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加息传闻落空,资金重新回流

2010-9-13 16:44:50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末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加息传闻落空,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石油石化、金融、地产等蓝筹相继企稳回升,提振市场做多信心,智能电网、计算机、物联网、农业、旅游等板块个股轮番上涨,合力推动大盘震荡走高,沪指再度逼近27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88.32点。一方面,随着8月经济数据公布,周末加息传闻落空,以及媒体报道短期房地产二次调控几无可能,压制市场企稳走好的因素减弱,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另一方面,上周地产、石油石化、保险等蓝筹开始企稳走强,这直接有效地支撑了大盘企稳,同时二三线题材股热点有序切换,赚钱效应提升,吸引了资金回流。鉴于上述情况,短期大盘将有望保持强势,结构性机会伴随着结构性调整。

1. 新华网日内瓦9月12日电 世界主要国家中央银行代表12日就旨在加强银行业监管的《巴塞尔协议III》达成一致。根据《巴塞尔协议III》规定,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6%,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4.5%。
2.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8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5%,涨幅创近22个月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5452亿元,M2增速在连续7个月回落之后,8月重现反弹。分析人士认为,全年有望实现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在未来物价可能回落的情况下,年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3. 上海证券报报道,由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兴业银行承办的首届全球低碳金融论坛10日在天津举行,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内政策和履约处处长蒋兆理在会上表示,发改委正在推动碳排放交易工作的进行,将就《自愿减排管理办法》征求各方意见,并于近期出台这一政策。
4.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消息,9月11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互致函电,通报双方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确认《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与《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于9月12日生效。对此,两岸相关部门均予以积极肯定。
5.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工信部一位官员9月9日对记者说,该政策仍然在会签过程中,会对如新型干法水泥比重、能耗、物耗、前十大企业生产集中度等指标做出详尽的规定,这将抬高行业准入门槛,也有利于产业结构的深层次调整。
6. 中国证券报报道,9月份的解禁市值多集中在月底,使得本周迎来了一个解禁压力相对宽松期。统计显示,本周有14家上市公司的7.77亿股股份将解禁,按最新收盘价测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20亿元,较上周环比下降24.90%,这也使得本周的解禁市值一举创出近十周以来的阶段新低。分析人士指出,综合8月份和9月份各周的解禁规模来看,本周处在一个V型的谷底,因此本周的解禁压力不会很大。
7. 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小幅回落,较前一周下降了0.23个百分点,下降至79.62%,这也是基金仓位最近9周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减仓,主动减仓0.45个百分点。虽然上周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出现了回落,但回落幅度并不大,仍处于最近几个月的高点附近。

     纵观欧美日发达经济体,为了避免经济复苏出现倒退,美国政府、日本政府分别推出了500亿美元交通基础设施更新及扩建计划、9150亿日元新经济刺激计划,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资本市场,减轻了对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情绪。而在中国,地产调控、货币调控、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措施逐步显现效果,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程度放缓,面对外围经济严峻的经济形势,中央政府权衡利弊,避免政策负面效应叠加,逐步对经济政策进行微调,一方面,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适度适量增加市场流动性,督促各级政府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接连颁布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政策措施,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随着各种保经济增长的政策逐步发挥效应,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将会得到抑制,重拾升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