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三大指数基本全军覆没 这次调整目标在哪里?

2021/8/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虽然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已经开始放缓。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国内流动性相比此前仍处于整体边际收紧趋势,这对于市场来说并不是太好的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注意整

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虽然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已经开始放缓。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国内流动性相比此前仍处于整体边际收紧趋势,这对于市场来说并不是太好的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适当博弈结构性机会。


股市行情今日大盘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上行,盘中在证券等金融股的带领下翻红走高,但随即在消费以及多数科技股的拖累下走低,并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午后,市场下跌趋势加剧,沪指一度下探至半年线,而近期连续小幅下探后,创业板和深成指单日下跌幅度开始加大。盘面上看,近乎所有板块下跌,其中房地产、交通运输以及建筑材料等小幅走低,而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大跌,电子、汽车、通信以及机械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当日市场迎来“通杀”,三大指数基本全军覆没。对于这里突然的下跌,我们认为有几个核心的原因:


首先,最直接的表象就是指数的统一性。今日之前,沪指一直呈现出反弹趋势,基本没有出现下跌以及绿盘情形。而在此之前,从8月5日开始,创业板就迎来了调整趋势。而8月11日开始,深成指也迎来了连续的下跌。从指数一致性角度,沪指的调整,随时都有可能;


其次,市场阶段性的融资压力。这两天我们反复强调,市场短期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比如中国电信IPO、盐湖股份的恢复上市以及宁德时代周五的582亿元巨额再融资……每一项,对于指数来说,都不是好事情;


第三,市场的大分化以及换手率的增加。近两周以来,市场风格没有明显的倾斜,既不是此前超跌反弹的蓝筹股,也不是一直强势的科技股,而是科技股的高位大分化以及蓝筹股震荡整理。而在此过程中,两市成交不断释放,但指数却没有太好的表现,显然这里换手也在不断的加大,很容易造成波动的加大。


总结一下,蓝筹股超跌反弹之后的分化以及高位科技股的大分化,导致市场短期调整需求升级,而市场融资压力加大使得指数短期承压,加速了这里的调整。所以,在多方共振下,指数近期下行应该是预期之中,只不过具体的周期不得而知。所以,从上周以来,我们多次提示要谨防指数的二次探底,并适当减仓观望。


如今,指数预期中迎来调整,接下来需要关注调整的速率,如果指数迎来快速的下跌,那么这里调整的周期就会比较短,而如果是反复中重心走低,那么调整的时间可能会加长。不过,在经济复苏依旧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所以,可考虑指数技术面“双底”的可能。


总体上,进入8月份,市场反复中迎来剧震,建议保持观望同时耐心等待整理结束,在这个过程中,继续规避高位高估值品种,耐心等待指数调整结束信号的出现。下半年市场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低,更多的依旧是风格轮动的结构行情。



相关文章:
8月18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有哪些消息面?
8月17日股市复盘总结 沪指跌幅达到2%
8月17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如何操作?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 重点布局超预期的板块
8月13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早知道
昨日股票分析 股还是以规避为主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如何操作?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略
午盘沪深两市下跌 有色金属走强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略
昨日股市最新分析 后市要有什么策略?
今日沪深两市再次低开 房地产板块突然崛起
8月11日股市收评最新行情 盘面上哪些上涨?
昨日股市最新分析 后市要有什么策略?
明日股市走势怎么样?该如何操作?
周二股市走势怎么样?应该注意什么?
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如何操作?
最新A股行情分析 后市该怎么操作?
8月5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机构有什么观点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指数 调整 市场 以及 下跌 全军覆没 迎来 这次 哪里 目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福建平潭将投资¥30亿建海上机场:定位
     湖北鄂州将无故不接种疫苗者纳入个人诚
    [银行]  华夏银行贷款30万的条件有哪些呢?具体
     央行开展MLF操作 MLF利率是多少?
    [股票]  新三板和新四板的区别是什么?新四板与
     新三板基金产品都有什么?新三板基金有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7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查询 95号价格
     股指期货是什么意思?
    [股评]  三大指数基本全军覆没 这次调整目标在哪
     8月18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有哪些消息面
    [港股]  今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早盘跌0.17%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8月17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美股市场展望:财报、美联储年会和两党
     清仓苹果(AAPL.US) 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072714牧原发债今日申购 网上中签率预测
     072918蒙娜发债今日申购 中签率预测是多
    [黄金]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影响黄金回收因素有哪些?什么时候适合
    [理财]  杭州失业补助金还能申请吗?杭州失业补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了吗?60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国家2021年房产税有新政策吗?出免征线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 两千中介离
    [汽车]  车船税为什么每年都要交?车船税的收费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