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预测:原来是精心设计的陷阱 反弹何时到来?

2010-4-28 17:24:2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反弹行情 反弹机会 反弹力度 反弹空间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医药、节能环保、低碳经济。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电力、铁路、医药、低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小长假前跌幅有望收窄(本页)

  二、今日股市低开高走内幕

  势均力敌 多头力量渐显锋芒

  做空动能减弱 操作仍需谨慎

  利空出尽后多方将反击

  周三,大盘被惊吓出一身冷汗

  利空低开高走 暗藏主力何阴谋?

  风格转换 主力精心设计的陷阱

  缩量纺锤线 反弹开始?

  市场或将继续保持震荡整理

  重新认识资源品价值

  三、今日关注:

  外电称希腊禁止卖空在雅典交易股票

  住宅房产税拟从第三套征收 最重磅政策即将推出

  海普瑞中签率1.25% 王亚伟叫好却惜买

  同方股份或成分拆第一股 基金裕阳重仓布局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小长假前跌幅有望收窄

  两市股指午后一度跳水,汽车权重虽然逆势走强但未得到更多权重配合,银行权重的启动护盘给予了市场更多信心,中国联通 、石化双雄的放量上行使得沪指重回2900点上方,但整体量能仍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机会,个股绿盘占比依旧较大,板块上看,西藏区域、黄金、有色、医药涨幅靠前,90只股票跌幅超过5%。在外盘暴跌后A股今日整体表现强势,中信银行 的解禁股上市较为稳定,抛售压力不大也助推了银行股的上涨,这也使得多头资金午后伺机而动,当前的弱势行情下操作难度较大,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股指跌幅有望收窄,商业零售、旅游酒店、食品饮料等一些节日题材股短线存在机会,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轻仓观望。(长城证券)

  两个特征出现 市场重心震荡回稳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稳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先行预示作用渐有突出的态势,尾盘A股市场的回稳就是股指期货合约的IF1005的率先回升。二是热点的切换趋势较为明显,今日传统产业股有企稳回升的趋势,尤其是万科A、宝钢股份等品种。但百元大股则出现了调整的趋势,不仅仅是贵州茅台的持续走低,而且还包括新股的万邦达、碧水源等个股,显示出市场资金渐有流出高成长股的可能性,这对于市场人气的打压是较为明显,因此,有观点认为,大盘即将因传统产业股企稳,但只要高成长股不振,那么,大盘的活力就一般,不宜对后续走势过分乐观。(金百灵投资)

  调整力度减缓 后市或面临反弹

  周三大盘呈弱势震荡格局,虽然上证指数于盘中一度再创新低,但已经不同于周二的单边下挫,上证指数全日基本维持在周二日K线下影位置,多空呈弱势平衡格局,最终收盘下跌个股家数仍然要多于上涨个股家数。从板块走势看,钢铁、银行强于大盘,而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跌多涨少,百元股群体以及人气股神州泰岳和吉峰农机的持续调整对市场热捧的高成长小盘股有较大的负面心理影响,虽然创业板、中小板已有较大幅度调整,后市有一定的反弹机遇,但小盘股的估值仍严重偏高,制约后市股价运行空间。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先行预示作用渐有突出的态势,尾盘A股市场的回稳就是股指期货合约的IF1005的率先回升。与此同时,热点的切换趋势较为明显,周三传统产业股有企稳回升的趋势,尤其是万科、宝钢股份等品种。但百元大股则出现了调整的趋势,不仅仅是贵州茅台的持续走低,而且还包括新股的万邦达、碧水源等个股,显示出市场资金渐有流出高成长股的可能性,这对于市场人气的打压是较为明显。尽管周三股指仍处调整之中,但调整的力度正在减缓,后市可能面临一定的反弹机会,但在市场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反弹的空间将较为有限。(广发华福)

  大盘超跌反弹行情将局部展开

  受美股暴跌影响,A股开盘即刷新年内新低记录。不过,由于前期的暴跌调整过于凶猛,A股已经屡次出现了超卖钝化的情况,因此对外在利空因素不再敏感!这是大盘在大幅低开后迅速攀升并收复失地的技术理由。同时,在周二盘中暴跌低点买入的筹码多是蓝筹股,而周三盘中明显也是金融蓝筹股领涨。说明场外抄底资金实力还是较强的。从技术上看,虽然KDJ、MACD等指标显示大盘跌势未止。但我们真实的感受是市场在连续调整后下跌动能已有所衰减。同时,超跌反弹行情正局部在前期跌幅较深的像地产、金融板块中展开。能否蔓延开来,要取决于市场人气回升的速度,成交量决定力度,假如后市反弹,5日线附近的缺口位将是重压。(世基投资)

  探底之旅谁来终结?

