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预测:预期落空 大盘将下探2710点?

2011-2-9 22:07:1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大盘短线 大盘出现 加息 大盘反弹 大盘指数
核心提示:受加息利空的影响,今日主力们似乎还是有些谨慎,出现中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并没有发现有大规模的撤离迹象。从目前的市场操作来看,笔者研究认为,少量资金逢低关注业绩增长、近期股价调整相对较深的股票较为稳妥。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长上影阴星暗藏主力何种意图?(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市场受压调整 未能实现开门红

  午后跳水是出货还是洗盘?

  预期落空 主力如何博弈

  股指午后跳水 调整或将延续

  回调不足惧 个股机会不断

  兔年行情不确定性增加

  大盘出师不利 短期仍将反复

  兔耳行情 在通胀忧虑中艰难前行

  加息 别太当回事

  大盘将下探2710点 关注高送转个股

  把握小众行情的板块和个股机会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长上影阴星暗藏主力何种意图?

  今日消息面明显偏空。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持续走好,尤其是美股走出7连阳的强劲走势再创新高,原本给国内市场迎来开门红以巨大信心,然而昨晚央行宣布一年期存贷款加息0.25个百分点,且活期存款也两年多来首次上调,给市场信心打击不小。本来虎年最后形成5连阳的可喜形态,可今日在加息利空的影响下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阴十字星,可谓是"开门绿",这其中暗藏着主力何种意图呢?我们认为由于春节前主力资金入场力度颇为明显,今日在加息利空的打击之下大幅低开之后很快拉起,显然加息利空对主力资金行为并没有太大威胁,同时我们监测到今日主力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出逃,整体流出量非常小,说明主力对目前点位还是比较认可,但鉴于2800上方的天量套牢筹码以及春节前5连阳后短线获利筹码有出局要求,所以主力刻意打压造成恐慌,把不稳定筹码尽快洗掉,给后市上涨制造有利条件。(广州万隆)

  A股憾失开门红 利空尚难改整理走势

  春节假日期间美股气势如虹的连连新高本来对A股投资者形成较强的心理振奋,但在假期最后一天晚上,央行突如其来的再度加息,又犹如一瓢冷水,浇灭了市场热情。多空因素的博弈中,A股显然对国内层面的紧缩更为敏感,早盘两市双双报以低开,虽然出现低开反弹,但年线和半年线以及2800点技术关口这三重压力成为短线难以逾越的关口,随着午后量能的逐步萎缩,多头能量逐步减弱,13点40左右,市场开始跳水,全天多数时间的震荡整理格局也一举打破,最终,A股在农历兔年第一个交易日遗憾的与惯有的"开门红"失之交臂。在节前,已有一些研究机构发布观点认为春节前后央行还有一次加息动作,但选择在开市前一天,还是大出市场意料。此次时点的选择颇令市场抑郁,因为这显然会对第二天的A股走势形成负面影响,但也有一定道理,央行选择在春节假日临近之际才公布,还是希望国人能有一个相对轻松的过节心态。这已经是去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转向以来第三次加息,相信主要还是为应对新年首月银行信贷冲动、一月份假日因素作用下的高通胀形势,分析多认为一月份信贷投放量将超过1.2万亿,而CPI也将再创几年新高,或许会达到5.2%以上的水平。加息周期已然到来,这已经是不争事实,但无论是估值层面,还是技术面、宏观面来综合分析,A股市场却又难以走出大跌,震荡整理的总体态势仍将维持,货币政策的利空只会使得这种整理形态相对偏弱势,而不会改变对行情发展产生决定性影响。(世基投资)

  沪指跌0.89% 未能实现开门红

  今日两市受央行昨日宣布加息的消息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但很快展开积极上攻,两市股指均一度翻红,但在央行连续收紧流动性的大背景下,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市场在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后,午后一波跳水打破僵局,使得兔年开门红的预期落空,两市股指均留下一根长长的上影线。综合来看,今天走强的农林牧渔、通信等板块表现依旧坚挺,水利板块午后快速拉升,三峡水利冲击涨停带动部分政策受益股逆市走高,板块及个股行情仍可圈可点。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顺势而为做好波段操作,中线投资者可不必理会市场短线震荡,继续持股待涨。(森洋投资)

