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2/23)

2016/2/23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汽车行业下游需求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电商仓储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电商市场开拓不达预期的风险等。参考上述入境免税店的贡献占比分析,在“入境免税店+出境免税店(入境提货点)”模式下,我们认为进境免税店潜在政策释放效应在10-15亿元之间

002541

  鸿路钢构:积极践行绿色住宅,一体化车位先入为主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帅 日期:2016-02-23

  事件描述

  公司2月17日公告称,拟以13.7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8872万股,募集不超过1218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118800万元将用于实施“绿色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39000万元)、“高端智能立体停车设备项目”(26000万元)、“智能化制造技改项目”(20300万元)及“偿还银行贷款”(33500万元)。最终发行价格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批复后,根据竞价结果与本次发行的保荐人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由证监会最终核准确定。

  事件点评

  以工业化生产模式打造住宅钢结构领域核心竞争力

  钢结构利于实现模块化、批量化生产,符合建筑PC时代发展潮流;可回收利用,无建筑垃圾产生,符合环保要求;施工周期短,结构自重轻,抗震性能优良,满足居住要求。政府高层重视,《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工信部联原〔2015〕309号)明确要求发展钢结构建筑和金属建材。去年11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结合棚改和抗震安居工程等,开展钢结构建筑试点,政策推动意愿强烈。

  公司已为拟投资项目——“绿色建筑产业化项目”研发了“U型钢-砼组合梁体系+钢-砼组合剪力墙体系”及“开缝式钢板剪力墙体系”,技术储备到位;同时在去年11月与蚌埠市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安徽省首个“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项目储备到位。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形成年产100万平方米钢结构住宅的部品部件生产能力,达产后预期增加净利润6000万,增厚业绩。

  布局充电装一体化车位,抢占停车位建设市场制高点

  车辆保有量逐年激增,停车位缺口逐年增加;汽车行业迈向新能源时代,充电桩需求势必增加。双因素使得充电装一体化车位市场需求广阔。政府高度重视停车库建设,去年8月《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并按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公司在充电桩停车设备的研发上具备先入优势,2015年研制出了第三代产品——“高端智能立体停车设备”,可有效提高空间资源利用,实现城市停车立体化、自动化、智能化。此次募集资金投入高端智能立体停车设备项目后,预期将形成年产5500个充电桩一体化车位及400套智能搬运机器人的生产能力。一体化车位主要服务于建筑开发商以及政府部门,分别满足小区停车需求和公共建筑停车需求;而智能搬运机器人实际上是一个自动化停车操作系统,方便主停(取)操作。我们认为,充电装一体化车位的建设将在未来五年成为建设主流,公司在停车位的建设方面具备较深厚的技术积淀,未来该业务有望带来大量的市场订单,利好因素强烈。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增加净利润4216万元,增厚业绩。

  以技术改造打造智能化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

  劳动力成本逐年增加,智能化生产大势所趋。智能化制造技改项目是公司对现有部分生产线的关键工序进行智能化、自动化改造,旨在提高钢结构下料、配料、焊接、喷涂等关键工序的自动化程度,有望降低公司生产线用工人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和提升产品质量、改善工作环境。

  缓解偿债压力,改善资本结构

  2015年9月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达66.79%,处于较高财务杠杆水平。本次拟募集资金33500万元偿还部分银行贷款,财务杠杆有望得到一定程度降低,抗风险能力或将得到加强。

  风险提示1.实际募集资金与期望值存在较大偏差或至项目投资不达预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