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1股)

2011-6-16 15:56:5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华帝股份 国盛证券 明天买什么 京沪高铁
核心提示: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1股)

  食品饮料增长稳定 防御制胜首选

  受到一季度食品饮料一线白酒、葡萄酒报表超预期、以及我们草根调研酒类价格数据上升和销售情况刺激,我们继续延续之前的投资思路: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国内消费品价格的上涨。一方面经济发展、收入增加导致需求增加,由此推动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这也是货币现象,通胀预期下,高档食品饮料的价格总是能跟上或者超越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上升。目前这两方面的条件对食品饮料消费量、价都有推动,因此我们仍然坚持推荐食品饮料行业,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高档消费超预期

  低档消费高增长

  1、白酒:销售持续超预期。2010年白酒行业产量突破历史高点达到891万吨,同比增长27%;今年1~4月维持了去年27%左右的高增速,从白酒上市业绩看,今年业绩也持续超预期。白酒行业13家上市公司2010年、2011年一季度整体收入同比增长36%、49%。其中,今年一季度茅台、五粮液在预收账款比去年低,但比去年一季度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收入保持了大幅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增长。

  高档酒价格大幅上涨后销售仍超预期。从我们跟踪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茅台一批价从年初1000元左右上涨至目前1240元左右,五粮液一批价从年初730元上涨至目前800元左右;从终端销售层面来看,目前茅台、五粮液终端价从去年至今大幅上涨至1400多元和889元之后,产品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部分终端甚至经常出现断货的现象,按照目前销售火爆的情况,今年茅台和五粮液分别增加1500吨~2000吨的销量市场将完全有能力消化。

  中低档白酒维持了去年销量的高增速,二线名酒结构升级态势明显。年初以来汾酒、古井、洋河销售收入保持了50%左右甚至更高的增长,且产品结构不断升级。

  总体上看,我们认为今年白酒整体情况都好于预期,尤其是高档白酒销售超预期的好,淡季也不淡。我们目前仍然维持高档酒能持续快速增长的判断,中低档白酒销售仍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后市可继续乐观预期白酒今年的业绩增长。

  2、葡萄酒:市场蛋糕扩大,竞争格局明晰。我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1.2升,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在行业快速成长背景下,预计未来几年,进口葡萄酒和国内葡萄酒市场仍将处于共生共增状态。张裕仍然领跑行业,短期竞争优势难以撼动。

  3、啤酒:行业集中度加速上升。啤酒兼并收购加速,预计最近2~3年集中度将加速上升。今年啤酒行业成本压力较大,提价恐难以完全覆盖成本上升;长期继续等待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企业规模扩大后的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上升。

  4、乳制品:净利润提升时点即将来临。市场增速放缓,预计行业竞争也将趋缓,未来无论是费用率下降,还是产品结构提升,净利率都将有提升。

  一线品种收益整体更优

  继续推荐食品饮料行业,维持"增持"评级。基于以上对国内消费增长、高档产品量价增长及食品饮料各个子行业的分析,我们认为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还可以大胆推荐食品饮料行业,我们预计即便估值保持在现在水平下,行业中的重点公司也仍然能有30%左右由于净利润增长带来的收益。

  推荐行业和品种上,我们继续维持二季度策略,子行业推荐顺序为:一线白酒、一线葡萄酒、二线白酒、大众消费品。理由如下:

  继续首推一线白酒和葡萄酒:高档酒类今年销售持续超预期,未来提价预期强烈,目前估值较低。考虑到2012年业绩仍能有30%左右增速,继续首推一线白酒、葡萄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张裕A.

  二线白酒仍能有一定股价空间,但是超额收益将大幅下降。仍看好二线白酒中的优秀企业,但基于市场预期已经比较充分的情况下估值已经不低,今年二线白酒相对行业的超额收益将大幅下降,不过相对于其股价的绝对涨幅仍能看得到。推荐: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

  大众消费品年底可能出现投资机会,维持对大众消费品下半年业绩增速好于上半年的预期,通胀回落后盈利能力有望提升。长期看好啤酒行业整合完成后的净利率提升,短期等待年底成本压力稳定后或现啤酒大规模建仓时机,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

  (国泰君安)

  国金:下半年家电行业攻守兼有可选品种

  东北地区水泥价格继续上调

  运输行业:京沪高铁直达班次少于预期 荐4股

  煤炭行业周报:静待大盘企稳,静待估值优势重建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