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1/03)

2015/11/3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前3季度产量同比回落29%  前3季度,公司原煤产量1212.3万吨,同比下降28.7%,煤炭贸易量8365万吨,同比下降20.3%,其中3季度原煤产量534.9万吨,同比增加22.3%。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27、0.38、0.51元,对应10月28日

603555

  贵人鸟:主业营收企稳回升,布局体育产业静待爆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淑妍 日期:2015-11-03

  投资建议:

  公司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趋势,使得前三季度营收逐步企稳,营收及净利润均录得同比个位数增长,扣非后净利润更达到双位数增长,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近期完成购买,公司零售业务企稳增长,积极投资体育产业相关项目,自年初以来先后与虎扑、西班牙BOY、大体协、中体协合作,构建体育产业生态链,未来中国体育产业的爆发有望为公司的提前布局带来变现。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6元、0.65元和0.73元,对应PE分别为55X、48X和4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逐步企稳,Q3单季度营收持续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2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上升6.81%;扣非后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上升12.87%;实现EPS 0.33元。扣非后净利润增幅大于净利润增幅主要因为政府补贴减少。继Q2单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11.80%、11.28%之后,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12.0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上升9.72%;扣非后净利润0.25亿元,同比上升25%;实现EPS 0.05元。

  毛利率同比上升,费用率有所下降: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3.26pct至44.58%,但Q3单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3.06pct、环比下降6.98pct至40.65%。此外由于宣传费用投入减少,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7pct至10.52%,管理费用下降0.7pct至7.73%,公司新增债券利息导致财务费用较年初增加83.06%至0.73亿元,财务费用率则较去年同期上升2.24pct至5.24%。

  存货占比有所下降,投资现金流出增加:三季度末存货占销售比较去年同期下降1.05pct至13.51%,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占比同比分别下降10.01pct、5pct至101.05%、5.84%,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占比则同比分别下降18.04pct、2.84pct至29.99%、0.48%,其中预收款项较年初增加60.51%至680万元主要因为今年公司预收经销商货款的增加;公司参与设立泉翔投资和对上海慧动域的投资使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4.64亿元,子公司对西班牙足球经纪公司THE BEST OF YOU SPORTS的投资使长期股权投资一栏增加0.36亿元;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和捐款增加导致营业外支出较年初上升455.08%至200万元;增加计提的坏账准备使资产减值损失较年初上升82.59%至0.38亿元。

  推动体育产业布局,构建产业生态链:公司积极布局体育产业,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出,包括此前与虎扑体育合作发起20亿元规模体育产业基金,进行线上线下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全资子公司投资西班牙足球经纪公司THE BEST OF YOU SPORTS延伸至海外足球赛事;与大体协、中体协、山西传媒学院、虎扑、尤尼斯合资设立三家公司,组织校园体育赛事、获取赛事资源、推动国内校园体育的发展;成立动域资本投资与运动相关的“互联网+”概念项目,旨在推动中国从体育大国发展为体育强国,推进“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兴起。预计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公司目前的零售业务已逐渐企稳,通过合作投资体育相关项目,有望直接受益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及未来各大体育赛事的拓展,成为中国体育产业中的领头品牌。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购买:公司已于9月25日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423万股(占总股本0.69%)的购买,平均买入股价22.48元,资金总额约9520万元,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增信,此次持股计划实际认购的公司员工共57人,锁定期12个月。此外公司于10月12日正式发行201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4亿元,此次发行后公司尚剩余4亿元短期融资券注册额度。

  风险提示:库存仍然存有一定压力;投资及并购项目的整合或不及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