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每日实力机构荐6股:稳健经营需求旺盛,前景乐观

2010-5-12 10:13: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实力机构荐股 机构推荐股
核心提示:江西宜丰的瓷土资源矿藏比较丰富,在宜丰县的其他地方也发现了大大小小的瓷土矿产地达到了50多处,预测储量在3000多万吨。二级市场上,近期军工板块属于相对强势板块,预计军工上游稀有金属需求的公司蕴含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后市可逢低适当关注。

  合兴包装:稳健经营需求旺盛 目标价17.5元

  公司所在行业正处于上升阶段,需求旺盛

  合兴包装的主营产品是中高档瓦楞纸箱和纸板,业务涵盖包装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附加服务。由于下游客户对包装需求的不断演进,我国瓦楞纸箱市场也出现了两极分化。合兴包装的经营模式和客户种类,显示出该公司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子行业,下游需求日益旺盛。

  稳健的经营服务模式迎合了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内功深厚

  合兴包装的经营方针可以归纳为“以销定产、量化管理、精细服务”。这也是毛利率普遍高于主要竞争对手的原因。公司未来的经营模式将不会在短期内发生重大改变,因此这方面的优势还将继续。

  在各经济发达地区积极扩大产能是盈利增长点,外功硬朗

  合兴包装的发展战略,是在保持现有的经营优势的同时,不断在我国各大经济发达地区扩大产能,抢占高速发展的中高档瓦楞纸箱市场份额。从2006年至今,该公司已经初步完成了全国布局,并在各个经济区域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未来两年还有巨量新增产能投放。目前公司发展已经进入了这样一个良性循环:布局和口碑优势-争夺更多订单-扩充产能-提升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强布局和口碑优势。

  风险提示

  合兴包装产品的成本,70%由原材料(箱板纸和瓦楞纸)构成,而该公司原料全部来自外购,且对上游缺乏议价能力。如果上游原料价格大幅增长,虽然长期来看成本压力还是可以转嫁的,但在短期内将压低公司毛利率。

  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今年EPS同比增长40%,达到0.49元,11年和12年EPS预计为0.66元、0.87元。公司保持了现有的地区布局和生产服务优势,今明两年还计划新增100%的产能,我们认为这两项是未来盈利高成长性的保证。5月7日收盘价格14.8元,对应着未来三年EPS的PE分别是30.2、22.4、17。考虑公司盈利未来三年35.5%的年平均增长率,合理PE应为35左右,当前估值偏低。按2010年预计EPS0.49元,6个月目标价17.5元,给予“买入”评级。(中国证券网)

  中牧股份:动物疫苗龙头 业绩稳步增长

  中牧股份 :公司依然以动物疫苗为公司主要发展方向,兽用疫苗、禽用疫苗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3,特种疫苗的市场占有率接近50%,具有行业垄断地位,是该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毛利率较高的生物制品占收入的比重不断提高,使公司拥有更大的盈利空间。公司经营结构不断优化,通过收购整合或新建方式不断加强生物疫苗的发展。目前人畜共患病有几十种,还有很多疫病没有纳入国家强制免疫范围,未来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主业总体增长平稳,营业收入也同步平稳增长,公司饲料业务的毛利率在15%左右,动物疫苗业务的毛利率在64%左右,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益于三大业务的稳定发展导致营业收入和毛利润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归功于公司得力的费用控制措施和银行贷款利率的下调,以及三项费用总额增长率控制在10%以下。

  公司高端疫苗产品增加较快,降低了部分常规疫苗的销售,增加了禽用二苗、多价苗、口蹄疫合成肽疫苗等高毛利产品的销售,使得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依然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

  去年,农业部开始在6个省试点招标蓝耳病弱毒活疫苗,今年开始在全国推广弱毒疫苗,如果能全部替代强毒灭活疫苗,意味着蓝耳病疫苗市场将大幅提高。蓝耳病疫苗市场将大幅提高后,弱毒疫苗目前定价约1.6元/头份,远高于现有的强毒灭活疫苗,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近期在国家逐步开始重视动物防疫工作,持续加大对动物防疫的投入。南方多省动物疫病频发,给畜牧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政府开始重视动物防疫工作,并持续加大对动物防疫的投入,这将为疫苗企业增加销量、疫苗价格持续回升带来良好的预期,行业景气将继续攀升。农业部新闻办公室3月1日发布,广州市白云区发生1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目前有8千头猪被扑杀并作无害化处理。将为疫苗企业增加销量、疫苗价格持续回升带来良好的预期,行业景气将继续攀升。

  业绩促发因素:动物疫病爆发、强制免疫范围扩大。目前我国动物防疫水平还很低,去年免疫规划中仅有禽流感、口蹄疫等7种动物疫病列入全面强制免疫范围。从长期来看,还将有更多类型的动物疫苗进入国家免疫范围。公司作为龙头的中牧股份自然必将首先分享到行业的景气,看好未来行业强劲增长动力。

  二级市场,该股在近期大盘下跌之际仍保持了较强的抗跌性。而且,该股今日从一条较长的下影线来看,投资者对该股的买盘仍相对积极。此外,从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看到有九家基金,足以表明机构对该股的认可。加之公司业绩稳定且基本面优良, 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