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最牛散户重仓两只股 靠内幕消息炒股?

2009-11-3 12:55: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重仓股连连涨停 最牛散户被疑靠内幕“弹无虚发”

  时隔两年,曾经在2007年通过*ST金泰一战成名的刘芳、叶晶如今重出江湖,新进沈阳机床、澳洋顺昌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至昨日,这两只个股已分别走出了三连涨停和两连涨停的强势行情,让 "史上最牛散户"的称号上再添"神枪手"的头衔。

  是真的"弹无虚发"还是有内幕消息?市场对于刘芳、叶晶炒股有内幕消息的质疑声再次响起。

  刘芳叶晶的真实身份

  2007年8月,因重仓持有连续42个涨停的*ST金泰,"刘芳"成为A股市场中最受关注且最为熟知的名字,被市场冠以"史上最牛散户"的称号。

  成名之后,刘芳的真实身份变得更加神秘,尽管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几乎所有国内媒体都曾遍寻其人,但始终不能最后确定。有人说,刘芳是一位河南籍男性司机;也有人说,刘芳的背后是黄光裕,或是与黄光裕有利益牵连的人。而证监会也一直未就刘芳事件做出任何表态。

  直到2008年7月,南方某媒体才首次将刘芳锁定为一位深圳籍的女医生,随之,刘芳的丈夫叶晶也浮出了水面。

  据报道称,刘芳1971年出生;叶晶1966年出生,夫妻俩财力雄厚。对于炒股账户的问题,据叶晶自己透露,刘芳本人不做股票,所有操作都是他来进行。其实,翻看刘芳重仓持有的几乎所有股票的股东构成,叶晶一直与其形影不离,只是刘芳排名更加靠前,让其更受关注而已。

  最牛夫妻再度大举入市

  今年以来,刘芳夫妇在A股市场上一直出手寥寥,表现十分低调,低调得似乎都让市场渐渐淡忘了他们。然而,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显示,他们又重现股市江湖。

  10月28日,沈阳机床三季报显示,刘芳于今年第三季度大手笔买入公司股票,至9月30日,共持有198.09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九位;而其夫叶晶也同时重仓持有194.48万股,位列流通股东的第十位,二人的股数相加已达到392.57万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4365万元。

  无独有偶,澳洋顺昌三季报也显示,刘芳夫妇动用资金逾700万元新进驻扎到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分列第五位和第八位,合计持有60.8万股。

  此外,据记者统计,两人目前仍然重仓二季度买入的明天科技;而上半年持有的ST雄震在三季度时已有所减持,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本色依旧偏好重组概念股

  从刘芳夫妇的炒股历史来看,其挖掘的多是具有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概念的个股,如早前持有的*ST金泰、川化股份、亿城股份、桐君阁、新都酒店等。如今,从其大举介入的沈阳机床和澳洋顺昌来看,此选股偏好仍然没有改变。

  在今年3月,澳洋顺昌一路飙升时,市场就广泛传出其具有强烈的重组预期;而沈阳机床更是如此。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日前,美国对冲基金JANA受让沈阳机床大股东沈机集团30%股权的消息甚嚣尘上,虽然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但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此项计划成功,JANA作为美国的一家对冲基金公司,不仅将给沈阳机床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还可以帮助公司进行全球产业的整合。

  还有另外一说,沈机集团与国机集团早前的战略合作谈判暂停已满3个月,近期有可能重启合作事宜。

  目前来看,刘芳夫妇的炒股思路仍然为他们带来不小的收益,在第三季度以来大盘下跌4%的情况下,二人通过持有沈阳机床和澳洋顺昌,即使当时以最高价买入,涨幅仍可分别超过10%和2%。

  "内幕消息说"再度引起质疑

  刘芳夫妇给A股市场留下的近乎是一个神话,毕竟在*ST金泰重组前提前介入,坐享42个涨停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因此,在一些投资者将其视若神明、跟风炒股的同时,他们的投资路线也遭到质疑。有业内人士认为,他们如此精准地抄到重组潜力股应该与提前获知内幕消息有关。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次刘芳夫妇重仓沈阳机床与澳洋顺昌则未必是有的放矢。

  暂且不谈澳洋顺昌的重组题材一直只闻其声,不见任何动静,单说近日重组消息满天飞的沈阳机床也是唱了把"空城计"。昨日,沈阳机床发布股票异动公告证实,尽管有重组意向,但由于种种原因,"截至目前沈机集团并没有关于改制重组的具体计划"。对于刘芳重仓持股,沈阳机床证券办人士则认为: "她也只是买入试试,不见得每次操作都是对的。"

  那么,这两只个股近日暴涨的原因是市场对重组概念的追捧,还是刘芳明星效应的带动?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更倾向于后者。他表示,从盘面上看,这两只股票的涨停都是在三季报出来之后才开始的,明显是资金追进,不排除有提前驻扎的机构借此拉抬股价获利的可能。 (北京商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