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6股)

2011-5-12 17:52:2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孔军
关键词:明天买什么 行业指数
核心提示:2011 年前4 月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大幅增长,超出上年同期增幅,在情理之中。2011 年原材料及人工费上涨等不利因素将使行业中企业两极分化, “订单向大企业集中”使得龙头企业更看中订单质量。

  

  纺织服装:维持“中性”评级 重点关注5股

  2011 年前4 月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大幅增长,超出上年同期增幅,在情理之中。我们认为出口金额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口产品同比价格提高的幅度较大,而提价产品在二季度的“集中交货”将使上半年出口额增幅继续超过上年同期。虽然上半年出口额超过上年同期,但下半年随着原材料价格回落,产品价格将会有所下降,下半年出口额增速将放缓。我们认为目前产品提价和高附加值订单将使龙头企业2011 年的业绩保持增长。我们仍建议重点关注纺织各子行业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

  前 4 月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大增,在情理之中。根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1 年1-4 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685.0 亿美元,同比增长27.39%。其中,纺织品出口289.31 亿美元,同比增长34.05%,服装及其附件出口395.69 亿美元,同比增长22.93%。这一结果在情理之中。出口额出现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环境下,国内出口企业纷纷提高出口产品价格(出口产品价格每月环比提价幅度在5%—10%左右),因此出口产品同比价格提高的幅度较大,导致出口金额的大幅度提高。

  上半年出口增幅将超过上年同期,但下半年增幅将回落。2011 年2 季度将是纺织服装“提价产品”最高价格的交货集中时期(这是由于二季度交货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在原材料成本高企的时期签订的合同),因此我们认为上半年国内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增幅将继续超过上年同期水平,但是下半年,出口产品将会在原材料价格回落的情况下,有所下降,行业出口金额增幅将放缓。

  完整的产业链优势继续保证2011 年纺织服装订单量。虽然外商对国内出口产品20%—30%的提价普遍难以接受,部分欧美客户已经开始缩减在华的采购量,部分低端商品将会更多从东南亚采购,但是中国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因此我们认为订单转移有限,在国内纺织产业链优势和欧美刚性需求的作用下,国外对中国的产品具有较大的依赖性,2011 年国内纺织服装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

  2011 年原材料及人工费上涨等不利因素将使行业中企业两极分化, “订单向大企业集中”使得龙头企业更看中订单质量。目前人工费上涨20-30%将影响纺织服装行业70%的企业。棉花价格上涨在产业链中逐级传导,将使众多中、小企业退出市场竞争。未来在高棉价时代,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是必然的,经过大洗牌后,企业将两极分化,行业将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淘汰”。优势资源将加速向大企业流动。订单向大企业集中,大企业市场话语权增加。就目前情况看,大型纺织出口型企业普遍反映2011 年年初订单情况良好,已做好扩产准备。另外在中小企业不敢接单的情况下,大型企业有较大的订单选择权,订单质量为这些企业所重视。

  关注纱线、坯布、面料龙头企业。展望2011 年我们认为纺织服装行业内销市场仍然在国内消费升级的环境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出口方面,虽然行业总体出口增速下半年会有所放缓,但是这并不是订单问题,而是大部分小企业迫于原材料成本压力减少接单量,这样就造成订单向大型出口型企业集中,各子行业龙头企业将有较多选择订单的机会。2011 年各子行业龙头企业将会有较多利润增长的机会。因此我们认为2011 年仍应重点关注纺织行业各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的上市公司有:鲁泰A、华茂股份、新野纺织、华孚色纺、伟星股份。

  风险提示:未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过大将吞噬企业的订单利润,以及未来全球经济走向将直接影响企业的订单量。

  (中投证券 孔军)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