势,而相对宽松的流动性无疑对于后市行情的发展提供了资金面基础。

  在近日的文章中笔者多次强调,在经济持续好转的背景下,股价上涨动力正由政策和资金推动逐步转向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带来的业绩增长驱动。尤其是在三季度业绩密集披露的当下,上市公司业绩再度成为影响股价波动的关键因素,真实的业绩增长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德豪润达 (00200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青岛双星 (00059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黔轮胎A (00058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华东数控 (00224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龙建股份 (60085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东安黑豹 (60076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深南电 (00003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美菱电器 (00052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都出现大幅上扬的行情,再次印证了上述判断。

  而在此之前,业绩大幅预增的维柴重机 (00088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峨眉山 (00088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国高科 (60073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出现强劲涨停的走势。显然,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已经成为各路主力资金挖掘的主要对象,从这个角度来看,近期操作上投资者仍然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在选择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品种的思路上,首先应锁定业绩超预期增长或业绩出现翻倍以上增长的品种,同时应结合技术走势,如果前期累计涨幅不大,且处于蓄势上涨阶段的个股则应重点关注。

  根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5日,两市共有783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三季度业绩表现,其中,发布业绩预增的有281家。业绩变动幅度超过100%或100%以上的有98家左右,而三季度业绩变动幅度超过300%的有33家,主要包括美菱电器、海越股份、宁波富达、龙建股份、丽珠集团、酒鬼酒、闽东电力、东安黑豹、深南电、银广夏、天兴仪表、锦龙股份、浙江富润、桂冠电力、中恒集团、冠豪高新、标准股份、三安光电、南岭民爆、中天城投、永鼎股份、中南建设、大龙地产、海印股份、青岛双星、S深物业A、北方国际、众合机电、峨眉山A、赣能股份以及华孚色纺等。上述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在近期的盘面部分有明显的异动,其余仍未出现大幅上涨的个股仍可重点关注。

  除了三季报披露催生的季报业绩增长主线之外,出口复苏预期也已经成为机构重点布局的一大方向。最新的数据显示,前期降幅较大的机电产品出口已经有所回暖。9月份机电产品环比上升2.8%,前三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4963.7亿美元,同比下降19.6%,降幅比1—8月减少1个百分点。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2063.8亿美元,下降19.5%;机械设备出口1647.7亿美元,下降18%。降幅分别比1—8月减少1.2和0.8个百分点。因此,包括电子器件、机电、机械设备板块在内的出口复苏受益行业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与策略]

  国家信息中心15日发布的报告认为,要真正促进消费增长,需要对我国住房政策作出必要调整,避免居民住房支出增长过快产生对其他消费的挤压,还应完善社会保障体制,有效降低居民储蓄。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同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9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双双超过千亿美元,出口同比降幅年内最低。央行数据显示,贷款中长期化趋势较为明显,票据融资进一步减少。9月,居民和企业短期贷款增加2045.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057.74亿元,其中,居民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长1825亿元,为年内单月次新高水平;票据融资减少3517亿元。9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89.4亿美元,贸易顺差为129.32亿美元,中国对几大主要市场的出口降幅有所收窄。欧盟、美国、日本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

  2、 好于预期的公司三季度财报引发风险偏好升温,加上美元指数再创新低,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盘中突破每桶75美元重要关口,并一度升至每桶75.39美元,创一年来新高。

  3、 第10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0月15日—11月4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14日介绍,本届广交会共有2232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216家。预计到会人数好于上届,无论企业还是投资界,都希望看到订单增加,短单变长单。

  4、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14日,两市共有733家A股上市公司预告了前三季度业绩。其中,有355家预计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扭亏或盈利,占到已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48.43%。相比之下,有169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将出现下滑,占比23.06%;有201家公司预计亏损,占预告业绩公司数量的27.42%。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盈利状况在第三季度继续改善。

  5、 央行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09年10月15日(周四)央行将发行2009年第四十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53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100亿元,由于周二已回笼1300亿,如果今日央行不再进行其他操作,节后第一周市场仍将迎来资金净投放270亿。

  [今日市况]

  受第三批创业板9家公司集中申购和板块个股走势分化等拖累,周四深沪大盘呈现缩量整理格局,深沪股指分别微涨0.29%和0.31%,双双以小阴线报收,成交约1795.73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994.89点小幅高开,盘中再次越过3000点整数关口,最高冲高至3014.26,但由于市场追涨意愿不足,最终无攻而返,报收2979.79点。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整理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涨跌各半,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47:412,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91:300。涨幅榜方面,双钱股份、风神股份、丰华股份、新都酒店、美菱电器等9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钢铁、券商以及汽车板块总体表现相对活跃,此外,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也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如东安黑豹、龙建股份、雷鸣科化、美菱电器、德豪润达、青岛双星、华东数控、黔轮胎A、江南化工、久联发展等。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994.89点开盘,最高3014.26点,最低2967.11点,报收2979.79点,上涨9.26点,涨幅为0.31%,成交1132.18亿;深成指以12092.42点开盘,最高12214.07点,最低11985.26点,报收12010.18点,上涨34.27点,涨幅为0.29%,成交约663.55亿。 (凌学文 广州万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