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2.20)

2013-2-20 20:27:10  文章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从盘面的表现来看,最具有特点的就是近期市场的风格明显出现转换,市场正由强周期性蓝筹股强势表现转换成弱周期性题材概念股。从3月合约的持仓情况来看,前20名持买单量席位与持卖单量席位多以增仓为主。

  大势猜想:暂时指数涨升空间有限 以震荡的方式延续强势格局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沪综指已经在2400点上方多日,昨天失守了这整数关口,上面是2011年11月~2012年5月经历三次都没有成功突破的阻力区间,套牢盘较多,阻力较大,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变化,如果没有大量的新增资金入市,没有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要想有效突破2500点一带比较困难。从短期看,强周期性大盘蓝筹开始出现集体调整之际,弱周期性的题材概念股却上演了接力赛,技术指标严重背离情况下急速走弱,MACD趋势线已经高位死叉,红柱已显逐步消失的趋势,KDJ死叉后向下发散,接下来主要看上升趋势是否被破坏,2011年11月04日的2536.78点、2012年02月27日的2478.38点和2012年05月04日的2453.73点,把此三点连成一条趋势线,此条线也可以说是指数上涨的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反映到盘面上是在2355点附近。就昨天中阴看,预示着短期见顶,就目前来说谨慎观望为主。不过这次行情发动来看,本轮主力资金不同于以往的传统资金,对于新增资金来说,他们认为新的经济周期已经启动,中长期发展向好,对QFII资金配置行业入手分析,显然他们更偏爱低估值筹码。

  当然就行情的中线来看依然值得看好,操作上我认为重点注意选择股票,选股思路上主要考虑再次反弹时候可能出现的热点,鉴于新股还是继续停发期间,大量的场内踏空资金和场外新增资金等待进场、经济企稳复苏势头明显、各项经济指标积极向好,新城镇化、互联网、能源发展、大气治理、节能环保、医药中药、军工、资产重组等利好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大盘毕竟已经上涨了500点,由于此前指数累积了较大的涨幅,获利盘回吐压力较重,春节后A股更可能进入本轮行情的下半场,即以震荡的方式延续强势格局,指数涨升空间有限,但结构性的机会仍将层出不穷。在品种选择上,可沿周期补涨、年报业绩以及政策受益三条主线参与下半场反弹。从盘面的表现来看,最具有特点的就是近期市场的风格明显出现转换,市场正由强周期性蓝筹股强势表现转换成弱周期性题材概念股。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可能在震荡箱体内来回运行,这样既可降低市场的系统风险,又可增加波段机会,还可吸引新增资金进场,更可为后市继续往上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应对策略:从盘面的表现来看,最具有特点的就是近期市场的风格明显出现转换,市场正由强周期性蓝筹股强势表现转换成弱周期性题材概念股!

  主力猜想:多头顽强抵抗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主力合约持仓创下新高,说明多空主力对峙的白热化程度有增无减。两交易日的百点长阴仍无法完全吓退多头增仓的脚步。

  周二,期指四合约大幅收跌,而收盘总持仓上升6276手至133050手,逼近节前的历史高位。持仓方面创下两个新的历史纪录。其一,3月合约持仓上升3106手至105182手,为期指上市以来单个合约上持仓的历史新高。其二,新上市的4月合约首个交易日便激增3126手,打破此前IF1206合约首个交易日持仓增加的2213手的纪录。

  从期指前20名持仓情况来看,加总后净空持仓并未随着节假日的结束而下滑。周二,净空持仓仅减少40手至12933手。净空持仓占比12.73%,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位于10%以上,属于反弹以来较高的水平。如果说节前由于假期套保的需要,持卖单量大幅上升,节后应该看到主力合约的持卖单量下降。然而,在3月合约上却丝毫没有这种迹象。这说明节前的空头增仓本来就是奔着阶段性调整而来。

  从3月合约的持仓情况来看,前20名持买单量席位与持卖单量席位多以增仓为主。传统的空头三大席位中证、海通和国君持仓变化呈现较大差异。具体看,中证期货双边增仓,净空持仓略微增加424手至11971手;国泰君安以增持买单为主,净空持仓减少759手至1736手;海通期货则是增持卖单为主,净空持仓增加741手至12408手。

  投机性较强的席位方面,光大期货和广发期货步调一致,明显在逆势增持多单。光大期货增持960手买单,减持758手卖单。广发期货增持939手买单,减持60手卖单,空翻多。值得注意的是东海期货,所持买单量由4616手的高位减少2254手至2362手,而该席位此前所持买单量一度保持在5000手以上。前期盈利的投机性多单获利离场,但是部分席位逆势增持多单说明了多头仍未放弃抵抗。

  应对策略:每次指数回落的时候,作为市场主力军的券商、银行都会有所表现,但今日却表现相对平淡。短期金融股本身已经出现疲惫态势,投资者需防指数出现大幅的回调风险。

  热点猜想:两会概念股有望拉开序幕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两会在3月3日左右召开。年初召开的省级两会,31个省区市未来5年发展路线图出炉,在3月份左右,全国两会也将召开。随着两会的召开,反腐败(电子政务类股)、美丽中国(环保类股)、城镇化、海洋强国、改革类等皆有可能会列入两会讨论的议案中来,特别是近期随着环保问题的凸显,环保政策开始频出,两会上,环保问题肯定会是重点议题。

  应对策略:适当提前布局两会概念股,人民网 (60300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作为两会的重要宣传网站可适当关注,另外美丽中国概念(环保类股)作为近期热点也可重点关注!

  中财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