  大盘继续弱势运行,走出低位震荡、缩量下跌行情。受美股等外围市场集体暴跌的影响,两市惯性大幅低开,随后就快速创下调整新低。所谓不破不立,大盘受此刺激反而展开了逐步反弹,也一度收复了2900点大关,无奈成交量不配合,进场资金并不大活跃。港股的大幅低开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午后,在前期强势中小盘个股的刻意杀跌下,大盘快速跳水直到金融板块有所护盘。而资源类板块似乎没有收到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也有强于大盘的表现,收盘前的一波拉升也吸引了一定人气。但让股指差点翻红的还是股指期货的逐步拉升。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900点整数关口,两市有8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萎缩近3成。展望后市,本轮地产调控如看不到泡沫刺破真正来临,还将有持续的调控出台。打个通俗的比喻,严厉的住房信贷政策能砍断投机客及无良开发商的手脚,正在制定中的房产税等税收政策以及随时而来的加息政策则能直取他们的性命。因此,这将抑制所有周期性行业再次无序发展。而希腊债务危机现在已经难以收拾,资本市场的传导作用也将影响A股。整体而言,目前市场环境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5日线是大盘的短期压力位,3050点区间有最强阻力,2880-2900一带暂时获得一定支撑,如没有利空突袭,大盘短期内还有反弹空间,但仅仅是反弹而言,反弹品种也是在前期一些超跌大盘股比如银行、两桶油等。前期强势的题材个股比如创业板、电子信息等后期还有一定的补跌空间,稳健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它们的低吸机会。(恒基投资)

  预计大盘围绕2900-3000点振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小阳线,指数较前日小幅下跌,成交量有所萎缩,大盘继续在各条均线下挣扎,而且10日均线继续下穿年线,表明市场上空方的力量还是占主导地位。但由于今日收出的小阳线带有较长的上引线和下阴线,成交量萎缩,说明多空双方在该点位都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力量也比较均衡。预计大盘围绕2900-3000点振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后市展望,尽管在近期的下跌中大多数投资者在恐慌和不安中迷失了方向,市场中风险、出货之声不绝于耳,似乎一时间又回到了2008年的大熊市。但是考虑到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接近17倍,中国的经济今年依旧可以强劲的增长。所以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新兴行业中的低碳经济和新能源类个股是个不错的选择。(华泰联合)

  反弹将近 力度有限

  股指虽然在今天一度创出新低,但全天呈弱势整理走势不同于昨日的单边下挫,从板块走势看,钢铁、银行强于大盘,而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跌多涨少,百元股群体以及人气股神州泰岳和吉峰农机的持续调整对市场热捧的高成长小盘股有较大的负面心理影响,虽然创业板、中小板已有较大幅度调整,后市有一定的反弹机遇,但小盘股的估值仍严重偏高,普通投资者不宜太深介入,虽然周三股指仍处调整之中,但调整的力度正在减缓,后市可能面临一定的反弹机会,但在市场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反弹的空间仍将较为有限。(广发证券)

  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

  综合来看,今日股指止跌企稳,从两市大盘蓝筹股目前的低估值水平来看,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本周是五一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在外部环境尤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没有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前期表现活跃的中小盘股将面临分化,像今日沪深两市个股中跌幅居前的都是前期强势股,多只前期活跃的创业板个股出现跌停。这说明部分涨幅过大的中小盘股将面临较大风险,投资者应保持继续谨慎。(森洋投资)

  量能不足 维持弱势调整

  今日市场受隔夜外盘影响低开,但随后企稳反弹,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房地产、银行板块也渐次翻红。但限于成交量并不充足,我们对于反弹力度保持谨慎,不建议投资者重仓博反弹。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进入调整,预计近期市场仍然维持弱势整理态势。目前市场个股分化较为严重,但重心仍然放在有高成长预期的个股上,建议投资者选择一些机构介入较多、具备高成长潜力的小盘股上。(联合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