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晚间推荐:周四有望冲击涨停的10只股票(点评)

2009-11-4 22:00:3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高成长龙头股有望持续走强

  核心提示:由于资金的流动,主板与创业板之间近日曾一度形成"跷跷板效应",但随着市场逐步恢复理性,不排除部分创业板个股中定位合理且真正具备高成长特征的细分行业龙头股将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追捧……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三深沪大盘延续小幅震荡上攻的态势,但受到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影响,指数上攻的力度已有所减弱。从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在先行指标PMI连续8个月上升和10月信贷可能超出预期等利好数据刺激下,深沪大盘已初步形成突破上攻的态势。

  就短线来看,大盘经过连续的震荡上攻之后,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和布林通道上轨等技术阻力将对指数运行将会形成一定压力。不过,目前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均线并带动20日均线继续上行,上述短期均线系统有望对股指运行构成一定支撑,因此即使短期出现震荡整固走势,指数回调的空间也将十分有限。

  从周三的热点表现来看,物联网、创业板、3G以及电子信息板块均有良好表现。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向首都科技界发表了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温家宝指出,要推动中国经济在更长时期内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就必须把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战略目标,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方向,把争夺经济科技制高点作为战略重点,逐步使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温家宝强调,科学选择新兴战略性产业非常重要,选对了就能跨越发展,选错了将会贻误时机。要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突破传感网、物联网关键技术;加快微电子和光电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技术和材料等领域的科技攻关;运用生命科学推动农业和医药产业发展;大胆探索空间、海洋和地球深部等。可以预期的是,上述新兴产业未来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发展前景乐观。

  与此同时,随着12月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的临近,国内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预期也随之升温。在政策刺激下,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电网、物联网、电子信息等新兴科技产业将存在较好的表现机会,投资者继续关注上述板块的后市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集中挂牌交易并受到市场热炒的创业板板块经过短期的整理之后,个股走势出现一定分化,但绝大部分个股走势已逐步回稳,甚至有些个股展开了强势上攻的行情。由于资金的流动,主板与创业板之间近日曾一度形成"跷跷板效应",但随着市场逐步恢复理性,不排除部分创业板个股中定位合理且真正具备高成长特征的细分行业龙头股将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追捧。实际上,首批发行的28家公司都充分体现了创业板"创新"与"成长"特点,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经营业绩高成长性以及业务模式、技术基础创新性明显,发展趋势明确,其中隐藏的投资机会有待市场挖掘。

  [风险提示与策略]

  统计显示,11月份公开市场有3200亿元票据和1050亿元正回购到期,累计将释放资金4250亿元,低于年内到期量月度平均值的6640亿元。到期量的萎缩对央行回笼货币有利,预计本月央行将延续10月份以来的净回笼态势,甚至不排除加大回笼力度的可能。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向首都科技界发表了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温家宝指出,要推动中国经济在更长时期内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就必须把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战略目标,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方向,把争夺经济科技制高点作为战略重点,逐步使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温家宝强调,科学选择新兴战略性产业非常重要,选对了就能跨越发展,选错了将会贻误时机。要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突破传感网、物联网关键技术;加快微电子和光电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技术和材料等领域的科技攻关;运用生命科学推动农业和医药产业发展;大胆探索空间、海洋和地球深部等。

  2、 据测算,根据监管机构对资本补充的最新要求,沪深两市共计7家上市银行未来一年须通过多渠道融资约1215亿元补充资本金。其中,上市银行三季报数据显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深发展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经低于7%的监管要求。按照新巴塞尔协议,核心资本充足率成为银行最重要的监管指标之一。10月下旬银监会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发行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券等补充附属资本时,主要商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

  3、 国资委网站3日消息,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日前表示,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国资委正在筹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运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中央企业重组。

  4、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26日-10月30日)新增股票账户297,196户,比此前一周的267,157户略有增长,仍未能回到节前高峰。新增基金开户数比此前一周的49,669户大幅增加四成,增至68,517户,为十周以来新高。

  5、 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了《林业产业振兴规划(2010-2012年)》,作为指导林业应对金融危机的行动计划方案。《林业产业振兴规划》提出,三年内重点扶持100家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10大特色产业集群,林业产业总产值每年保持12%左右的速度增长。

  [今日市况]

  周三深沪大盘继续呈现小幅上攻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微涨0.55%和0.46%,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成交约2853.95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119.31点开盘后在物联网、有色金属、黄金以及电子信息等热点带动下一度冲高至3141.45点,午后大盘在个股走势分化拖累下有所回落,最终报收3128.54点。深成指相应继续小幅冲高,但上涨动能已经有所减弱。

  从盘面情况,两市个股走势出现一定分化,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57:311,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68:275.涨幅榜方面,大连控股、中电广通、海正药业、浙江东方、白云山A、盾安环境、智光电气、科陆电子、东信和平等17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物联网、创业板、有色金属、3G以及电子信息板块表现相对活跃。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119.31点开盘,最高3141.45点,最低3096.35点,报收3128.54点,上涨14.31点,涨幅为0.46%,成交1669.97亿;深成指以12886.09点开盘,最高13024.16点,最低12772.80点,报收12931.21点,上涨71.35点,涨幅为0.55%,成交约1183.98亿。(广州万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