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5月27日看盘必读:大股东增持中石油凸显低估值品种防御性

2011-5-27 9:49:38  文章来源:wsj.com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中石油
核心提示:中石油获大股东增持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信心,低估值品种具备更好的防御性,强势股和高估值品种面临的下行压力风险相对较大。

傅峙峰

1
. 经济观察网报道,5月26日,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联合利华最近涨价事情回应称,此次联合利华涨价是属于企业自主行为,与上次情形不同,此次并没有发现联合利华公司有提前散步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因此不会做出处罚。

点评:发改委相关部门对联合利华单独涨价行为并不会做出处罚,这可能引发其他企业效仿,只要认为不提前散步涨价信息和多家企业串通涨价即可。这一方面可能减轻相关企业的成本压力,但另一方面可能提升通胀预期。

2. 央行5月26日公告称,当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三十六期央行票据,未开展正回购操作。本期央票发行量10亿元,期限3个月,价格99.28元,参考收益率2.9168%。

点评:本周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了资金小幅净投放,没有加大资金回笼力度是因为现在银行间资金面明显偏紧。本期央票收益率持平符合市场预期,显示央行现在在公开市场上操作松紧有度。

3. 昨天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部运输部规划司司长孙国庆介绍了《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规划》对公务交通、沿海港口、内河航运和民航等领域提出了明确的规划要求,并要求推进交通信息化建设,加强行业管理服务应用系统建设,加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提升交通运输的现代化水平。

点评:《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各类领域投资规划的具体目标,有助于市场清晰地认识到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潜力和速度。其中运输装备专业化的提升和智能交通的进一步推行值得重点关注。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6日从权威部门获悉,《纯硷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浮出水面。针对产能进一步过剩的趋势,中国将控制纯硷产品总量,保持纯硷供需基本平衡,到2015年控制纯硷生产能力在3000万吨。根据规划思路,未来中国将鼓励对产业升级有重大作用的大型纯硷企业,通过技改项目、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并对新建项目严格控制。

点评:纯硷行业的发展规划重点在于控制产能过剩和大企业做大做强,行业集中度会逐渐提升,大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

5. 中国央行网站公告,央行5月26日正式宣布27家支付机构获得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支付宝、银联商务、汇付天下等名列其中。

点评: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下发标志着移动支付领域进入正规发展阶段,对手机支付、网络支付和信息安全等概念板块利好。

6. “双星新材”A股发行4180万股,本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65.5208357825%,超额认购倍数为1.53倍。

点评:双星新材的中签率创下历史新高,这凸显了目前市场环境不佳,以及IPO定价过高的问题。如果市场打新热情进一步趋冷,倒是不排除IPO定价估值会有所下移,一二级市场之间估值差距的缩小有利于市场的整体发展。

7.中石油昨日在港交所公告,2011年5月25日,中国石油集团通过上交所增持公司股份31,084,703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17%。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攀钢钒钛周四发布公告,公司股东鞍山钢铁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在公司股价低于10.55元的情况下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点评:从个股角度考虑,大股东增持的行为一般会被视作是对公司估值的认可,有利于刺激股价上行。产业资本开始增持股票,如果这种行为随着市场的下跌逐渐增多,市场的情绪可能会因此有所转暖。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昨天的反弹夭折,市场情绪将进一步受到打击。在盈利预测还未普遍下调之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应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市场整体的下行空间或暂时有限,但市场环境并未好转,这就会抑制估值的提升空间。中石油获大股东增持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信心,低估值品种具备更好的防御性,强势股和高估值品种面临的下行压力风险相对较大。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