  调整序幕拉开 短线不宜入场

  股指受加息影响虽然一度复制低开走高惯例,但除水利、农业等题材板块外,大多数个股走势不佳,特别是煤炭板块整体大幅下挫出乎意料,国际大宗商品的强势也未能阻止有色金属的大幅调整,虽然大宗商品走强有助于有色板块的业绩提升,但一年有余的大幅上涨行情已严重透支了资源股的业绩提升,再加上银行、地产的拖累,股指的调整应属预期之中,我们在十点快评中已提醒投资者,"股指在重要压力位受加息的影响将更为明显,A股加息后低开走高的习惯将受到挑战,盘中反弹应视为减仓机会",国际大宗商品上涨和加息将加大企业的原材料成本和资金成本,全球通胀造成的高原材料成本背景再加上资金紧缩背景,股指向下调整实属必然,短线反弹已告一段落,投资者仍宜轻仓以待,耐心等待阶段性入场机会的来临。(广发证券)

  双重阻力 震荡洗盘蓄势冲关

  今日大盘出现宽幅震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节前五连阳走势积累了众多获利盘,2800点上方存在较大抛压;二是半年线与年线粘合,对多方阻力较强,如无成交量配合,多方难以一举突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外围市场的连续走强以及A股的估值优势将封杀大盘深幅下挫空间,调整反而成为投资者加仓良机。节前沪综指以五连阳之势创近三个半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使得A股市场有了进一步走强的动能,在顶住加息压力之后,多方有望重新掌握市场的主动权。从技术上看,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K线收出红三兵组合,且均线系统有所修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20日均线下跌速率减缓,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另外,加息靴子落地,如无意外,短期内紧缩性货币政策或将告一段落。因此在强力洗盘之后,预计大盘将重拾升势。(华讯投资)

  失守2800点,错杀40%绩增1000%龙头底部蓄势

  周三两市在加息的利空消息刺激下并未实现开门红。从技术走势来看,大盘又再度面临年线的压力。从K线图上来看,沪指在去年11月中旬跌破年线后,就始终受制于此线。期间多空双方反复争夺,均未能成功站稳此线。可见此线的压力相当的明显。因此一旦再度反弹到此位时,就有部分资金知难而退!从目前的成交量也可以看出,尚不具备成功突破的条件!那么后市后将如何演绎呢?笔者认为股指极有可能围绕年线展开激烈的争夺,期间震荡反复在所难免,当然也会产生不少的热点题材股,不妨锁定抗旱题材、年报绩增以及超跌反弹类的消费板块!(大时代)

  水利建设午后崛起 沪深大盘调整整固

  午后大盘出现跳水,水利建设板块逆势崛起领涨,三峡水利强势涨停,安徽水利、钱江水利、青龙管业、新界泵业等水利建设相关个股大涨。农业,3G、通信、云计算、核电、建材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智能电网板块跌幅居前。目前中国多省出现严重干旱,预计农业、抗旱、水利灌溉板块的热点将持续。央行本次加息短期释放了对紧缩政策的模糊担忧,市场再次进入数据观察期;房地产政策已经推出,未来将会观察基本面的变化情况;资金市场的流动性在节前达到最顶峰,节后信贷和准备金政策将会有所明确,减缓资金压力;两会将在3 月初召开,众多产业政策也将会落实,对股市将形成正面影响。沪深300指数在3100点附近是短期阻力位,目前沪深大盘小幅调整不改中线上涨趋势,预计沪深大盘短期将在3030-3100点区间震荡整固。(山东神光)

  个股行情活跃度回升映射出另类红包行情

  今日A股市场虽然未现预期的开门红走势。但综观全日走势,可以讲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指数虽未给红包,但个股行情的活跃度却让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感受到红包的喜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热点的延续度较为乐观,无论是高铁还是水利板块,均涨幅居前。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出现了新的市场热点,主要是指农业股等通胀预期受益概念股。从而使得盘面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赚钱效应的突出,主要体现在热点板块的持续涨升,二是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涨停板家数的扩容等信息就是最好的说明,看来,大盘短线面临着乐观的炒作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金百灵投资)

  煤炭有色两大板块拖累 A股兔年未现开门红

  节后首个交易日,在政策利空的阴影下,两市股指双双震荡收跌。截至全天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74.06点,跌24.90点或0.89%,深证成指收报11807.93点,跌183.58点或1.53%。两市全天合计成交金额1711.6亿元。盘面来看,各类板块跌多涨少,大农业概念的农林牧渔、农药化肥两大板块整体表现抢眼,全天涨幅居前,华英农业涨停、鲁西化工涨7.18%;而煤炭行业、有色金属两大资源类板块全天跌幅居前,冀中能源跌6.85%、云南铜业跌5.28%。两市共有663只个股全天收红。2月8日央行再次提高存贷款利率,预计2月仍将有提高准备金率的政策出台,目前基本面并不明朗,市场缺乏持续上升的动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轻仓,可以适当关注对紧缩政策影响较小的行业如保险股、消费股。(国金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