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2)

2015/12/21  文章来源:中证投资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涨幅榜上,酿酒、加点、保险  、举牌概念、食品饮料、高速公路、中药、交运物流、房地产等涨幅居前。而正是险资如此大手笔举牌动作,周一大盘便再次在蓝筹股带动下,顶住周三新股抽血压力再次中阳强势崛起。

000001

  巨丰投顾:年底赚钱行情启动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金融股全线拉升,指数成功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此后,指数继续上行,沪指盘中突破3650点,此后保持强势震荡。创业板方面,今日整体表现不佳,午后震荡翻红下,个股逐步活跃。

  【明日策略】

  今日,权重股全线拉升,带领指数成功站稳3600点后继续上行,向反弹新高逼近。盘面上看,两市量能开始释放,金融、地产全线飙升,指数行情已经开启。另一方面,创业板全天弱市下,午后震荡翻红,个股逐步活跃,这里指数预期个股有望齐头并进。对于全天的大涨,应该说近期打新中签率低下导致的资金打新意愿降低有着一定的关系,但发“稳定股市防范资本大规模流出”的刺激,应该说是管理层给市场较强的稳定剂。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反弹已经拉开序幕,年底赚钱行情已经启动,不要追逐已经拉升的权重股,更多的还是低吸回调的题材股。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郭一鸣认为,指数反弹已经拉开序幕,年底赚钱行情已经启动,不要追逐已经拉升的权重股,更多的还是低吸回调的题材股。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事件分析】

  年尾行情正式到来 四大事件影响本周情绪

  本周将迎来两市2015年年尾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虽然按照以往规律来看,资金面或将偏向清淡,但是从消息面来看,影响两市股指走势的预期却个个重磅。

  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有消息公布。根据媒体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8日召开,会议将出现何种经济定位与精神成为国内外最为关切的经济焦点。研究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明年的定调有可能集中于供给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结合两个方面。倘若有超预期消息面现身,无疑将对两市带来重要影响。

  其次,8只新股下周申购,短期或对股指带来压力。其中12月23日7只新股申购,12月24日高科石化新股申购。不过也有资金面的对冲消息现身,投资者不必对打新抽血过于恐慌。

  对冲消息为,年末央行维稳力度加大再度“驰援”千亿MLF。公开资料显示,年末临近,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再施以“援手”。央行微博18日傍晚公布,当日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下称MLF)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业内人士指出,年末大型商业银行拆出资金渐趋谨慎,继本周公开市场恢复净投放后,周五再度注入千亿MLF,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有利于缓解下周IPO申购和年末因素对资金面的双重冲击。

  最后,从外围来看,油价再度刷新近七年收盘低位,外围股市不给力。其中欧美股市在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反弹过后,周五全面下跌。美股继周四之后再度下挫。这或将给两市股指带来压力。

  整体来看,上周股市总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周一探低3399点后展开连续反弹,全周上涨4.2%。不过,有部分机构认为,欧美股市周五收盘下挫或给周一A股市场营造了较为浓烈的空头气氛,另外8只新股申购将对下周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当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出台的有关2016年的重大政策方向将给市场较多的信心,年末央行资金面放水也将有效对冲新股申购的抽血效应。因此,抓住年底行情回调提供的机会,积极布局受益供给改革、受益“十三五”政策导向、估值较低、有高分红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有望在震荡中获得超额收益。(来源:中证投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