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9/2)

2019/8/30 15:24:04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标考业务持续拓展,智慧教育快速成长:报告期内,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业务实现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43.77%。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或波动、疫苗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

300009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操作策略股票诊断

  安科生物:Q2业绩恢复明显,水针即将上市销售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 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19年半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15%。安科生物发布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21.71%;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3.15%;扣非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6.69%;加权平均ROE为6.48%。

  19Q2利润增速恢复明显,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分季度看,公司19Q2营收增速为19.73%,较19Q1营收增速(24.16%)略有下滑,这主要与各子公司合计营收在19Q2仅实现个位数增长有关;而受益于生长激素供应的全面恢复以及销售的快速增长,母公司19Q2营收增速达到33.52%,较19Q1营收增速(-3.69%)大幅改善。从利润端来看,公司19Q2归母与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61%和21.15%,利润增速环比改善,这主要与19Q2高利润率生长激素营收占比回升有关。19H1公司毛利率为79.68%,同比下降0.83pct,这可能是由于新厂房、新生产线建设的推进导致成本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与管理率控制良好,分别同比下降1.51pct和0.43pct;而受各单抗项目临床研究投入增加影响,公司19H1研发投入达1.22亿元,同比增长133.91%,研发费用率上升至7.10%,同比增加2.42pct。

  生长激素19Q2恢复快速增长,水针获批助力业绩增速提升。19H1母公司实现营收3.92亿元,同比增长15.68%,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9.16%。根据公司公告,受GMP再认证影响,公司生长激素自18Q4开始缺货,并导致母公司19Q1营收出现负增长;但目前公司生长激素的供应已全面恢复,并在19Q2实现销售的快速增长,进而驱动母公司业绩快速改善。此外,公司生长激素水针于19年6月正式获批上市,公司也成为继金赛药业和诺和诺德后,第三个国内获批生长激素水针剂型的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已完成生长激素水针上市前准备工作,即将上市销售,随着公司生长激素剂型进一步完善,销售协同下,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更大的水针市场,进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再上台阶。并且公司半年报披露,为解决产能问题,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一条2000万支的生长激素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联动调试和验证确认工作,有望19年通过GMP认证,公司未来生长激素供给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半年报披露,生长激素长效水针也已完成临床研究,有望19年申报生产、20年获批上市。

  子公司业绩表现各有特色,中药与原料药实现快速增长。19H1安科恒益实现营收0.63亿元,同比增长22.02%,净利润368万元,同比增长12.57%;其中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正式上市销售,有望成为安科恒益新的利润增长点。余良卿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32.44%,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9.88%;在非膏药产品快速增长的带动下,余良卿营收增速有望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苏豪逸明实现营收0.34亿元,同比增长32.42%,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43.18%;目前阿托西班完成生产现场核查,并有4个产品正在进行质量再评价工作。中德美联实现营收0.30亿元,同比增长11.01%,净利润80万元,同比下降78.43%;目前中德美联主要以业务拓展为主,短期业绩增速相对有限。

  产品研发有序推进,即将步入研发收获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19H1达1.22亿元,同比增长133.91%,各领域产品研发进度有序推进。公司公告显示,单抗方面,公司曲妥珠单抗与贝伐珠单抗均已进入III期临床,PD-1单抗也已进入I期临床,同时公司还将与药明生物共同开展双特异性抗体的研究。CAR-T方面,博生吉靶向CD19的CAR-T产品的临床申报正在进行补充材料,针对其他靶点和适应症的CAR-T产品也将适时提交临床申请,并且博生吉还正在与德国默天旎展开深度合作。此外,余良卿的活血止痛凝胶贴膏申请临床获得受理,有望填补国内该品种空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9%、24.3%、24.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0%、32.5%、29.4%,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相当于2019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苹果秋季发布会时间确定 2019年苹果产业链概念股
     苹果发布会时间2019什么时候?北京时间是几月几
    [银行]  中小银行乱象:违规输血楼市 发起人以信托贷款入
     浙商银行A股IPO过会 监管关注6大问题
    [股票]  新版人民币今起发行!相关获益上市公司一览
     中国核心资产股票有哪些?怎么找核心资产概念股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消息人士:中国考虑大幅放开期货市场 以吸引海外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9/2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2)
    [港股]  No zuo no die!国泰航空19天蒸发超百亿,遭强烈
     阿里总裁卷入史上最大财务丑闻 事件竟也波及特朗
    [美股]  百度广告困境:代理商无奈 广告主逃离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日期定了 iPhone 11要来了!
    [外汇]  突发!美元兑人民币逼近7.2!触及7.18345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11元 下调75个基点
    [债券]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黄金]  黄金疯涨!六年前血战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解套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理财]  中秋国庆放假安排2019 中秋国庆高速免费吗?
     个税新规定2019 个人所得税调整内容一览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深圳罗湖公寓楼沉降初步原因公布:桩基础发生脆
     中国房价走势分析2019新消息 房价到底能不能横得
    [汽车]  中国何时禁售燃油汽车?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讨论不
     奔驰召回多款进口/国产车型 近20万辆安全气囊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