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重压之下,阶段性支撑牢固

2010-6-7 16:35:3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二套房贷认定新规从严、美股暴跌等利空消息打压,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击穿2500点,随后多头展开反击,计算机、铁路基建、酿酒逆势上涨,部分权重股止跌反弹,带动市场回升,但量能放大有限,反弹遇阻回落。午后沪指快速下挫至2491.66点,此时部分逢低买盘介入,逐步推升股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11.73点。在多重利空重压之下,市场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恐慌性杀跌,沪指站稳在2500点之上,盘面甚至出现20多只中小市值个股涨停的局面,说明市场多头信心仍在,等待契机展开反击。

     1.广州日报报道,匈牙利政府5日澄清了有关匈牙利面临希腊式主权债务危机的言论,表示匈目前的财政状况稳定,并且能够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8%。欧盟当天也表示,任何有关匈牙利将出现主权违约的言论都是极度夸张的。资本市场随即对上述澄清表示欢迎,称此举有利于稳定欧洲股市和汇市。
2.中国证券报报道,在参加于韩国釜山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间隙,周小川表示,在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时机的选择这一问题上,实际上,现在各国已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安排。“世界各国没有一致的做法,还是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做。”周小川说。
3.广州日报报道,日前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三种第二套房情况进行认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4.新华网长春6月6日电,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0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将不断加大对高速铁路的投入建设力度,今年计划投入7000亿元加快高速铁路的建设进度。
5.新浪财经讯,6月6日晚间消息,有关钢铁产品出口退税下调的市场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工信部权威人士今天向新浪财经透露,国家将进一步采取措施,限制“两高一资”行业的产品出口,并对相关出口退税政策和关税税率做出调整,方案或在7月实行。
6.东方早报报道,按既定计划,国家统计局将在6月11日(本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包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在内的数据;同时,按惯例,预计当天海关总署也会公布5月份进出口数据。
7.新华社报道,为落实好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要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今后几年内,内蒙古将继续推动煤炭行业产能整合,进一步减少煤炭企业家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近期新出台的规定,内蒙古将控制煤炭产量过快增长的势头,并限制低水平、小规模的煤炭加工项目。通过产能整合等措施,内蒙古计划到2015年前后,使全自治区的煤炭企业数量由目前的350多家减少到180家左右,包括新建矿井在内的矿井数量稳定在500个左右。
8.据新世纪周刊引述接近中央汇金公司和财政部的多位消息人士报道,这两大股东认为中国农业银行上市不用这么着急,或可推迟。报道称,汇金高层建言:“不用那么急吧?”另一大股东财政部方面也认为:“可以推迟上市”。不过,两方大股东都表示,按照有关安排,何时上市的决定权由农行管理层掌握。

     首先,全球经济复苏超预期,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达成共识,扩张性财政政策在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方面不具备可持续性和有效性,各成员国眼下应投入更大精力削减财政赤字,以平复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其次,欧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使得危机演变逐步得到控制,短期仍可能对国际资本市场造成冲击,但长期有助于经济健康稳健复苏。最后,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政府审时度势,采取有保有压的政策调控,一方面,逐步收紧过剩的流动性,调控高房价,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另一方面有序进行人民币汇率、资源价格改革,大力扶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优化经济发展方式,未来随着经济转型逐步发挥效应,经济增长将更加合理健康,持续性更长久,短期将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冲击,但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市场系统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水平逼近08年金融危机低点,未来随着估值底和产业资本增持作用逐渐发挥,大盘将逐步企稳,一旦政策走向明朗,市场反转将顺势展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