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16)

2016/2/15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猴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总体呈现低开震荡分化走高态势。当日市场表现,主要集中于黄金板块,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个股涨停,这与前期九鼎德盛建议重点关注黄金板块的策略基本吻合。对于今日早盘的大面积低开后出现的震荡上行,我们认为随着假日期

  九鼎德盛收评:低开分化高走 以静制动

  猴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总体呈现低开震荡分化走高态势。受欧美股市春节假期重挫影响,A股当日虽然出现低开,后在创业板顽强上攻影响下震荡走高,但创业板也仅成交549亿元,为近期一个地量。上海综指依然下跌了-17.30点,收盘于2746.20点,并留下了2762-2760区间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深圳成指表现相对为强,当日封闭了缺口。当日两市总成交仅为3290元。当日市场表现,主要集中于黄金板块,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个股涨停,这与前期九鼎德盛建议重点关注黄金板块的策略基本吻合。

  从市场轨迹来看,A股市场节前的弱反弹中,量能始终无法放大,尽管市场再次起动创业板指数维持人气,但总体量能的乏力,显示市场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格局之中。短期技术指标方面,日线KDJ、MTM动量线等指标短期内并末拐头向下,创业板此类指标较高接近超买,显示市场做多机构仍在努力维持反弹,但由于量能总体如果无法放大,且如果基本面出现敏感信息,则市场则可能有继续回落的可能。

  研究发现,春节前后,为稳定流动性预期,公开市场在工作日“天天见”,央行灵活运用多种期限的逆回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春节前的2月6日开展了1100亿元的14天逆回购,2月14日又恢复了7天逆回购,操作量为100亿元。市场维持来看,节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资金,节后将面临回笼,但央行表态打击投机者的决心是否还有后续动作,值得观察。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据信息显示:截至2月5日,A股23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今年1月财报。绝大部分公司业绩同比、环比出现大幅回落。23家券商单月营收60亿元,环比减少83%;单月净利2亿元,环比减少98%;月末净资产9233亿元,环比增加91亿,剔除兴业、太平洋、东吴增发配股募资200亿元,23家公司实际净资产下降110亿元,行业公司几乎面临全面亏损。

  2、据信息显示: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118家公司发布了新的定增方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超过2419亿元。从定增的目的来看,有31家公司提及了收购其它项目,其它公司则是为了“项目融资、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等。

  3、据海关总署信息显示:中国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远逊于预期。按人民币计,中国1月出口同比下降6.6%,预期增长3.6%,前值2.3%。1月进口同比下降14.4%,预期增长1.8%,前值下降4.0%。1月贸易帐+4062亿元,预期+3890.1亿元,前值+3820.5亿元。

  4、据信息显示: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并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发挥传统医学优势。有分析师指出,医药作为传统弱周期板块,在震荡行情中具备抗跌性,目前行业估值持续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总体来看,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影响下低开,而受央行表态震荡走高,说明目前A股走势较为复杂多变,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德银事件的进展,同时密切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目前以静制动,适量震荡中捕捉机会即可,而防范不确定性风险演变仍为首选策略。

  【特别声明】本报告由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制作,为简易性质报告。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佐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