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2021/3/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郭一鸣:惊魂一刻!A股V型反转恐慌盘后或否极泰来?观点:2020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市场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而连续上行下,尤其是三大指数本年主升之后,要注意

郭一鸣:惊魂一刻!A股V型反转恐慌盘后或否极泰来?



观点:2020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市场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而连续上行下,尤其是三大指数本年主升之后,要注意趋势性行情短期的暂停,考虑适当调仓换股下轻指数而重个股。此外,牛年更需关注货币政策的动向,其对市场整体方向影响较大。


昨日海外市场迎来大震荡,欧洲股市普涨,但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历史新高,但纳指破位,黄金也迎来了破位,市场扑朔迷离。回到A股上,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走低,盘中大小盘悉数杀跌,沪指一度跌幅超过90个点,两市大跌下无一板块翻红。但此后,贵州茅台探底半年线后率先拉升护盘,酿酒板块全线拉升,宁德时代等权重拉升,指数“V”型反转。


最近的市场,其实一直都是以杀估值为主,尤其是此前抱团的高位高估值品种,在以贵州茅台为主的走低下全线萎靡。少则超过10%,多则30%以上的下跌,已经令人胆战心惊。但是今日市场开盘后一度的下挫,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因为不仅仅是抱团股的杀跌,就连一些低位的小盘股也在杀跌,可谓是大小“通杀”。


不过,随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市场盘中“V”型反转,也可谓是一度惊魂。其实大家应该比较清楚,大小盘齐跌的时候,而且出现快速的下跌,往往是阶段性见底的标志之一,而伴随着市场的放量,短期抄底的资金也在跃跃欲试。所以,短期看,指数阶段调整已经进入尾声,这个时候对于个股的博弈可适当加大。


回到市场中,这波市场的杀跌,其实完全“怪罪于”高估值,而具体的行为表现上就是基金的调仓。这里的杀估值,一方面来源于抱团标的持续的大涨积累,另一方面也和美债收益率上行对高估值承压有直接的关系。当然,这其中还有对于流动性整体收缩的预期和担忧。所以,没有较强的流动性驱动以及高估值的承压下,全球市场都迎来了大分化以及大震荡,此时基金重仓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回撤,造成市场的下跌。而下跌的过程中,很多不确定性再次出现,一度造成市场的恐慌,进而迎来了全盘的杀跌。


不过,当前市场并不具备明显的系统性风险,尤其是基本面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整体稳定的前提下。而且经历了近期的抱团股的杀跌之后,市场阶段性风险释放,这里反复或称为常态。而且昨日开始,一季报预期已经拉开帷幕,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接下来基本面的驱动或是推动指数继续向好的重要引擎,也是指数迎来重要反弹的核心力量。


所以,海外大放水的情绪提振以及国内题材炒作和业绩预期提振之下,市场阶段性的调整有望结束,进而迎来反弹,但反弹的力度还需要情绪回升的力度而具体观望。但至少在这个阶段,很多低估值品种的价值可能会被重新挖掘,从而也稀释高估值品种阶段性的风险,个股的总体机会大于风险,建议以积极进行个股博弈为主。


 



相关文章: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9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8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失守3500点 “核心资产”成下跌重灾区
今日股市复盘 3月8日股市行情复盘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8日股市午盘情况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预测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5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指数企稳反弹 券商酿酒拉升走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5日股市午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5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3月4日)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4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三大指数全天单边下跌 创业板指重挫4.87%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4日股市午盘情况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3月4日)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A股春季躁动 煤飞色舞钢铁稀土集体爆发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3日股市午盘情况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 股市 杀跌 今日 行情 以及 高估值 下午 如何 消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十四五规划报告全文原文 十四五规划主要
     2021年遗产税最新消息 代表建议可考虑开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创业板指盘中跌逾4% 钛白粉等板块跌幅靠
     白酒板块早盘企稳回升 青青稞酒股价上涨
    [基金]  基金人已亏到毫无波澜?2021年基金怎么
     基金经理紧急回应:没有大幅减仓 已有基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元及美债收益率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9日上证指数午
    [港股]  加多宝或赴港IPO 知情人士称渠道商踊跃
     B站寻求通过在港上市聆讯 股价累计涨幅
    [美股]  游戏驿站股价暴涨40%以上 市值接近110亿
     今日欧股最新消息 欧洲股市收盘行情(3
    [外汇]  2021年3月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8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环旭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会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9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价
    [理财]  2021年四川养老金最新消息 四川养老金上
     2021年广东养老金最新消息 今年广东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
     委员建议以套内面积计价 2021年房价走势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