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谁将带领指数冲击3000点 十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2009-6-29 22:22: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震荡仍有可能于后市进一步延续

    周一沪深两市在快速洗盘后均走出高开高走的格局。早市大盘高开后,一直维持在高位盘整特征较为明显,热点轮换态势依旧,市场维持上涨惯性,显示了投资者入场态度积极,午后,随着地产煤炭股强势崛起,指数展开反弹走势,上证指数持续震荡上行,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3000点关口近在眼前,从市场成交量来看,量能也得到了温和放大的态势,市场热情有望再度激起。权重股继续左右股指维持强势,从板块走势看,对股指影响力最大的银行、地产、钢铁股继续保持强势,对于指数形成支撑。而酿酒、保险、新能源、商业等板块热点继续轮动走高,市场重心向估值洼地与补涨股倾斜。上证指数连续新高之后,目前3000点大关已经是近在咫尺。随热点板块的轮动活跃,短期内行情具备挑战上方整数关口的可能。不过,在面临较强的技术、心理压力以及新股发行期间市场关注点有所转移的情况下,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升温,震荡仍有可能于后市进一步延续。新股发行后市场取向或将明朗,投资者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和耐心。(广发华福)

    市场热点积极调整冲击3000仍旧可期

    今日A股市场整体上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态势,早盘上证指数受外围市场企稳的影响而以2930.31点开盘,小幅高开2.1点。随后由于黄金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的走低影响而使得上证指数一度回落,最低探至2918.39点。但随后由于地产股、新能源股、煤炭股、酿酒食品股以及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等品种的反复活跃,A股市场震荡企稳弹升,最高摸至2976.92点,午市时以2975.31点的次高点收盘,上涨47.10点或1.61%,成交量为1385.1亿元,依然保持着相对旺盛的交投。盘口显示出,市场热点出现了相对积极的调整,一方面是早盘活跃的地产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走势。另一方面则是午市后的煤炭股等二线蓝筹股迅速补上地产股回落所带来的热点空白。与此同时,中国石油迅速启动,从而使得市场摆脱地产股回落所带来的压力,故市场出现了相对流畅的表现。如此来看,大盘在短线仍有进一步冲击3000点的可能性,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跟踪两类个股,一是补涨能量相对充沛的二线蓝筹股,包括铁路基建等板块。二是关注资产重组主线,因为在目前点位,资产重组的做多趋势也是相对确定的。(金百灵投资)

    三千点近在咫尺关注近期热点

    周一两市突破上周整理平台,沪指距3000点关口近在咫尺,流动性维持较好;煤炭、水泥、房地产、酿酒、电力等众多板块涨幅将超过了2%,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相对平静;其他方面,中国石油、大秦铁路、振华重工等个股再度活跃,也为热点轮换得以延续创造了相对温暖的环境。操作层面,两市尾盘才集中放量,乐观中不失谨慎,持续关注近期热点仍是首选。(联合证券)

    3000点在即

    今日两市再创新高,这是在上周两十字星之后的量价齐升,可见当前的多头力量多么强大,做空力量得不到市场的认同。从盘中看,上证综指最高达2975点,涨幅超过1.4%;深成指率先创新高,最高达11655点,涨幅超过1.8%。面对3000点高位,我们认为在成交量、市场热点以及蓝筹权重股的集中配合下,攻破已在所难免,关键是什么时候能破?从技术上来看,各项指标纷纷高企,不排除短线有震荡的可能!特别是KDJ的K居于80-100之间,连续多日处于超买区域,今日两大股指更是突破90这一数值;RSI同样处于高位。不过从中期走势来看,MACD绿柱子继续减少,低位金叉在即,下档均线有强支撑。可见中期市场有技术上走强的坚实基础!因此我们判断,短线有一定震荡风险,涨幅过大的品种可逢高减持,同时对于调整到位的品种趁机买入!我们认为面对中期不变的向上趋势,每次短线调整都是逢低介入的良机!逢低布局下一轮主流热点是震荡市中积极的应对策略!(大时代)

