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

2016/1/8  文章来源:丰华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受昨夜证监会紧急叫停熔断机制的利好刺激,今天指数大幅高开,不过由于对融资盘和人民币汇率的担心,指数早盘高开后快速跳水。盘面上,煤炭、钢铁板块现涨停潮,猪肉涨价、券商、机场航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板块弱势。

  巨丰投顾收评:市场修复行情开启 蓝筹股表现抢眼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震荡反弹。早盘两市在暂停熔断消息刺激下,高开约2%,随后指快速大幅跳水回补缺口,三大股指波动幅度均超过5%!沪指跌破3100点后,权重股启动推动大盘展开反弹。13:30后,大盘逐步回落,收窄涨幅。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黄金、证券、保险、钛白粉、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黄金、证券、保险、钛白粉、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目前技术形态已走坏,市场要立即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仍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切勿盲目追高。

  【板块方面】:

  煤炭股出现涨停潮:大同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恒源煤电、开滦股份、盘江股份、神火股份、陕西煤业等10余股涨停;钢铁股同样出现涨停潮:本钢板材、安阳钢铁、首钢股份、河北钢铁、重庆钢铁等10股涨停。午后保险股大幅上攻:西水股份、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纷纷大涨5%以上。

  【消息面】:

  1、大股东、董监高减持新规9日执行

  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人员减持新规昨日落地。1月9日开始,上市公司大股东计划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须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其在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大股东计划减持股份的,在依规履行预披露程序后,实际从二级市场减持的时间最早也要到2月份。

  2、暂停熔断化解“磁吸效应”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今年以来A股走弱与人民币汇率波动、市场供需平衡出现变化等多重因素相关,有其合理性,但过去四个交易日中四次熔断也反映出今年开始实施的熔断机制与国内股票市场自身特色与交易制度存在不契合之处,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非理性波动,有必要根据实际情况加以完善。1月7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决定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在市场出现磁吸效应、异常熔断的情况下,暂停举措体现了监管层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3、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震撼市场央行出手打击投机势力

  近期的人民币汇率大幅走贬让市场“大跌眼镜”。继6日人民币离岸汇率跌破6.7创2009年来新低后,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跌332个基点,在离岸市场也纷纷延续跌势并剧烈震荡。而昨日公布的央行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国外汇储备33303.62亿美元,环比降低1079亿美元,资本外流压力超出市场预期。对此,央行网站日内连发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的两篇文章,不仅重申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也指出完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取得预期效果。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震荡反弹。早盘两市在暂停熔断消息刺激下,高开约2%,随后指快速大幅跳水回补缺口,三大股指波动幅度均超过5%!沪指跌破3100点后,权重股启动推动大盘展开反弹。13:30后,大盘逐步回落。盘面上,煤炭、钢铁、有色、黄金、证券、保险、钛白粉、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

  在重磅利好护航下,周三出现涨停潮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卷土重来,成为推动指数上行的重要力量。煤炭股出现涨停潮:大同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恒源煤电、开滦股份、盘江股份、神火股份、陕西煤业等20余股涨停;钢铁股同样出现涨停潮:本钢板材、安阳钢铁、首钢股份、河北钢铁、重庆钢铁等10余股涨停。有色板块走势稍逊:恒邦股份、云铝股份、湖南黄金、西部黄金、中国铝业盘中冲击涨停。

  临近午盘,券商等权重股活跃,东兴证券涨停,国投安信、山西证券、西部证券等涨逾8%,方正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等涨逾6%。午后,保险信托涨幅扩大:西水股份、安信信托、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幅超5%。在金融股推动下,沪指盘中冲高至3235点,随后市场震荡回落。

  巨丰投顾认为综合消息面看,近期造成A股巨幅波动的熔断机制、大股东减持压力、人民币贬值等因素,逐一得到缓解,市场将展开自我修复。但目前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不宜乐观,借助市场修复,调整好仓位,才是上策。从中长线角度看,则可以逢低买入低估蓝筹,建议根据自身情况相机而动。(来源:丰华财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