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心理趋稳,企稳反弹仍需政策配合

2010-6-11 17:16:4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大涨刺激,周五沪深两市借势高开,煤炭、保险银行等权重一度快速拉升,沪指逼近2600点,随着5月经济数据公布,多空分歧有所加大,加上长假因素,部分资金撤离,大盘冲高回落,午后有色金属、钢铁先后崛起,力保大盘扭转跌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69.94点。本周大盘接连摆脱外围利空、房产税、农行IPO上会影响,沪指成功坚守2500点,先抑后扬,收复了5日、10日均线,显示市场心理已逐步稳定,多头力量渐渐占优,鉴于宏观政策调控进入观察期,重大政策利空出台几率大减,而行业利好将逐步偏多,长假后大盘仍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1.中国证券报报道,欧洲央行1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不变。当日,该行行长特里谢预测,2010年欧元区GDP将微增0.7%-1.3%。经济学家预计,即使欧元区经济出现明显复苏迹象,欧洲央行在2011年也不会上调利率。欧元区经济从2009年第三季度开始艰难复苏。2010年一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0年和2011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和1.5%。而为控制不断增加的通胀压力,巴西央行9日宣布,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0.25%;新西兰央行也于10日宣布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
2.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德国最高宪法法庭周四作出判决,驳回了国会议员要求通过一项紧急命令的请求,这项命令的内容是阻止该国参与欧元区援救基金
3.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1%,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增速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1-5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7358亿元,同比增长25.9%;5月消费品零售总额12455亿元,同比增长18.7%。
4.中证网讯,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394亿元 ,M2增速连续6月回落。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66.34万亿元,同比增长21%,比上月低0.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3.65万亿元,同比增长29.9%,比上月低1.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3.87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当月净回笼现金1005亿元,同比多回笼307亿元。
5.第一财经报道,包括国家发改委在内的多位部委人士今日表示,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关于合同能源管理(EPC)的实施细则,以便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这一模式的推广。他们表示不便透露更多细节,仅称相关细则有望于近期发布。
6.上海证券报报道,继去年12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后,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标志着黄三角开发由规划阶段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7.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据统计,两市下周将有涉及17只个股的42.15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48亿股解禁量环比略有减少。若以昨日(6月10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为318.71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有所增加。解禁股中,沪市有6只个股共38.97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92.46%,解禁市值为259.35亿元;深市则有11只个股的3.17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7.54%。

    全球经济政治复杂多变,但呵护复苏主调不变。一方面,为了避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恶化,欧元区达成共识成立4400亿欧元稳定基金,欧洲央行宣布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这些都有助于缓解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同时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好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不会重新滑入二次探底”。这将提振欧美资本市场,利好美股企稳走好。另一方面,面对欧美经济复苏缓慢,希腊债务危机,中国政府一边采取措施:合理把握收紧流动性节奏,调控高房价,淘汰落后产能;另一边采取措施:推进人民币汇率、资源价格改革,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加快出台政策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经济合理健康增长打基础。鉴于上述情况,短期政策因素仍将牵制大盘运行,制约反弹,但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市场系统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水平逼近08年金融危机低点,未来随着估值底和产业资本增持作用逐渐发挥,大盘将逐步企稳,一旦政策放松转向,市场反转将顺势展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