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7月1日股市收盘点评 今日股市收盘多少点

2021/7/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7月1日股市收盘点评:中药股大涨,沪指收报3588.78点,跌幅0.07%。7月首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高开。受相关政策利好影响,医药板块大幅走强,中药股掀涨停潮,眼科医疗、医药电商及医美等相关概念涨幅居前,头部药企药明康德盘中涨超7%。半导体、芯片及光伏等回调明显,隆基股份、聚灿光电等一度跌超4%。主要指数横盘震荡,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

7月1日股市收盘点评 :中药股大涨,沪指收报3588.78点,跌幅0.07%。


7月首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高开。受相关政策利好影响,医药板块大幅走强,中药股掀涨停潮,眼科医疗、医药电商及医美等相关概念涨幅居前,头部药企药明康德盘中涨超7%。半导体、芯片及光伏等回调明显,隆基股份、聚灿光电等一度跌超4%。主要指数横盘震荡,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走势震荡,午后一度站上3500点,尾盘再度翻绿。盘面上,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题材概念上,医药电商领涨,白酒概念走强。沪深两市成交额站上万亿关口,北向资金继续暂停交易。



沪指收报3588.78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5038.88点,跌幅0.81%;创业板指报3455.36点,跌幅0.63%;科创50指数报1579.80点,跌幅0.53%。


沪市成交4506.39亿元,深市成交5692.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199.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425.20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综合、汽车、通信等跌幅居前;房地产领涨,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医药电商领涨,眼科医疗、超级真菌、医美、禽流感等概念涨幅居前;鸿蒙领跌,第三代半导体、通用航空、MCU芯片等概念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策略分析师杨震宇对财新记者表示,6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释放政策利好;此前片仔癀等中药龙头股的示范效应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叠加中报预告反映医药板块基本面延续稳健向好,为医药板块表现增添利好。从宏观环境来看,A股市场在经历了前期估值结构性调整后,伴随经济度过通胀高点,蓝筹板块有望重新获得资金青睐,也为医药股行情提供条件。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财新记者表示,医药板块经过前期调整,近段时间震荡上行,消息面利好再度引领医药指数突破前期高点。但需注意的是,虽然7月1日医药指数突破前高,但量能并未放出,此处若后续量能不配合,则有可能反复确认。


“对于中药子板块,品牌中药是对消费者对国货崛起的重新认知,也是未来具备价值投资的方向,但不可追高。”郑虹表示。


杨震宇认为,进入7月,资金开始注重中报表现,较前期较为谨慎,盘面整体下跌压力有所上升。从7月1日午盘表现来看,价值股总体表现好于成长股,创业板指跌幅超过上证50,银行、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经济加快复苏、货币政策保持平稳、全球货币市场资金加速回流风险资产的背景下,全球权益资产仍处在“蜜月期”。7月份仍然看好成长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性价比资产。


郑虹分析认为,7月A股开官,在被定义为“翻身月”的时间里,中报预期是短期市场关注的重点;若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表现好,则全年业绩有望较佳。因此,短期来看,中报预喜叠加成长性赛道是投资方向。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半导体等部分科技品种短期涨幅较大,如果投资者对这些品种未上车则不建议追涨,建议耐心等待其他科技或新能源板块出现逢低布局机会。


7月1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报28707.04点,跌幅0.29%;韩国综合指数报3282.06点,跌幅0.44%。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公休,港股今日休市。


Tags:今日股市最新消息股市新闻早知道中国股市最新消息


.



相关文章:
7月1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07% 光伏概念跌幅靠前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7月1日股市走势预测
7月1日上证指数开盘消息:沪指涨0.26% 刀片电池板块涨幅
7月1日股市开盘行情:沪指开盘跌0.02% 汽车等走弱
6月30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6月30日股市收盘点评 今日股市收盘多少点
6月30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24% 光刻机概念活跃
6月2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92% 食品饮料跌幅居前
6月29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95% 第三代半导体回落
6月28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跌0.05% 金融板块回落
6月28日股市午间收评 今日股市午盘收盘情况
6月28日股市大盘行情最新消息 下午股市走势分析
6月28日股市怎么走?最新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6月2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1.15% 汽车跌幅居前
6月2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1.15% 汽车跌幅居前
今日股市行情午评 6月25日股市午盘情况
6月25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涨0.79% 医美概念活跃
6月25日股市怎么走?明日最新股市走势预测
6月24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01% 医药生物跌幅居前
今日股市行情收盘 6月24日股市收盘情况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7月 医药 股市 板块 跌幅 1日 今日 概念 涨幅 指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一组关键词,速读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
     7月起这些新规实施 浙江省有哪些新规?
    [银行]  2021广发银行存款利率有调整吗? 广发银
     浙商银行2021最新存款利率调整通告 浙商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7月1日)
     市值退市新规7月生效 低于3亿要小心
    [基金]  2021年基金收益排名前十名有哪些?哪一
     致力打造中国核心资产新标杆 华泰柏瑞漂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2021玉米价格最新行情预测 玉米价格遭打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连续三天上涨 后续油
    [股评]  7月1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6股涨停 白酒板
     收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沪指跌0.07% 深
    [港股]  7月1日港股为什么休市?2021年7月1日港
     7月1日港股开市吗?交易时间安排如下
    [美股]  7月1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纳指涨0.19% 
     滴滴发行价定为14美元 估值预计超670亿
    [外汇]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2021年6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股票债转股是利空还是利好?债转股收益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
    [黄金]  2021年黄金走势预测 黄金会下跌吗?
     美元维持强势国际金价持续下跌 是怎么回
    [理财]  2021年江苏省最低工资发放标准 江苏省最
     2021年山东省最低工资标准 山东省最低工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下半年苏州房价预测 下半年房价上涨
     继多个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升 多地银行暂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