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17股(附股)

2011-4-11 17:02:0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郝征
关键词:明天买什么
核心提示:进口需求替代和大秦线检修是港口动力煤价持续上涨的原因:大秦线检修和华南江浙地区的进口替代需求导致秦皇岛等港口存煤继续快速下降。根据中汽研的数据,1 季度,狭义乘用车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7.2%,3 月份同比增长19.7%;而交叉型乘用车1 季度产品销量同

  煤炭行业:动力煤价格全线补涨 重点关注3股

  本周投资策略

  上周行业基本面动力煤继续维持强势,大秦线检修、国际煤价高位使得华南江浙地区电厂耗煤需求转向国内是近期港口动力煤价格持续补涨的主要原因。国际煤价较为平稳,目前依旧维持高位。进口倒挂使得2 月份开始我国进口总量环比下滑明显。延续二季度策略报告观点,中国神华、煤气化、潞安环能、兖州煤业、神火股份、上海能源。同时,焦炭期货上市对相关焦炭企业产生催化剂,开滦股份、煤气化、ST 山焦值得关注。4 月8日板块重点16 家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011 年18.31x、5.1xPB。

  一季度季报前瞻:全国煤炭铁路运量增长约 12%,焦煤合同均价增长12-15%,喷吹煤均价增长约10%,无烟煤现货价涨30%左右。预计冶金煤类公司(焦煤、喷吹煤)业绩增速25%左右。动力煤企业主要依赖量增,神华销量同比增长超30%,EPS 增速有望达到20-25%成为动力煤之首。

  上周行业简评(4 月1 日—4 月8 日)

  动力煤现货价格全线上涨:4 月1 日至4 月8 日动力煤现货价格全线上涨,山西大同、内蒙古鄂尔多斯以及秦皇岛港口动力煤价格均出现10-30元/吨不等的涨幅。

  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低迷:焦炭市场成交差,整个3 月份焦炭价格累计下行80-100 元。目前下跌后趋稳但库存积压,使得1-2 月份恢复产能再限产。

  炼焦煤市场压力仍存,部分地区市场煤销售价格小幅下调:华东个别矿区气煤和1/3 精煤降价或采取量价挂钩方式,货款兑现率高的最高优惠额度在150 元/吨。河北南部精煤销售下调20-30 元,与重点用户的差距缩小期。

  进口需求替代和大秦线检修是港口动力煤价持续上涨的原因:大秦线检修和华南江浙地区的进口替代需求导致秦皇岛等港口存煤继续快速下降。8 日秦皇岛港存煤654 万吨,较2 月底845 万吨下降了22.6%,同比去年同期808 万吨降低19%。

  近期重要报告回顾

  《沿着投资拉动的逻辑、坚持自下而上选股》—2 季度行业策略报告上周重大事件综述

  除大秦线、丰沙大、京原、京秦四线的煤炭运行价不变外,全国铁路普通货运价格每吨公里上调约0.002 元(2.9%)。点评:运费的上涨再一次凸显了国内煤炭运力依旧不足。此次未上调运价的四条线路干线为我国主要的货运专线,由于目前煤炭合同多数以“车板费+运费”方式,最终可由客户承担上涨的运费。

  上周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点建设项目摸底调查的通知》。第一批国家煤炭应计储备计划500 万吨,第一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点为神华集团、同煤集团等以及秦皇岛港口等。未来我国煤炭应急储备将形成产地、中转地两层体系,并以港口为主。

  西山煤电(000983.sz)公布2010 年报:实现每股收益0.84 元,低于市场预期。产量释放低于预期以及成本快速增长是主要原因。报告期内煤炭产量较年初计划减少近200万吨而吨煤完全成本增长至362.7 元的近年最高。我们下调2011-2012 年EPS 为1.364元、1.529 元,由于公司未来业绩预期有望逐步平稳,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冀中能源(000937.sz)公布2010 年报:实现每股收益2.07 元,符合预期。未来公司的主要看点在于体外资产注入和煤价弹性,我们维持2011-2012 年2.702 元、3.2 元。

  冀中能源(000937.sz)对外投资公告:合计约18 亿元,持有武媚牛煤矿(51%)和乾新煤业(100%),合计增产180 万吨。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外延式注入的逐步进行。此次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国金证券 郝征)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