    前事不忘后市之师

    股指仍然延续了近期指标股推升板块分化的走势,在早盘领涨大盘的地产股走弱之时,中石油、中石化接过护盘大旗,权重股的前仆后继、举重若轻令人叹为观止,尽管大盘每天延续小幅攀升走势,但绝大多数个股报以横盘甚至重心下移,是坚守弱势股的补涨还是介入强势板块的推升已成为投资者两难的选择,这种以牺牲大多数个股的利益而维持股指繁荣的现象与07年牛市末端如出一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绝大多个股完成股价翻番后,平均股指实际上早已远远超过3000点的水平,名义上的3000点对中小投资者来说,其实未必重要。(广发证券)

    大盘将试探性攻击3000点关口

    周一深沪A股市场震荡走高,成交总和再次回升到2000亿上方。K线组合形成双十字星后的上攻态势。总体来看,目前A股在新股IPO发行情况下,仍然震荡上攻表明机构资金仍然进行着护盘动作,而目前判断A股能否继续上攻或受阻回东落的关键仍然是成交量,从周一深沪A股量能来看,仍然保持相对理想,因此短线大盘有可能展开向3000占的攻击态势,而就3000点本身而言,心理压力大于实际压力,但突破与否对于A股将形成明显的中期预期性走势,由于明日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基金仍有做多冲动,争取净值的好看,投资者在操作中可逢急拉减持涨幅已大的品种,多看少动、保持冷静观察仍是重要投资策略。(九鼎德盛)

    石化双雄接手护盘大旗

    股指仍然延续了近期指标股推升板块分化的走势,在早盘领涨大盘的地产股走弱之时,中石油、中石化接过护盘大旗,权重股的前仆后继、举重若轻令人叹为观止,尽管大盘每天延续小幅攀升走势,但绝大多数个股报以横盘甚至重心下移,是坚守弱势股的补涨还是介入强势板块的推升已成为投资者两难的选择,这种以牺牲大多数个股的利益而维持股指繁荣的现象与07年牛市末端如出一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绝大多个股完成股价翻番后,平均股指实际上早已远远超过3000点的水平,名义上的3000点对中小投资者来说,其实未必重要。(广发证券)

    地产股风云再起冲高动能犹存

    与上半年或前两年相比,甚至与明年相比,凭借较快的GDP增速和温和回升的CPI,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交出的很可能是一份"好看"的成绩单。专家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速有望达到8.5%甚至更高,CPI有望维持在零或小幅正增长。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继续加强,上周五美股也由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再度上涨,这给予了早盘A股以良好的外部环境。整体来看,大盘蓝筹继续保持强势,而一些防御板块也继续有资金介入,这使得板块热点继续保持有效轮动的良好局面,大盘在二者的助推之下不断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由此可见,目前大盘的整体震荡攀升的运行格局仍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冲高动能仍然存在。不过从近两天的盘面来看,盘中抛压不时显现,而且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多空分歧进一步升级,短线大盘仍然震荡难免。因此,建议投资者仍然可以适当持股,不过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注意防范风险。(南京证券)

    中国石油午后发力大盘蓝筹锦上添花

    近期市场在权重股的积极护盘下,个股行情开始活跃,短期权重蓝筹股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热点,由于其介入的多为机构投资者,且作为稳定大盘的重要筹码,预计后市仍将继续维持强势特征,重点关注短期有补涨潜力的大盘蓝筹股,而中石油目前正处在上升通道。午后,该股快速发力,翻红。涨幅逾1%。(山东神光)

    金融煤炭接力指数继续上扬

    午后股指继续保持震荡上扬格局,继上午地产股反弹后,金融、煤炭等其他蓝筹也相继接力,推动指数上行。同时,观察深成指,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代表普通个股的黄线全天走势非常平缓,这在盘面上是很少见的,说明普通个股炒作热情不是很高,这一点值得投资者警惕。热点上看,早盘跌幅居前的煤炭股一举扭转劣势,纷纷大涨,中国神华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以6%的涨幅领涨,盘江股份、开滦股份、金牛能源、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等多数个股跟进,涨幅都在5%上下。(世基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