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支撑渐显,企稳需更多利好配合

2010-7-2 17:25:5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五沪深两市剧烈动荡,温和放量收红。早盘两市平稳开盘,保险银行、次新蓝筹奋起护盘,但市场人气仍较低迷,大盘调整延续,午后沪指一度急挫至2319.74点,随后万科强势崛起,市场人气被激发,逢低买盘快速介入,个股相继回暖,合理推动大盘逐渐反弹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82.90点。从盘面看,市场悲观预期仍在延续,中行再融资传闻再起,短期仍将压制市场止跌企稳,但市场出现了比较积极的迹象,沪指在2300点上方得到一定的支撑,同时地产、金融开始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多头反击的信心,后市能否继续反弹,仍需更多的政策性利好和强势板块持续走强配合。

     1.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和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近年来,各行业、各领域通过企业合并和股权、资产收购等多种形式积极进行整合,企业兼并重组步伐加快,产业组织结构不断优化。但一些行业产业集中度低、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市场竞争力较弱等问题仍然突出。在资源环境约束日益严重、国际产业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形势下,必须切实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深化企业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抵御国际市场风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2.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近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把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扩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作为开展信贷经营业务的重要战略,确保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要高于上年。
3.工信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优化区域布局,促进纺织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增强纺织工业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现就推进纺织产业转移指导意见。
4.东方早报讯,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昨日称,中国将在2015年前逐步取消钢铁和有色金属及其产品的出口退税,以限制相关行业产能并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
5.长江商报报道,随着基金审批通道的拓宽,今年基金的审批明显提速。近日,又有包括易方达、大成、信达澳银、招商、中欧、南方和国联安等公司新产品集中获批。
6.东方日报报道,内地传出“小QFII”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放行,内地多家证券行已悄悄在港设公司,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称,金融机构最快年内可在港发行人民币股票,港交所不担心小QFII会分流人民币资金。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王慈明则指,“小QFII”可深化本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角色。她又称,若“小QFII”成功,冀政策可伸延,让强积金也可开辟另一条通道投资A股。
7.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能源局权威人士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由能源局负责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编写及修订工作,两大电网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多家电气设备企业都参与了标准的制定和征求意见。
8.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大盘持续下探的当口,中国南车大股东承诺大手笔增持,或将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今日,中国南车公告称,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将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择机增持,累计投入金额不超过10亿元。不仅如此,精工钢构、三一重工等一批公司近日也获大股东增持。

    近期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外围背景下,中央政府对前期宏观调控开始微调,一方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取消部分产品出口退税,适时适量的控制央票发行,缓解市场出现流动性过紧情况;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经济增速放缓,促进产业转型,继续采取各种政策扩大内需,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逐步细化政策细则放宽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加速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为经济长期健康平稳发展打基础。鉴于上述情况,短期宏观调控将继续牵制市场走好,但随着大盘下跌,市场估值结构性失衡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个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将陆续显现,将逐步吸引产业资本、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回流市场,大盘中长期企稳走好依然值得期待。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