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03)

2016/2/2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二深沪A股市场在创业板指数的顽强上攻及央行再行公开市场操作影响下,出现总体反弹走势。总结一句话:创业板大幅反弹,短线注意2100点附近的阻力,重点关注创业板这个区域突破力度,如果强力突破,右侧交易将有望出现。

  九鼎德盛收评:创业板引领市场反弹

  周二深沪A股市场在创业板指数的顽强上攻及央行再行公开市场操作影响下,出现总体反弹走势。创业板指数上涨82.59点,上涨幅度为4.14%;上海综指上涨60.72点,上涨幅度为2.26%;深圳成分指数上涨288.92点,上涨幅度为3.10%,显然创业板指数成为当日市场的引领者。市场表现方面,计算机设备及应用、通信设备与服务、仪器仪表、其它电子类个股表现较好,而银行、钢铁、煤炭开采行业个股表现较弱。

  从市场格局来看,可以清晰的看到目前A股市场继续分化,即在市场总体量能有限的情况下,比如周一深沪总成交为3704亿元;周二为4032.9亿元,如果细分创业板成交750.54亿元,这说明量能中,仅有创业板出现一定程度的放量,因此量能轨迹方面的信号是,市场超跌后,弱回抽过程中,市场无法总体启动,而演绎着去年底时的,拉小反弹引领的格局。今日创业板指数反弹站上10天均线,而深沪主板落后就是量能指标的不协调所至,也说明市场参与者大多选择中小股票进行反弹回抽式操作。

  技术指标轨迹方面,目前上海综指经过连续超跌,其存在一个回抽确认2850点破位的需要,但由于总体量能不佳,加之市场破位2850点已过6个交易日,从交易日三天确认来看,说明已是破位有效,加之量能反弹不佳,而被动式的随创业板反弹,本身说明市场弱势特征依然明显。日线指标KDJ、W%R等低位向上,显示有继续反弹可能,但量能不佳或配合度不够的情况下,反弹随时可能受到空方打下的可能依然很大;周线技术指标来看,处于一个低位纯化,也存在阶段性修复的需要,但季度线指标却是高位死叉而下,显示反弹回抽越上越难的局面。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据央行网站消息,今日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今日央行释放200亿资金。

  2、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数据显示,香港上市挂钩A股的RQFII ETF基金均有大幅改善趋势,其中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南方A50 ETF最近一周净申购0.395亿份,最近两周则净申购0.18亿份。规模第二的华夏沪深300 RQFII ETF1月最后一周仅净赎回0.0015亿份,最近两周净赎回0.036亿份。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的合成ETF基金X安硕A50亦呈现同样的情况,最近一周净赎回0.24亿份,最近两周净赎回为0.84亿份。同时,外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RQFII新增额度255亿元,去年12月新增88亿元,环比增幅达189%。

  3、据今日信息显示:日前,*ST融捷(002192)发布深沪两市第一份ST股年报,受益于锂电设备业绩稳步增长,该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890.39万元,成功扭亏为盈。不过,就在*ST融捷摘帽在望之际,2月1日,深交所就年报披露向公司提出九个问题,这也是今年交易所发出的首份年报问询函件。

  总体来看,创业板率先回抽反弹,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为被动式回抽,因此对于目前市场密切观察创业板指数的强弱与市场总体量能较为关键,从操作策略来看,由于春节假期将至,市场量能或仍难体现配合,因此修复性反弹或回抽随时可能面临追高风险,操作上不追高,而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较好且注重股东回报、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进行适量的高抛低吸。

  【特别声明】本报告由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制作,为简易性质报告。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佐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