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或成摇钱树

2015/4/28 16:47:12  文章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公司2015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9百万元,同比增长30.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百万元,同比增长48.53%,净利润增长幅度接近此前业绩预告上限,扣除所得税率影响的净利润增幅为32.56%。

  

  新大陆:2014年支付、识别业快速增!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2014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新大陆本周发布了2014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2.35亿元,同比增长20.2%,净利润达到2.75亿元,同比增长25.2%。营业收入与我们年报前瞻中的预测的22.26亿元基本一致,净利润略低于我们预测的3.07亿元的10.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剔除房地产业务后新大陆净利润增速为38%

  金融支付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在历年年报中新大陆将掌握条码识读核心技术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14年公司全年电子支付业务销售收达到7.67亿,同比增长43%,传统POS销售量同比增长4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新产品MPOS和IPOS出货量和市占率均处于国内第一位。

  进入与传统和互联网+公司合作新领域。公司识别类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根据年报披露销售收入2.2亿元其中2D和PDA产品占比66%,同比增长45%。国际市场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在O2O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条码支付设备供应商(合作伙伴包括支付宝、步步高等),同时在金融自助设备和快递自提柜领域市占率达50%以上。2014年12月公司获得支付宝1万套定制条码扫描枪订单,我们预计新大陆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能够带动相关领域销售的高速增长。

  高速公路信息业务省外实现突。公司积极拓展省外高速公路机电项目的承接和建设,2015年2月中标甘肃省十堰至天路段几点工程。随着智慧城市逐步进入应用阶段,预计城市轨道交通、车联网、城市交通智能化等业务增加,从高速公路信息化业务向城市智能交通业务的延伸将出现新机会

  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公司第一期楼房绝大部分已确认收入,第二期楼房50%以上已完成预售,将于2015年陆续确认收入,第三期楼房基本建设完成并开始对外进行销售。2014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5.88亿。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5-2017年新大陆收入分别为25.8、28.5和3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4.4和5.3亿元,每股净收益分别为0.75、0.86和1.04元。

  北信源:大数据时代“泛”终端安全管理龙头雏形初现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2.63亿,净利润6799万,分别同比增长15.13%和0.30%,EPS0.2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2015年一季度营收4335万,净利润29万,分别同比增长13.67%和9.37%。

  经营稳健,效率稳步提高,新产品研发投入影响全年利润增长。公司在军工和能源行业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28%和42%,拉动业绩增长。毛利率88%,比去年同期增长8.53个百分点,经营效率逐步提高。公司新投入项目包括:机器大数据分析系统、虚拟化安全管理平台和移动终端管理系统,全年研发投入4920万,同比增长30%,是利润增长低于营收的主要原因。

  大数据时代“泛”终端安全管理龙头雏形初现,有望成为中国的“Symantec+Splunk”。公司是国内终端安全管理领导者,管理PC终端数量约3000万,随着国家安全法规的进一步落实,其管理终端数量有望进一步增加;公司还通过自主研发切入移动终端、国产终端和非智能终端的安全管理领域,终端规模数倍于PC数量,对标公司Symantec市值约168亿美元。公司以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对网络流量、用户行为、业务模式、安全事件进行更为智能的采集、存储和分析;还将借助IT终端与用户高度粘合的优势,稳步推进企业业务流程优化的相关功能和产品,从而为形成完善的企业商业智能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标公司Splunk市值约85亿美元。公司战略清晰,以终端安全管理为基础,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核心,力图解决大数据时代的安全管理问题,成长空间广阔。

  通过外延并购拓展公司产品线,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公司2014年战略投资北京双洲、收购中软华泰100%股权。未来将进一步发掘技术合作、市场合作、重组并购的机会,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以终端安全管理为基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力图解决大数据时代的安全管理问题,空间广阔。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0元、0.56和0.8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和推广不达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