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预测:尾盘突发大利空 近期将再造百点长阴?

2010-4-29 17:30:3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大盘短线 希望房价 权重板块
核心提示:大盘今日呈现高开低走、个股普跌行情。考虑目前债务赤字的实际情况暴露较为充分,没有一个超预期的因素刺激,导致市场剧烈波动的因素暂时不存在。再从技术上来看,指数基本阴包阳,尾盘跳水恐慌盘涌出,进一步受阻上方均线压制,单边下跌走势明显。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短期反弹结束 空头下一目标2800点(本页)

  二、今日尾盘跳水内幕

  A股连续第六日收低 央行称市场将大幅震荡

  忧虑重重能否否极泰来?

  国际债务危机是否会扩大化

  寻找尾盘大跳水的原因

  尾盘跳水止步5日线,后市哪类股最安全

  尾盘突发利空制造恐慌气氛

  题材炒作进尾声 主力何处寻机会

  多杀多将再造百点长阴

  市场走弱 坚决减持高估值个股

  风雨后会见彩虹 冷看市场诱空

  尾盘再度杀跌 短期仍有压力

  三、今日关注:

  遭政策冷动后投资热钱正从上海楼市大量撤退?

  任志强:房价下跌不会让民众高兴

  希腊不要命 高盛不要脸

  叶荣添:就到这里,共同见证一次传奇!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短期反弹结束 空头下一目标2800

  大盘今日呈现高开低走、个股普跌行情。在美股反弹的刺激下两市有所高开,之后就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快速上攻,但股指是继续受到5日线的压制而逐步走弱,中小盘股也开始了杀跌之旅。2900点附近来回震荡之后,金融、地产等大盘股板块午后还有一波拉升,但同样是受到5日线的牢牢压制而再次走弱。由于前期强势中小盘个股的大面积跳水,股指最终也跟随直线下跌。盘面上看,军工、传媒、旅游、电子、分拆上市等题材个股大幅下挫,仅有世博概念、金融、船舶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尾盘大盘放量下跌,离昨日低点仅一步之遥。至收盘时,近8成个股下挫,两市3只个股涨停,20只个股跌停,5%以上跌幅的个股家数达300多家,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短暂的弱势反弹之后,市场快速选择了再次下跌。去年国庆期间的跳空缺口2800-2835点一带是股指的强支撑位,5日线还将抑制大盘,10周线会是大盘的中期压力位。目前的弱势市场,对于激进投资者来说,任何的抄底行为都必选快速进行。操作上,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动,关注权重股企稳后的表现,而前期活跃的强势中小盘股的补跌风险还未结束,即使每天有多只跌停板,但如果按照和市场估值中枢相比,依旧有大幅下挫空间,这才是持股者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关注金融、医药,以及新兴产业实质性受益个股调整之后的机会。(恒基投资)

  回避创业板及中小板系统性风险

  周四股指反弹遇阻回落并在尾市形成恐慌性杀跌,创业板及中小盘股跌幅扩大,中小板指数已经形成标准的双头形态,短中期均不乐观。权重股虽跌幅收窄,但弱势仍难以扭转,中期缩量趋势已经形成,调整行情仍将持续,控制仓位以回避风险。09年8月份以来的沪市单日换手率在0.5%以下会形成阶段性底部,而本周沪市单日换手在0.6%左右,进一步萎缩的空间仍存在。操作上对于中小板及创业板品种仍需注意风险回避,前期热炒的结果将是持续低迷,而蓝筹股可不必继续杀跌。(联合证券)

  中阴失守2890关键位

  周四深沪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反弹及美联储维持利息不变的影响下,高开反弹,但市场跟风盘明显减少,市场主力启动陆家嘴、新股陕鼓动力等,但市场响应者极差,下午一度拉抬工商银行,但抛盘如涌,最后两市双双收出高开的中阴线,失守了关键位2890点,成交量有所放大。从市场层面来看,研究发现目前A股与股期联动效应较强,股期合约同样与A股轨迹同步。从量能指标变化来看,目前市场呈现的是反攻无量、下跌有量的不利局面,因此市场疲弱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明天是A股五一节最后交易日,但如无量能配合,月线大阴线一成定局,这说明A股的技术调整仍然将继续维持。从市场下跌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业绩变脸及新股高PE发行累积的风险所致,比如新批上市的公司上市前业绩EPS0.7-1元,但一季度就亏损,这表明新股虚增利润或造假期上市的品种存在,考虑到前期上市新股总体PE已达80-100倍之间,而新的品种仍然在继续,因此市场总体PE已经较高,市场回归的风险仍需防范为主。总体来看,市场中阴已成功破位2900点的事实已经形成,预计A股仍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而新股高PE发行、高开盘所形成的累积风险仍在蔓延,而大盘权重股面临的巨额再融资也在进行着股本扩张和每股收益的摊平下降,因此市场形势不容乐观,操作上只宜少量资金进行逢低波动性运作,而总体资金以保持安全策略为主。(九鼎德盛)

