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4股)

2011-6-13 17:21: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天买什么 华帝股份 敦煌种业
核心提示: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4股)

  农产品行业:维持"看好" 荐5股

  农林牧渔

  投资逻辑-看好饲料行业,建议关注种子行业四月补栏情况显示生猪补栏积极性不如预期提升的快,我们判断猪价将维持前期高位到11-12月份。据历史数据显示,饲料行业景气周期将维持1-2年。我们看好教槽料行业龙头金新农和即将拥有饲料行业霸主地位的新希望。鉴于湖北地区春季干旱的情况,我们判断6-7月农产品价格上涨概率较大,建议关注种子行业,推荐隆平高科。

  一周回顾近期市场筑底过程出现反复震荡,农林牧渔板块一周走势弱于大盘,但也不乏亮点,林业板块中永安林业、景谷林业和吉林森工周涨幅居前。饲料板块中除权的正邦科技独立于其他饲料公司走势强劲,同时,资产注入的新希望也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猪肉价格的强势为新五丰和雏鹰农牧在近一个月带来较大涨幅。

  大事提点近期将有亚盛集团、高金食品、雏鹰农牧、敦煌种业、*ST大地、如意集团、顺鑫农业召开股东大会。

  数据跟踪玉米价格继续温和上涨,小麦价格保持稳定,早稻和中晚稻价格走势平稳;大豆价格开始企稳,豆油和菜油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生猪和猪肉价格周涨幅仍在3%以上;肉鸡价格一周上涨3.39%;海产品品种基本保持稳定;白糖价格小幅反弹,棉花价格止跌企稳。

  新闻纪实巴西将成为世界最大鸡肉出口国;全球小麦产量或因干旱下滑,由于种植面积增加以及单产提高,FAO预测全球谷物产量2011年增3.5%;国家临储粳稻全部流拍;海关总署公布数据,前五月大部分农产品出口大幅减少;中央再增12亿元支持抗旱救灾,农化和苗种业获益;食用油限价令或在6月以后解除。

  【一周回顾】

  近期市场筑底过程出现反复震荡,农林牧渔板块一周走势弱于大盘,但也不乏亮点,林业板块中永安林业、景谷林业和吉林森工周涨幅居前。饲料板块中除权的正邦科技独立于其他饲料公司走势强劲,同时,资产注入的新希望也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猪肉价格的强势为新五丰和雏鹰农牧在近一个月带来较大涨幅。

  【新闻纪实】

  ★政策速览农业部构建蔬菜生产信息监测流程规避产业风险前不久,农业部发布了《蔬菜生产信息监测管理办法(试行)》,并首次举办了全国蔬菜生产信息员培训班。根据管理办法,农业部将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专项用于建立蔬菜生产信息监测网络。届时,生产信息监测体系将和现有的市场价格监测体系相得益彰,构成一个完整的蔬菜产业信息监测流程,为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生产,破解"什么贵种什么,种什么什么便宜"的怪圈,提供生产、流通两重信息,从而有效规避产业风险。

  资料来源:食品产业网6月9日"十二五"林业挑战:增6亿立方米森林蓄积量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森林年。刚刚过去的"6·5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森林:大自然为您效劳"。2009年9月,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做出了到2020年我国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增加13亿立方米的庄严承诺。在今年的"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森林蓄积量要增加6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要达到21.66%。这对中国林业来说,是"十二五"两项最重要的约束性指标。

  资料来源:金农网6月9日★国际 ProAgro:乌克兰2011年谷物产量料增至4415万吨乌克兰农业顾问公司ProAgro周四(6月9日)表示,乌克兰2011年粮食产量预计增长11%,至4415万吨。该机构预计乌克兰小麦和玉米收成增加,但同时认为大麦产量将锐减。

  ProAgro表示,乌克兰今年大麦总产量可能在743万吨,而玉米产量或达1547万吨左右。但乌克兰知名谷物贸易公司Nibulon却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年国内玉米收成预计触及创纪录的1550-1600万吨,较2010年多出30%。Nibulon亦预计小麦总产量将在1680-1700万吨,并称大麦产量或在720-750万吨。乌克兰总理米克拉·阿扎罗夫(MykolaAzarov)于本周对媒体表示,乌克兰今年粮食收成将不少于4000万吨。他在一次访谈中称,作物收成增加或允许乌克兰在2011/12年度出口约1500万吨谷物,2010/11年度为1100万吨左右。但农业顾问公司ProAgro称,得益于高企的粮食库存,出口数据有可能触及2080万吨。这家农业顾问公司并称,出口可能包括845万吨小麦,335万吨大麦以及865万吨玉米。

  6月10日日本买入约16万吨美国小麦综合媒体10日消息,日本农林水产省一官员表示,日本招标买入160,801吨美国制粉小麦。这位官员称,此次招标小麦分四船发运。这是日本首次招标采购船期为8月的小麦。日本已买入484,230吨船期为6月的食用小麦和475,873吨船期为7月的小麦。日本通常从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进口食品小麦。3月11日地震及海啸对日本粮食进口安排造成影响。

  6月10日伊拉克今年将再进口100万吨小麦据伊拉克国家粮食局长近日在国际谷物理事会举行的年会上称,自年初以来,伊拉克粮食局已经订购了约150万吨小麦进口合同,2011年伊拉克还将再进口100万吨小麦。他表示,伊拉克小麦产量年增幅在20%左右,未来五年内伊拉克政府将继续支持农户种植小麦。随后伊拉克政府可能会实施自由经济措施,不会再帮助农户。他预计2011年伊拉克小麦产量可能在200至220万吨。伊拉克需要高蛋白小麦,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均是主要的供应国。

