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14)

2012-12-14 21:23:3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短线上下周是先看回调,中线上从技术上看,连续的放量上攻我们认为反弹还没完全见顶,先不言顶,下周的调整有望洗出真金。今日大盘一声令响收出一阳指,盘中最高涨幅逾90指数点,2150一度被攻克,量能急剧放大,多方气势如虹。

  长阳背后是否暗存风险?

  短线上下周是先看回调,中线上从技术上看,连续的放量上攻我们认为反弹还没完全见顶,先不言顶,下周的调整有望洗出真金。前面的博文已经分析了,大盘的反弹主力军是金融和地产,主要热点是城镇化,美丽中国,泛农业,这都是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议题相关的板块。下周建议继续关注城镇化,不过转为地产,地产已经有一部分先涨起来了,还有很多没涨的好股等着我们去抓补涨机会。

  银行股成指数风向标

  今日指数的暴涨主要还是因为是银行股出现了集体的暴涨,带动了保险、券商的暴涨,金融股的暴涨再度带动了其余题材股的强势飙升,于此同时,在题材股的强势飙升下,市场出现了难得的疯狂,人气瞬间爆棚,从资金流入来看,资金涌入较为坚决,指数直接收复2132的钻石底。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如何“定调”受到广泛关注。分析人士表示,明年经济增速将略有反弹,物价也有望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在此背景下,明年宏观经济政策有望继续“稳中求进”。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其政策面的趋向,这将对下周的市场形成将强的方向性。后市,市场出现了集体性的暴涨,银行股成为指数的风向标,短期对一些尚未有较大涨幅的个股积极关注。

  逼空行情将直逼年线

  短期量涨价增配合得相当完美,可以确认突破有效,这也打开了后市的上涨空间。不过这样的急速上涨,市场也面临着一定的获利盘抛压,对于后市,我们认为2145点会有一个整理过程,但最终市场仍然会形成突破,直逼年线。(陈自力)

  年底机构自救行情可期 破2150后或上挑2300点

  今日股指飙涨主要是由于美联储扩大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预期将有一些利好政策出台。就市场本身来看,股指上涨的根本原因还是源于超跌,前期股指大幅回调,市场估值较低,而临近年底机构出于自救肯定会吸筹拉升股指。对于后市,股指在突破2150点后,存在调整的可能,但震荡整固后股指或仍将向上挑战2300点。板块方面,看好蓝筹板块,比如金融、钢铁、电力、地产,另外城镇化概念也可积极关注,总体看年内机构自救行情值得期待。(信达证券)

  经济会议决定下周大盘方向

  今日大盘再次演绎疯狂行情,各板块全线上涨,今天一举冲过2100点并冲过前高2145点最大的功臣还是券商板块,另外,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板块启动彻底激发盘面做多情绪, 今日盘面属于带量上行,资金面重新大幅净流入,量能方面重新放量,盘面强势非常明显,但是主力不会无缘无故的力挺大盘,有媒体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周末召开,那么周末的“经济会议决定下周大盘方向”;前期的大涨和今日的强行突破就是因为中央经济会议会有更大的利好政策出炉,所以才使得大资金连续布局,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现在主力炒的是预期即使周末有利好,还分大小,如果利好程度低于预期大盘震荡回调的概率还是有的,所以经济会议决定大盘方向,投资者重点留意周末消息面。

  权重发力 指数再现逼空上涨

  今天指数大幅拉高,沪指自今年6月份以来首次站上半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成功站上近三个月以来的套牢盘密集区。从形态上来看,指数上方的压力位已经寥寥无几,如果周末有利好消息配合那么未来翻多的资金入场指数继续冲高的概率较大。从基本面来看,汇丰PMI指数再度印证了经济回暖的事实。另外周末将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未来政策的利好预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未来可以重点关注跟城镇化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相关的个股,另外一些开放式指数基金可以作为考虑之一。(大摩投资)

  惊天长阳 四大利好导演“井喷”行情

  周五股指呈现震荡上行走势,盘中指数成功修复昨日失地后,盘中在权重股走强推动下一度触及2150点,成功解放今年9月以来的密集成交套牢盘,日K线呈现长阳走势。成交量方面出现明显放大,沪指单边出现千亿巨量,两市人气较为活跃。短期来看,股指走势强劲,不过单日涨幅过大,短线将会有一定震荡,今日市场大幅走强主要受市场预期周末中央经济会议利好影响,后市需注意消息面变化,谨防利好低于预期引发回调。操作上,可持股为主等待,消息面明朗再做操作。(华讯投资)

  三大利好促长阳 沪指放量大涨4.3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如何“定调”受到广泛关注,分析人士表示明年经济增速将略有反弹,物价也有望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在此背景下,明年宏观经济政策有望继续“稳中求进”,财政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赤字规模或扩大,结构性减税将有更大空间,货币政策倾向中性。期指主力1212合约前20位多空持仓从12月3日净空单10104张,减至7日的2955张,再到12日的3494张,显示A 股市场做多人气得到一定恢复;同时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5824亿元,比前一周增加339亿元,银证转账净流入289亿元,显示场外增量资金有入场迹象,短期来看,存量资金或许将给反弹提供一定动力。(中证网)

  多方主力大反攻

  既然多方主力已经开始大反攻,投资者更应该毫不犹豫的进场抢反弹,不过银行股的大涨还是让很多股票跑输了大盘,因此投资者仍需紧抓结构性行情,才能避免只赚了指数不赚钱。银行股、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大涨,对股指进行冲关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但是投资者若要真正跑赢大盘,还得关注中小市值的板块。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兴城镇化有望继续得到中央高层大力扶持;此外,证监会有意分流IPO进行护盘,这将利好新三板与券商股,投资者对于这些板块均可继续深入挖掘,以在反弹行情中获得超过大盘的收益。

  大盘一阳指能抗多久?

  今日大盘一声令响收出一阳指,盘中最高涨幅逾90指数点,2150一度被攻克,量能急剧放大,多方气势如虹。不过午后指数开始在2130一线徘徊,横盘走势显示了短期需要消化前期高位一线的筹码,下周市场若不能站稳2150一线,指数或陷入高位的修复整理,暴涨之后若没有政策利好兑现,大盘还是会摔下来。(深圳智多赢)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