  地产、银行领涨的反弹显得苍白无力

  今日金融、地产板块盘中由于主力自救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前期强势板块纷纷陷入调整,最明显的是有色板块龙头包钢稀土 盘中一度封死跌停,煤炭板块前期大牛股国际实业 也封死跌停板。预示着一些中立派已经开始加入杀跌队列。这种效应会成星火燎原状态发展延伸,这个是很恐怖的事情。特别是大家手中的一些无业绩支持,且最近连续小阴线破位的个股,随时都有跌停板出现的可能性。这也完全吻合了我们前期的预期金融、地产反弹必将使得其他板块补跌,总的来看目前空方继续占据大部分优势,多方力量节节败退,那些中立派也纷纷倒戈。大盘最近有望继续走出再次大幅下探的行情,沪指有望看到2800点下方位置,届时在能大胆寻找抄反弹时机。综合来看:目前空方力量占据主导优势,特别是题材和中小盘个股的补丁动能极为强大。目前大势已经完全转化,只能用熊市的心态来对待目前行情。继续回避那些成为空头排列但还没有大幅下挫的个股,而在下跌过程中继续关注我们提示的超跌反弹品种。(长城证券)

  股指反弹仍需依靠权重蓝筹力度

  周四A股市场走势再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两市受到地产、金融股企稳的影响,在节能减排板块冲锋的带动下一度快速走高,但5日均线压力明显,股指冲高后劲不足,市场抛压再现。午后行情恐慌性抛盘再现,导致上证指数再次台击前两日低点。两市成交较周三有所放大。股指尽管全天无力反弹,但走势与前期单边下跌相比已有所改善,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企稳对股指起到较大的稳定作用,三大指数中仅中小板指数有明显的跌幅,指数的横盘中板块短期的强弱转换较为明显,尽管小盘股近期出现了集中风险释放,但其风险程度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股指的反弹仍需依靠权重蓝筹的力度。从调整时间看,蓝筹股也具备反弹的要求。由此,大盘后市回落空间幅度不大,维持2890点一线的震荡。操作上,可注意择机逢低吸纳超跌蓝筹板块。(广发华福)

  市场形势不容乐观

  综合来看,预计A股仍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格局,新股高PE发行、高开盘所形成的累积风险仍在蔓延,而大盘权重股面临的巨额再融资也在进行着股本扩张和每股收益的摊平下降,因此市场形势不容乐观,操作上只宜少量资金进行逢低波动性运作,而总体资金以保持安全策略为主。大盘短线将面临着两大方向的缺乏,一是市场趋势的方向,二是热点演变的方向,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进入现金为王的防御阶段。(森洋投资)

  大盘短线将面临两大方向缺乏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在早盘受美联储不加息的信息影响而大幅高开。不过,盘中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的盘中跳水,显示出当前市场出现了涨易跌难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金融地产股虽然企稳,但调控预期犹存,没有资金敢于发动持续的反弹行情。另一方面则是小盘新股、新兴产业股,也由于估值的因素,以及媒体对于小盘高价股的讨伐,使得市场的追高氛围也有所降低,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了持续调整的态势。因为市场缺乏明显的兴奋点,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将面临着两大方向的缺乏,一是市场趋势的方向,二是热点演变的方向,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进入现金为王的防御阶段。(金百灵投资)

  大盘筑底将是一个缓慢过程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尾盘大幅度跳水,成交量连续几天保持温和状态,今天前期强势板块如新疆,世博纷纷进入一个补跌过程,相反前期领银行,地产跌板块却有企稳止跌的迹象。后市来看,个人认为大盘还正处在一个缓慢筑底的过程当中,本次大盘深幅度的调整,股指要企稳必将是一个较为缓慢的过程,可能要经过几个反弹和下调的震荡过程后大盘才能重新开始进入上升通道, 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大盘筑底过程中适当的做一做波段,仓位上还是昨天的7成左右。(联讯证券)

  小盘股拖累市场信心

  股指尽管全天无力反弹,但走势与前期单边下跌相比已有所改善,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企稳对股指起到较大的稳定作用,三大指数中仅中小板指数有明显的跌幅,创业板则是涨跌参半,指数的横盘中板块短期的强弱转换较为明显,尽管小盘股近期出现了集中风险释放,但其风险程度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股指的反弹仍需依靠权重蓝筹的力度,今天对上证指数贡献最大的七只个股中除中国人寿外全部是银行股,建行、工行、中行占据了前三位,股指后市仍然有赖于金融、地产类个股的表现。(广发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