  6月10日阿根廷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计增至5030万吨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6月9日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料将增加至5030万吨,略高于上个月预估的5020万吨。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且是全球第一大豆粕及豆油供应国。大豆收割接近完毕,阿根廷农业部预估本年度大豆产量为504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估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920万吨,而美国农业部预估为4950万吨。

  本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为1850万公顷,截至周四,农户已经收割完97.1%的大豆作物,较前一周提高1.6%,但较上一年度同期落后1.5%。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周四亦将其对2010/11年度玉米产量的预估上调至2030万吨,5月预估为2010万吨。阿根廷农业部预估为209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估阿根廷玉米产量为2000万吨,而美国农业部预估为2200万吨。

  本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为315万公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截至周四,农户已经收割完77.7%,较前一周提高4%,较上一年度同期落后19.6%。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位列美国之后。阿根廷农户近来开始播种2011/12年度小麦,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维持其对小麦播种面积的预估在495万公顷不变。该交易所称,截至周四,农户播种的小麦面积占预估总面积的29%,较前一周提高6.5%,较上一年度同期高3%。

  6月10日美国2010/11年度大豆产量及库存预估美国农业部(USDA)6月9日公布的6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3.29亿蒲式耳,5月预估为33.29亿蒲式耳。美国2011/1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2.85亿蒲式耳,5月预估为32.85亿蒲式耳。2009/10年度实际产量为33.59亿蒲式耳。

  【公司动态】

  金健米业:获得财政补贴公告根据常德市财政局《关于下达"支持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资金"的通知》,公司获得2011年"支持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资金"708.67万元补贴,专项用于已投入的优质稻种植基地推广及其产业化项目,目前公司已经收到该笔资金。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计入营业外收入。

  大康牧业:关于收购澧县平安种猪场和石门县盛旺达种猪场的公告为把握市场先机,扩大公司现有生猪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湘西地区的市场份额,经公司管理层多次考察与论证,拟以超募资金500.00万元收购澧县平安种猪场的全部资产,以超募资金2,480.00万元收购石门县盛旺达种猪场的全部资产。本次收购资产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亚盛集团:非公开发行获甘肃省国资委批复公告近日,公司从控股股东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宜已获得甘肃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甘国资发产权[2011]183号)。该批复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6.50元/股,数额不超过17,698.20万股(具体数额以中国证监会核准数据为准),募集资金数额不超过115,038.31万元。发行对象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不超过十名)。募集资金应投资于公司30万亩高效农业节水滴灌工程建设项目、现代农业滴灌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和现代农业物流体系建设项目。

  好当家:澄清公告2011年6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刊登报告《海普盾降压肽即将上市好当家介入降压药市场》,报告中描述:"有消息指,公司研发的海洋生物制品――海普盾降压肽――将于本月上市,好当家借此介入国内降压药市场"等。

  经核实,上述报导与基本事实有所不符,现将有关情况具体说明如下:海普盾降压产品目前工艺已经确定,产品通过山东省科学院生物所进行的动物试验,从试验数据上分析效果明显。目前海普盾6000平方米的GMP保健食品加工厂车间正在建设。申报健字号的产品及资料已送到山东省相关部门,正在做药理、毒理、微生物、功能试验,预计健字号证书2012年下半年才能审批下来。目前该产品可以小批量试产,今年8月将以食字号批文在市场上销售,等健字号证书拿到之后公司将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

  壹桥苗业: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收购的资产为杨守军拥有的位于瓦房店市谢屯镇泉眼村,建筑面积13,586平方米(约1.2万立方米水体)的育苗场和相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875.32平方米办公房屋一座;上述建筑坐落的19,147.2平方米土地使用权;1,286亩围堰海参养殖海域及海域内的养殖物。

  该育苗室设施完善具备运营能力、权属清晰不存重大争议和纠纷。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双方签署意向协议,双方根据评估值协商确定收购价格后并签署正式收购协议,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实施。此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以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公司拟以不超过11,000万元收购上述资产,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后聘请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资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双方根据评估价格协商确定资产收购的价格。

  大湖股份:控股子公司湖南德海制药有限公司资产处置公告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0月7日2008-036号公告:湖南德海制药有限公司以应收款净额34,937,132.77元,置换常德金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40,770.93平方米、资产价值32,915,200元的土地,其差额部分已由金乡农业用现金补足;金乡农业将获得的全部土地补偿款转交给德海制药。本次资产处置使土地资产转变为3043.56万元现金资产,对公司盘活资产、集中资金搞好生产经营十分有利。截止2011年3月该资产已累计摊销281.32万元,帐面价值3010.20万元。

  唐人神:关于收购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为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生行饲料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9日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子公司。

  公司拟与大生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484.7万元的价格收购大生行所持湖南肉品8.84%的股权(对应的出资额为735万元),本次股权收购涉及关联交易,收购总金额占公司上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2.57%(2010年12月31日合并净资产为577,300,126.80元),收购金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长江证券)

  通信行业:中移动IPv6推进三步走

  国泰君安:继续看好一线白酒股

  医疗保健行业:老行业 新发展

  国信证券:看好估值安全及竞争力提升家电股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